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5465|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惠普g42触发掉电不上电 ec型号kb3926qf代换kb3930qf成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1-1 12:4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台惠普g42 的机器,板号是daoax1mb6h1  。
            接到机器现象是有待机3  5v  电源接口白色指示灯亮,按开机无反应,有时候能看见键盘上灯闪一下,电流有点上扬很小的变化 马上就断电,不断反复。拆开机器打算按照断电来查故障,一步一步断开hwpg信号看,还没怎么开始,新问题来了,也没碰那里,就没 3  5v待机了 ,待机芯片Pu4 rt8206b 1脚 ref电压0.5v左右不断乱跳,7脚+5VALW正常 ,4脚8206ON_LDO算了下电压14.4左右也是正常。判断芯片坏了。

        发了3块rt8206b ,在成都发的芯片有点贵但是还好第二天就到了,第一片装上,很不幸直接火花,郁闷把铜箔都烧焦了一个脚,看了下还好是28脚pg脚不管他,继续上第二块,焊好上电这下对了,没烧,待机电流0.3有点大,手摸ec晕挂了。没办法了手上没有kb3926qf  d2 只有一块惠普的g4料板板号是daor12mb6e1 看了下ec型号是kb3930qf 对比下图纸脚位功能电源地脚都对,不想再发材料了(发个脑骚搞维修没材料真痛苦啊)抱着试试的态度,把ec换上通电对了待机正常,电源接口灯正常。按开机上电了电流到1.6左右不动了,拔掉内存电流1.4左右,不晓得怎么办了,想到手上有块诊断卡,只有拿出来飞线看代码了,抱着试试的态度插上主板居然不用飞线直接就跑码了,跑16 郁闷,换根内存,奇迹出现了直接跑完,外接显示器没显示,装上内屏点亮了,我的个神啊好了,进系统测试各个功能一切正常。图片图纸奉上需要的朋友下载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换待机芯片的时候把ec 烧了,内存也有问题就确实有点搞不懂原因,看有高人能不能解释下其中的原委。







惠普G42.pdf (940.7 KB, 下载次数: 377)

2#
发表于 2013-11-1 12:44: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麻烦版主  发错了板块 改不了了 麻烦换下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1-1 13:10: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不错啊 技术还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1-1 14:41: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菏泽 来自 山东菏泽
呵呵  焊工还得多练练(⊙_⊙)?  怎么那么不小心啊! 不过信号方面还是挺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1-1 14:57: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朋友 我相信是芯片的问题都不会相信是我焊功的问题,再怎么耍烙铁 也耍了10几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11-1 15:02: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菏泽 来自 山东菏泽
252081585 发表于 2013-11-1 14:57
朋友 我相信是芯片的问题都不会相信是我焊功的问题,再怎么耍烙铁 也耍了10几年了。

恩恩 ,不好意思我觉得是烧坏了,以为短路造成,  看楼主信号的确是维修挺长时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11-1 15:59: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今天弄了2个板, 一个弄到现在,还没弄好  郁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12-16 22:12: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没芯片修机很痛苦啊!我深圳发重庆有时要3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12-19 14:40: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贵州 来自 贵州
楼主还算好,修好了,我这有如开机掉电,到0.8就掉了,不知是不是显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12-27 08:59: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楼主牛逼  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3-31 21:58: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台州 来自 浙江台州
我也碰到一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5-5 17:40: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我有台机器,开机进系统后发现,键盘的Q不能用,并且,屏幕上只要一划鼠标就出好多的Q,看来是键盘口坏了,这个机器的确是键盘口附近有进水痕迹,清理然后换822排阻,
通电后还是出小写的QQQQQQQQQQ,拔掉键盘,拔掉触摸鼠标,开机还是一样啊,这是哪里出了问题?是EC吗?本机EC KB3926QF D2,我这里有KB3930QF A1可以代换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9-16 16:01: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我的这个掉电一直都没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9-21 14:16: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我怎么换了还不可以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9-21 14:17: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你确定换可以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10-11 16:57: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机器都修了那么久了,不能互换 我发这个帖子干嘛,混淆视听没意思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10-16 14:10: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我这也有块hp g4的不知道怎样的3 5v也是不出    电流也是在跳变    我也吧ec取了   发现电流不跳变了   也在换个楼主说的这个kb3926上去试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10-28 10:16: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KB3926QF CO=KB3930QF A1 代换成功(神舟HP6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4-12-22 13:19: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刚修到一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5-1-15 17:04: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我的同方的K463  3926 和3930 a1 屏不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