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台惠普g42 的机器,板号是daoax1mb6h1 。
接到机器现象是有待机3 5v 电源接口白色指示灯亮,按开机无反应,有时候能看见键盘上灯闪一下,电流有点上扬很小的变化 马上就断电,不断反复。拆开机器打算按照断电来查故障,一步一步断开hwpg信号看,还没怎么开始,新问题来了,也没碰那里,就没 3 5v待机了 ,待机芯片Pu4 rt8206b 1脚 ref电压0.5v左右不断乱跳,7脚+5VALW正常 ,4脚8206ON_LDO算了下电压14.4左右也是正常。判断芯片坏了。
发了3块rt8206b ,在成都发的芯片有点贵但是还好第二天就到了,第一片装上,很不幸直接火花,郁闷把铜箔都烧焦了一个脚,看了下还好是28脚pg脚不管他,继续上第二块,焊好上电这下对了,没烧,待机电流0.3有点大,手摸ec晕挂了。没办法了手上没有kb3926qf d2 只有一块惠普的g4料板板号是daor12mb6e1 看了下ec型号是kb3930qf 对比下图纸脚位功能电源地脚都对,不想再发材料了(发个脑骚搞维修没材料真痛苦啊)抱着试试的态度,把ec换上通电对了待机正常,电源接口灯正常。按开机上电了电流到1.6左右不动了,拔掉内存电流1.4左右,不晓得怎么办了,想到手上有块诊断卡,只有拿出来飞线看代码了,抱着试试的态度插上主板居然不用飞线直接就跑码了,跑16 郁闷,换根内存,奇迹出现了直接跑完,外接显示器没显示,装上内屏点亮了,我的个神啊好了,进系统测试各个功能一切正常。图片图纸奉上需要的朋友下载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换待机芯片的时候把ec 烧了,内存也有问题就确实有点搞不懂原因,看有高人能不能解释下其中的原委。
惠普G42.pdf
(940.7 KB, 下载次数: 3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