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注册 找回密码 切换到宽版 |

迅维网

查看: 725|回复: 18
[维修经验]

秒杀收银机显示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16 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做收银系统的同行打电话过来说,有个显示器要到十分钟左右才能亮机,问能不能修,我说可以啊,看在你的面子上帮看下,小问题就搞,在问题扔了算了,于是同行坐车到了我店里,通电后,不亮机,


IMG_20181115_143931.jpeg
电源指示灯一闪闪的,心想这很简单啊,哪一路供电部分的事儿,量12V正常,再量5V转3.3V也就1084正常,再测屏供电好像在跳变,没用示波器,这玩意儿还用不着它老人家,


IMG_20181115_143913.jpeg
心细的人可能看到了,因为前面不是说了5V转3.3正常嘛,那肯定就是之间的电路出问题了,还好中间隔着一个物件,是哪位大神呢,一个PNP的小三极管

IMG_20181009_065706.jpeg
好了查控制信号OK,那就是导通率的问题了,换这管子,哎对不起,手上没货,也不想折腾了直接拉过来,上电,看图吧


IMG_20181115_144836.jpeg
嘿嘿好了,到此结束,装也不要我装,他自个回去装,哪儿来的还回哪儿去,呵呵,谢谢各位看官,有分的赏分,不赏分的给赞也行,千万别喷,怕折了您寿,怒火伤身嘛,哈哈

本文由 极致科技 原创或被授权转载制作,其他机构或个人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7 金币 +7 收起 理由
zsjaxwq + 2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jxgzwen + 5 + 5 老司机!双击666+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zsjaxwq 发表于 2018-11-22 17:22
楼主,驱动板都有什么供电啊?我遇到驱动板都不知道怎么修供电啊,就会测量一下12V转5v,5v转3v,还有个开 ...

驱动板一般是5V供电,也有12V的,12V供电其实也要转换的,最终会有二路供电,5V和3。3V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6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书写倒了,最好反过来就完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6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到屏上的5V控制三极管老化了?这个到是坏得比较少。

点评

对的,量了控制信号正常。懒的找这PNP的管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3 08: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6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屏供电的一个管子,这是通用板,所以用的元件参数都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6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管子坏了应该白屏吧!

点评

不亮,因为坏了会有信号反馈到主控芯片,引起灯管控制信号EN不开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3 08: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6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起电压不稳,十分钏钟后才能亮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7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管子坏的多,显示器会碰上没货都是直接拉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7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屏就一直有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22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驱动板都有什么供电啊?我遇到驱动板都不知道怎么修供电啊,就会测量一下12V转5v,5v转3v,还有个开关板的供电

点评

驱动板一般是5V供电,也有12V的,12V供电其实也要转换的,最终会有二路供电,5V和3。3V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23 08: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虎头羊 发表于 2018-11-16 14:10
是不是到屏上的5V控制三极管老化了?这个到是坏得比较少。

对的,量了控制信号正常。懒的找这PNP的管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半路上遇上你 发表于 2018-11-16 22:56
这管子坏了应该白屏吧!

不亮,因为坏了会有信号反馈到主控芯片,引起灯管控制信号EN不开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哇,显示器大神,我还是最近一个星期,才摸索修显示器,以后有不懂的,希望大神能多多指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1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快速回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1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天改了个LED的,亮度很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2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这个坏了 大多数白屏 谢谢分享  这个坏了 大多数白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3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显的电容坏的机子,修成其它问题,等返修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提醒 上一条 /1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