迅维网

标题: 通病 Y460触发49秒准时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5 15:21
标题: 通病 Y460触发49秒准时掉电
联想Y460触发49秒准时掉电,SLP_S3#对比任何一个动态电压都是SLP_S3#先掉。掉电的时候EC发给南桥的PWRBTN跟RSMRST#、EC的AC_IN、开关按钮NBSWON#都为3.3V、19V主供电以及待机3.3  5V不掉都没有被跳变的动作。。所有的外设(声卡、网卡、SD卡芯片、HDMI芯片、E-SATA芯片)都拆掉了还是49秒准时掉。温控换了芯片,把温控芯片的Q42去掉了还是掉,把温控芯片的第1 第2脚连接起来把温控给屏蔽掉了还是掉··换掉 南桥、EC、转换电路、CPU供电芯片、待机芯片、充放电芯片还是掉,没辙了,哪位大神修过这通病的请说一声,现在手上两台都是一样的故障···

y460_N卡_KL2B_.pdf

1.43 MB, 下载次数: 14,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zaleun    时间: 2016-8-5 16:38
没看你说刷EC BIOS,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5 16:56
EC的BIOS刷过了,把动态所有的供电芯片给拆了只剩下SLP都还是掉···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5 16:57
zaleun 发表于 2016-8-5 16:38
没看你说刷EC BIOS,

EC的BIOS刷过了,把动态所有的供电芯片给拆了只剩下SLP都还是掉···
作者: justwintw    时间: 2016-8-6 14:46
南僑跟ec bios都要刷啊~先軟後硬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6 16:42
justwintw 发表于 2016-8-6 14:46
南僑跟ec bios都要刷啊~先軟後硬

U17拆了还是掉··EC的BIOS第一时间刷了·
作者: H55    时间: 2016-8-6 17:04
桥 打过没有???? 鲁大师 压力测试下。。。,
作者: 如此而已    时间: 2016-8-6 17:11
检查一下 显卡的 转换电压 那个MOS 管  。 不行的换CPU 试一下
作者: 1025263387    时间: 2016-8-6 17:29
能显示吗先换CPU看看

作者: hwit168    时间: 2016-8-6 20:58
开3 5vSUS的15V正常不
作者: hwit168    时间: 2016-8-6 21:01
再不行就干桥 H55的桥问题多多
作者: zhyz999    时间: 2016-8-6 22:25
换个桥试吧,桥里面也有内部控制保护电路的
作者: wangxiaoning    时间: 2016-8-6 22:48
应该是软件的问题,建议说BIOS看看吧
作者: jimkey    时间: 2016-8-7 09:35
你确定是通病?
作者: 2364949942    时间: 2016-8-7 09:53
这机器你看看桥旁边的小个电阻  有没有坏的  不一定是bios问题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6-8-7 10:50
楼主的精神实在不易,个人感觉能搞的都搞了,可以考虑直接打个电话到厂家问问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7 11:08
1025263387 发表于 2016-8-6 17:29
能显示吗先换CPU看看

能显示···都修到这种地步了有可能不换CPU的吗?CPU  EC  都换了···显卡都拆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7 11:10
zhyz999 发表于 2016-8-6 22:25
换个桥试吧,桥里面也有内部控制保护电路的

桥早就换了··大芯片   PWM芯片都杀一片了··
作者: t630068828    时间: 2016-8-7 11:18
进pe掉吗?进pe如果不掉重装系统吧
作者: qazzymppllq    时间: 2016-8-7 11:19
屏蔽显卡看看 碰到过不定时掉电是显卡问题。
作者: ▼邡掱︻=-づ    时间: 2016-8-7 11:20
等待楼主的维修结果
作者: t630068828    时间: 2016-8-7 11:20
3 5v芯片负载不良?换个试试
作者: maxilei    时间: 2016-8-7 11:23
楼主修的怎么样了?是系统的问题吗?进PE会掉电吗
作者: t630068828    时间: 2016-8-7 11:23
开关电路查了吗?
作者: 愤怒的农民    时间: 2016-8-7 11:25
求楼主维修结果
作者: 想成大师丶    时间: 2016-8-7 11:37
这招管用 楼主厉害
作者: 君威笔记本    时间: 2016-8-7 11:39
新手,学习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8 09:12
hwit168 发表于 2016-8-6 20:58
开3 5vSUS的15V正常不

正常的,机器掉电的时候他没掉···13V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8 09:13
hwit168 发表于 2016-8-6 21:01
再不行就干桥 H55的桥问题多多

桥早就换了····初步判断不是PG信号引起掉电时就把桥给换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8 09:13
wangxiaoning 发表于 2016-8-6 22:48
应该是软件的问题,建议说BIOS看看吧

BIOS的问题,你想多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8 09:14
jimkey 发表于 2016-8-7 09:35
你确定是通病?

手上两台都是同样的故障··触发49秒准时掉电·····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8 09:15
2364949942 发表于 2016-8-7 09:53
这机器你看看桥旁边的小个电阻  有没有坏的  不一定是bios问题

这几期肯定不是BIOS的问题,把U17给拆了平台复位都没有哪来的BIOS问题···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8 09:23
qazzymppllq 发表于 2016-8-7 11:19
屏蔽显卡看看 碰到过不定时掉电是显卡问题。

这几期好多掉电都是想卡引起的SMB掉电,一般把Q42拆了都会好···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8 09:25
t630068828 发表于 2016-8-7 11:20
3 5v芯片负载不良?换个试试

整套待机系统跟CPU供电系统都换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8 09:26
maxilei 发表于 2016-8-7 11:23
楼主修的怎么样了?是系统的问题吗?进PE会掉电吗

只要是触发都会掉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8 09:36
t630068828 发表于 2016-8-7 11:23
开关电路查了吗?

查了···3.3掉电的时候没掉··
作者: 君亚电子    时间: 2016-8-8 09:42
楼主,我手里也有一个和你一样的,持续关注
作者: qazzymppllq    时间: 2016-8-8 10:17
609692022 发表于 2016-8-8 09:23
这几期好多掉电都是想卡引起的SMB掉电,一般把Q42拆了都会好···

那你这个到底如何了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8-8 10:35
给我的感觉是显卡的问题
作者: wzm99    时间: 2016-8-8 10:37
我之前都有一片没修好……
作者: 1184593649    时间: 2016-8-8 10:46
不会用示波器抓波形吗?  对比看看那个电压先掉,还是你水平太差不会用示波器哦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6-8-8 11:01
看样子楼主应该弄的都弄了,SLP 掉一般都是桥引起了,换了还不行?
作者: 獨殤未央    时间: 2016-8-8 11:03
會不會是SHUTDOWN信號的問題。樓主你太能折騰了,這精神值得膜拜
作者: 寒风2015    时间: 2016-8-8 11:06
其实,我说了也许能解决你的问题。那就是温控芯片边上有一个数据管理总线,控制数据的那个MOS管有问题,不是控制时钟的那个,我有修到过这个故障。呵呵
作者: 寒风2015    时间: 2016-8-8 11:08
寒风2015 发表于 2016-8-8 11:06
其实,我说了也许能解决你的问题。那就是温控芯片边上有一个数据管理总线,控制数据的那个MOS管有问题,不 ...

如果你修好了记得回复一声哦
作者: 党华    时间: 2016-8-8 11:27
这个故障肯定和温控有关。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6-8-8 11:32
掉电这种问题最蛋疼
作者: ehoohsu    时间: 2016-8-8 16:17
这种问题 我修补来  早放弃了
作者: 暗黑使者    时间: 2016-8-9 00:49
问题解决了没?
作者: guixu1741    时间: 2016-8-9 01:07
只能先佩服一下楼主的勇气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9 09:32
724700778 发表于 2016-8-8 10:35
给我的感觉是显卡的问题

显卡跟供电芯片被我一起拆了还是掉电···
作者: 724700778    时间: 2016-8-9 10:12
这样可能是哪一组供电不良,只能用双通道抓了
作者: guozhenfenglj9    时间: 2016-8-9 11:27
你看一下内存供电的那个1.5V电压,这个供电芯片的主供电19v,1M的电阻换掉试一下,可能有惊喜
作者: lqpvl31    时间: 2016-8-9 20:19
好像是独显供电那边的MOS管问题吧我回也修到过搞了好久才好



作者: 鑫色阳光    时间: 2016-8-10 12:12
可以试一下合成BIOS
作者: chenkeyu    时间: 2016-8-10 12:27
怀疑CPU坏了
作者: xinhuidiannao    时间: 2016-8-10 13:09
修到这地步了   头痛
作者: 今夕、何夕    时间: 2016-8-10 15:04
换板
作者: fak    时间: 2016-8-10 15:50

等待楼主的维修结果
作者: a17557    时间: 2016-8-11 01:27
应该就是显卡的了
作者: 方迷觴    时间: 2016-8-11 09:02
多刷几个BOIS,实在不行换板
作者: 1550861463    时间: 2016-8-11 09:24
我遇到一台G470 也是开机显示;OGO 就掉电,正在查
作者: 自志强强    时间: 2016-8-11 09:27
把独立显卡的电杆干掉  看看还掉不  内存拔掉看看掉不  不让CPU工作看看掉不  还有铁王八全换啦!!!!
作者: 牧童遥指杏花村    时间: 2016-8-11 10:32
609692022 发表于 2016-8-8 09:14
手上两台都是同样的故障··触发49秒准时掉电·····

开关拔了么?
作者: 牧童遥指杏花村    时间: 2016-8-11 10:33
如果亮机了,进BIOS 看看掉电不掉,  把开关拔了掉不掉。  3V 5V  的滤波正常不,排查一下,
作者: 开心雪    时间: 2016-8-11 10:41
我也有一块一样的板子,楼主修好了说一下啊
作者: 我姓王,    时间: 2016-8-11 11:09
上BGA弄下显卡
作者: 有闷油瓶    时间: 2016-8-11 11:23
软故障最难搞了
作者: 五岳之巅    时间: 2016-8-11 16:23
我是过来打酱油的  
作者: 澄信服务    时间: 2016-8-11 16:50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作者: shazhudao    时间: 2016-8-11 17:26
shua  bioss
作者: coal    时间: 2016-8-11 20:34
是不是外设问题,你看看网卡,声卡,y460的网卡坑过我
作者: computer321    时间: 2016-8-11 21:09
检查下是不是有芯片没焊好
作者: wangww    时间: 2016-8-11 21:28
要是我先刷bios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6-8-11 21:33
这是me的问题吧,
作者: cddm    时间: 2016-8-11 22:08
没遇到,希望有人能发现,然后我多读一点奇葩电脑文章
作者: 文字辈    时间: 2016-8-11 22:52
风扇,,温度,转速这一模块看看,把风扇先改强转,裸板检测。
作者: 讯维主板维修    时间: 2016-8-12 00:05
哪个电压没出来,
作者: 1349378760    时间: 2016-8-12 09:21
Y460 kl2b 开机40秒掉电 +3V_GPU出现问题    Y460 kl2b 开机40秒掉电 +3V_GPU出现问题 从温控的CQ41 MB_DATA 开始查起    Y460 kl2b 开机40秒掉电 +3V_GPU出现问题 从温控的CQ41 MB_DATA 开始查起              修好了给我加分。修了几台了。
作者: 1349378760    时间: 2016-8-12 09:25
  楼主人呢。 速度秒鸡去
作者: 维修徒徒    时间: 2016-8-12 11:08
这种掉电应该是BIOS 问题
作者: 诚信科技88888    时间: 2016-8-15 12:36
没通病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17
t630068828 发表于 2016-8-7 11:18
进pe掉吗?进pe如果不掉重装系统吧

触发49秒准时掉····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18
维修徒徒 发表于 2016-8-12 11:08
这种掉电应该是BIOS 问题

BIOS的问题么?想多了···电脑都修到这地步了你觉得还有可能是BIOS的问题吗?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19
1550861463 发表于 2016-8-11 09:24
我遇到一台G470 也是开机显示;OGO 就掉电,正在查

LOGO掉查查外设,顺便问问您修好了没?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20
自志强强 发表于 2016-8-11 09:27
把独立显卡的电杆干掉  看看还掉不  内存拔掉看看掉不  不让CPU工作看看掉不  还有铁王八全换啦!!!!

把CPU供电芯片拆掉都会掉····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21
牧童遥指杏花村 发表于 2016-8-11 10:32
开关拔了么?

不关开关的时···都不用开关小板的··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22
我姓王, 发表于 2016-8-11 11:09
上BGA弄下显卡

显卡拔掉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23
coal 发表于 2016-8-11 20:34
是不是外设问题,你看看网卡,声卡,y460的网卡坑过我

所有的外设都拆掉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24
computer321 发表于 2016-8-11 21:09
检查下是不是有芯片没焊好

应该不会···都很仔细的检查过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24
computer321 发表于 2016-8-11 21:09
检查下是不是有芯片没焊好

应该不会···都很仔细的检查过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25
computer321 发表于 2016-8-11 21:09
检查下是不是有芯片没焊好

应该不会···都很仔细的检查过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25
讯维主板维修 发表于 2016-8-12 00:05
哪个电压没出来,

哪个电压都出来了····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27
1349378760 发表于 2016-8-12 09:21
Y460 kl2b 开机40秒掉电 +3V_GPU出现问题    Y460 kl2b 开机40秒掉电 +3V_GPU出现问题 从温控的CQ41 MB_DAT ...

发帖之前看过这一块了·不是温控MB_DATA的问题··温控屏蔽过也换过
作者: 609692022    时间: 2016-8-20 09:28
1349378760 发表于 2016-8-12 09:25
楼主人呢。 速度秒鸡去

你想多了·昨晚喝醉了吧··
作者: slfs    时间: 2016-8-20 10:02
Y460和Y560电路都差不多你可以看一下http://www.chinafix.com/thread-999590-1-1.html或许对你有帮助
作者: 潇晓翔    时间: 2016-8-20 13:22
越复杂的问题也许越简单,换个CPU试试
作者: 动感逸风    时间: 2016-8-20 13:47
这种情况头疼啊一般研究两天不好就直接还给客户了,伤身体呢啊

作者: e路然-华源    时间: 2016-8-20 17:46
我现在有个SONY也是不到一分钟掉,神一样的问题
作者: 落星    时间: 2016-8-20 17:56
{:4_136:}掉电的都不好搞。。你也拆了这么多外设来排除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