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9822|回复: 75
[笔记本]

仁宝 LA-4031P维修一例。

    [复制链接]
会员599360 发表于 2013-1-10 13: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茈玍茈境 于 2013-1-10 19:30 编辑

新手发帖,不对之处请指出,感激不尽!

到手一块LA-4031P仁宝的笔记本主板,故障现象,按触发开关无动作,无电流跳变。
老步骤,到手的板子先不要着急上电,首先目测有无明显的掉件,元件烧坏。然后测量各大主要测试点的对地阻抗,公共点阻抗,3V5V电感阻抗以及内存,桥,总线,CPU各大电感的阻抗,看是否有明显的异常,有无短路情况!
经过测试,这块板子的阻抗没发现明显问题,拆掉CMOS电池,插入可调电源(限流0.5A,防止出现大电流扩大故障范围!),待机有0.01A正常,按平常说有些主板拆掉COMS电池之后会自动上电,但这块是需要按开关按钮的。按开关按钮之后反应,无电流跳变,查吧!
  这块板子的3V5V一插入适配器电源就会出来的,测量3V5V正常,所以测下一步,内存,桥总线发现没有,所以CPU就不用说了。内存电压没有的话,只能说开启内存的信号SYSON没过来,那么我们直奔EC与此信号的去向一路查下去!
1.内存供电开启信号.PNG


这信号开启+1.8VP内存主供电的。SUSP这个信号开启内存负载供电0.9VP,这个供电没有的话,会引起机器上电不跑码,这是二代内存的特点,值得注意!
2.内存负载供电.PNG
这开启信号是开启S0电的信号一路会开启很多的供电,任意一路短路都会引起掉电保护或者不亮机器.
3.EC发出开启S0电信号.PNG

这个信号,EC明显没有发出来,无3.3V电压,好吧,只能查EC的几大工作条件了主要查EC的几大工作条件,供电,时钟,复 ...        
本帖为精华帖,如要查看隐藏内容,请支付2元给本帖作者。写帖不易,请多支持。立即支付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3-1-16 11:53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3-1-15 18:04
好不错。。。  发表于 2013-1-10 19:37
呵呵,.004欧电阻哦。。明明就是0欧的电阻。。。。。。  发表于 2013-1-10 13:50

评分

参与人数 32下载分 +321 收起 理由
Rngon + 10 很给力!
qun526643604 + 10 兄弟很佩服您的学习速度。请加我qq号;5266.
大海故乡1 + 5
奋斗小青年 + 10 赞一个!
永不放弃7 + 2 很给力!
50903255 + 10 好 好 好
xtlxkzhang + 10 赞一个!
冰风古 + 5 赞一个!
一掷千金 + 10 赞一个!
朝三暮四郎 + 10 HH

查看全部评分

本文由 会员599360 原创或被授权转载制作,其他机构或个人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会员560223 发表于 2013-1-10 13: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汕尾 来自 广东汕尾
兄弟在饼哥和林老师,刘老师的指教之下,已经达到高手的境界了。

点评

额,是的,从零入门学到了很多,谢谢点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0 19: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654008 发表于 2013-1-10 13: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湖南岳阳 来自 湖南岳阳
楼主思路清晰,修机器有一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601042 发表于 2013-1-10 13: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修这个板子花了多少时间      示波器难吗

点评

菜鸟修了一整天的时间,以前都没怎么修过,帖子也是第一次在此处发,谢谢点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0 19: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382477 发表于 2013-1-10 14: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看来马上就要成为老鸟了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199527 发表于 2013-1-10 14: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分析过程很详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540047 发表于 2013-1-10 14: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楼主真是高手啊!我要达到这境界最少要5年后

点评

也许只要几个月,,只要能认真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0 19: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446109 发表于 2013-1-10 14: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内蒙古呼和浩特 来自 内蒙古呼和浩特
刚上贴的新作,思路就这么清楚,一看就是有高人指导。

点评

那是必须的,名师出高徒,不过我还是很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0 1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225700 发表于 2013-1-10 15: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楼主的EC哪里搞的,网上买的吗,上次修个杰微的笔记本,跟楼主的有些相似,没有EC就放弃了。

点评

料板上面拆掉,不是很难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0 1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343279 发表于 2013-1-10 15: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给楼主指出一点呵,就是“
这信号开启+1.8VP内存主供电的,还和SUSP这个信号相与开启内存负载供电0.9VP”这个,SYSON#并没有和SUSP相与,仅仅是SUSP而已噢。(其中SYSYON#后的PR73是不是没有呢?)不知我说的对不?

点评

谢谢高手点评,嗯,是的,SUSP只负责开启内存负载供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0 19:32
阁下看的仔细 0.9是由SUSP单独开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0 16: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397966 发表于 2013-1-10 16: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已经是老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611235 发表于 2013-1-10 16: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阁下看的仔细
0.9是由SUSP单独开启的

点评

嗯,是的,是由SUSP单独开启的!谢谢点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0 19: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652007 发表于 2013-1-10 16: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吉林 来自 吉林
我咋这么羡慕你们呢。都修出来板子而且还说得头头是道的。

点评

稍微认真一点,你也很厉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0 19: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599360 发表于 2013-1-10 19: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yuqifeng 发表于 2013-1-10 13:22
兄弟在饼哥和林老师,刘老师的指教之下,已经达到高手的境界了。

额,是的,从零入门学到了很多,谢谢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599360 发表于 2013-1-10 19: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pwrbtn7541801 发表于 2013-1-10 13:54
修这个板子花了多少时间      示波器难吗

菜鸟修了一整天的时间,以前都没怎么修过,帖子也是第一次在此处发,谢谢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599360 发表于 2013-1-10 19: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惠州朝阳电脑 发表于 2013-1-10 14:33
楼主真是高手啊!我要达到这境界最少要5年后

也许只要几个月,,只要能认真学!

点评

我们这些都没师傅教 都不知道自学 到什么时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20 1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599360 发表于 2013-1-10 19: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qq443186842 发表于 2013-1-10 14:36
刚上贴的新作,思路就这么清楚,一看就是有高人指导。

那是必须的,名师出高徒,不过我还是很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599360 发表于 2013-1-10 19: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xjh 发表于 2013-1-10 15:02
楼主的EC哪里搞的,网上买的吗,上次修个杰微的笔记本,跟楼主的有些相似,没有EC就放弃了。

料板上面拆掉,不是很难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599360 发表于 2013-1-10 19: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yaoyuceng 发表于 2013-1-10 15:08
给楼主指出一点呵,就是“
这信号开启+1.8VP内存主供电的,还和SUSP这个信号相与开启内存负载供电0.9VP”这 ...

谢谢高手点评,嗯,是的,SUSP只负责开启内存负载供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599360 发表于 2013-1-10 19: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懒神之匕 发表于 2013-1-10 16:34
阁下看的仔细
0.9是由SUSP单独开启的

嗯,是的,是由SUSP单独开启的!谢谢点评!

点评

很给力 加分 估计你还不知道我是谁 同一期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0 20: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全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