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E430不开机 难产的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8-10-9 16:17
标题: 联想E430不开机 难产的维修
本帖最后由 黄剑宁 于 2018-10-9 16:20 编辑

         联想E430 LA-8131P  上电0.03跳动 心想这个不就是大短吗?  拆机烧机大法 发现3V 上管死了拆了管子 无大短 量了一下桥 也死了 心一下冰凉 冰凉的! 报价 380 接受了 这个三代的全新桥要90块一个 以前是65,还好手上有这个好的桥拆吧         先拆了桥 SLJ8C  因为 有黑胶 掉了几个空点拆得还算完美 ,3V还有短的 又拆了EC 后 组值正常了 好吧 一个个来,我手上有SLJ8E 植好  重做回去 KB9012QF A3 手上有换下来的主板 拆一个装上去 后 又把待机3V 5V的蕊片换了

截图20181009154508739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RT8205 3V的管子换了一对 再上电 量了一下待机 出来了 按一下开关 电压马上跳到 0.6,没有上CPU来 这个电压不对呀 ~主板摸了一下发现 声卡蕊片发烫好利害 把声卡拆了 开机电流在0.3左右掉电上电   上CPu也后电流也是0.3掉电,量了各组电压 CPU这边的电压没有 又把CPU电源蕊片给换了 NCP6132A 换后一样!
先放在一边我先修几个好修的机子行吧  
维修好了T450 不开机 上电跳0.03 到无待机 发现是电容短路 这个机子运气好
截图20181009155215346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截图20181009155156829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截图20181009155456382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解决了T450

又修好了E1-571G T60 Y470 DELL N5110 联想一体机 B320  Y485P 还有一个小时左右下班 ,拿起我的E430C 主板再来想办法
认真查一下 CPU的蕊片的开启有了 1.5V转进来了  
以前维修这个机子掉电 0.3掉电 BIOS也会的 我打了一下BIOS的波波 发现 BIOS完全死的
双BIOS 拆U6 写U5 !上BOIS读的时候发现 BIOS自身也是坏的 可能是3V电压过高让芯片也死了 换完BIOS 写完 装上去开机 秒亮 !心喜了装声卡 因为手上没有CX20671-21Z 我坏主板E431 上的是CX20672-21Z 装上完美OK  装上网卡小板这边 待机又高了 0.12   网卡又死B了 RTL8111F 换完正常 后装机 刚好下班时间到了
这个机子死了一片 还好认认真真的去一个个换好 解决
截图20181009161427460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天来店里试了半天没有问题通知客户接拿机子
截图20181009161700383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截图20181009161654960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菜鸟雷工    时间: 2018-10-9 17:57
老师傅啊 一天得修多少机器啊  我们可以几天才能有一个机器修。
作者: yfxzhl    时间: 2018-10-9 19:20
真是替你捏了一把汗,生怕来取又挂掉
作者: zjcarter    时间: 2018-10-10 00:52
楼主真的是老司机,打黑胶的联想桥应该设置多少温度取?我试过好多次,直接焊盘毁掉一大片,碰到这类坏桥的机器都是绕道走,求分享
作者: 永不放弃LYH    时间: 2018-10-10 01:05
坏了这么多东西,修好不容易了 ,加分支持一下                                                                              
作者: 339834646    时间: 2018-10-10 06:14
一个3V毁一堆!成本可够高!
作者: aknsg    时间: 2018-10-10 08:27
修好不容易了 ,加分支持一下
0
作者: hjy958323726    时间: 2018-10-10 08:55
桥都挂了,真的是666
作者: chenjiali    时间: 2018-10-10 08:57
要是拆掉待机芯片通电那个修起来才舒服
作者: 实诚电脑维修    时间: 2018-10-10 08:57
                            技术好,生意兴隆!
作者: 华燃柳卧    时间: 2018-10-10 09:29
楼主技术高明,坏了一大片,最终把机修好了,
作者: xiaonian1997    时间: 2018-10-10 09:29
楼主生意真的好哟,技术也不错
作者: 心诚电脑    时间: 2018-10-10 09:45
如果是我 早就放弃了 佩服楼主 技术也不错
作者: 448640923    时间: 2018-10-10 09:51
坏这么多。。不过短路也好修~~~~
作者: bijibenokok    时间: 2018-10-10 10:00
一看就是老司机 ,坏的不少,还是被你秒杀了.666666666
作者: 捷e发电脑    时间: 2018-10-10 10:06
楼主老师傅了   技术真牛逼,学习了           
作者: cyn2018    时间: 2018-10-10 12:59
我昨天遇到一台3V 上管烧成0欧的,上管都烧糊了,待机芯片 声卡 网卡  EC  桥  全烧坏了,报价不高,懒得折腾了,装起来还给客户了。
作者: 偽裝    时间: 2018-10-10 13:03
还给客户明智的选择            哈哈                   。。。。
作者: xiaoxiong2012    时间: 2018-10-10 15:01
坏了这么多东西,修好不容易了 ,加分支持一下
作者: 重庆互知科技    时间: 2018-10-10 15:32
雅儿 坏这么多也修                                            
作者: jsxzcy123    时间: 2018-10-10 15:35
我就想知道楼主报了多少钱?





作者: HTKJ-08551988    时间: 2018-10-10 15:55
老司机修机为什么都不查条件先换芯片呢,要是我等小白可能就会先查条件再换芯片。
作者: 曲尽则直    时间: 2018-10-10 16:08
死了这么多都能医活不简单难 ,我修到的很多都难产而终了饿
作者: 今夕、何夕    时间: 2018-10-10 17:01
讲究   白布包着·                                                      
作者: 今夕、何夕    时间: 2018-10-10 17:02
前几天也搞一台asus的  ec 桥  网卡  待机芯片都烧了 四代的桥 报价480        
作者: qwe123456...    时间: 2018-10-10 19:40
楼主厉害啊!老司机啊!                              
作者: fengyunyi    时间: 2018-10-10 20:29
羡慕,维修流水线,感觉一会儿工夫就赚了好多,技艺担当,努力学习
作者: 让我心动    时间: 2018-10-10 21:12
这叫技术与毅力同在。换作一般人早就还给顾客了。
作者: henry576    时间: 2018-10-10 21:29
你报给谁380?同行还是散客?同行一般不会接受吧,散客会想-啥?这么贵!修电脑不是30-50吗?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8-10-11 10:32
zjcarter 发表于 2018-10-10 00:52
楼主真的是老司机,打黑胶的联想桥应该设置多少温度取?我试过好多次,直接焊盘毁掉一大片,碰到这类坏桥的 ...

我有是效果 360C 打得  自己设了5个温区 4区的时候 上部240 下部270 时间50秒左右 5区在上部220 下部265
用拆手机的钢片插进去 慢慢拆下来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8-10-11 10:40
henry576 发表于 2018-10-10 21:29
你报给谁380?同行还是散客?同行一般不会接受吧,散客会想-啥?这么贵!修电脑不是30-50吗?

散客,这个算正常 。我们还有700 850 的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8-10-11 10:45
HTKJ-08551988 发表于 2018-10-10 15:55
老司机修机为什么都不查条件先换芯片呢,要是我等小白可能就会先查条件再换芯片。

哪就不用多说了 写出来就太多字了~ 这种维修 死3V的还要查什么条件 ,不行就干 再说 !不行再回来查 ,一天机子多 一个个信号查 2个小时一台机有时也维修不好呀~
作者: 363588082    时间: 2018-10-11 11:03
这个3V上烧完了吧   报380也算便宜了
作者: 水滴石穿    时间: 2018-10-11 12:46
这种最麻烦了,后面东西全部烧,修起来累                                                      
作者: 电脑小白123    时间: 2018-10-11 12:58
这个坏的不少呀、能修好功夫厉害
作者: 凌宇维修    时间: 2018-10-13 10:26
这样的我都不想修了,价格报不上,客户不理解。难
作者: huazaideng    时间: 2018-10-13 11:33

坏了这么多东西,修好不容易了 ,加分支持一下                  
作者: 896760317    时间: 2018-10-13 12:01
只能说明客户肯花钱    成本稍稍有点高
作者: sssyfh    时间: 2018-10-13 12:13
除非报了300以上才有动力修  一两百是绝对放弃治疗的 哈哈啊哈哈
作者: kuailwan    时间: 2018-10-13 13:21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作者: 芯维小春    时间: 2018-10-13 13:34

老师傅啊 一天得修多少机器啊  我们可以几天才能有一个机器修。
                       
作者: dbg167    时间: 2018-10-13 14:32
感谢您分享有用的信息。 谢谢。 谢谢。
作者: 瞑天会更好    时间: 2018-10-13 14:46
这个技术,这个生意量,这个报价,月入十万妥妥的

作者: q3611323    时间: 2018-10-13 15:06
这个技术还是可以的     支持一下                 
作者: 傲冰    时间: 2018-10-13 15:19
坏这么东西,成本跟精力用了不少呀,换我,我直接让换板了
作者: 简简工作室    时间: 2018-10-13 15:25
这个是雷击穿导致的么,怎么坏这么多
作者: nbhlqin2013    时间: 2018-10-13 15:37
这个3V 短路够狠,基本大芯片都干掉了。。
作者: mqh531199636    时间: 2018-10-13 16:10
楼主真爱折腾,这样都还搞。。。。
作者: hsgg    时间: 2018-10-13 16:13
楼主这个坏的也太多了好在修好了。。。
作者: 1113564781    时间: 2018-10-13 16:29
谢谢分享,新人加不了分,见谅呀~维修过程真的详细,像我这种基础知识欠缺的都能完全理解,带徒弟的话一定是各好手呀,哈哈!
作者: 12301230123    时间: 2018-10-13 16:33
真是替你捏了一把汗,生怕来取又挂掉
作者: 海上权威    时间: 2018-10-13 16:49
楼主高产哦,一天修这么多机器,佩服
这机器坏这么多东西还真少见,都给你修好了,太厉害了
作者: junshuai127    时间: 2018-10-14 13:54
这么多坏的,别人修过的吗。。。。
作者: 新创慧网络    时间: 2018-10-14 16:48
坏太多了还不如换板来得快些,报价也高些                           
作者: 596294326    时间: 2018-10-14 17:58
这个故障修的是难产,不过楼主分析的还可以,没有走弯路

作者: 13fengling14    时间: 2018-10-15 00:33
修这个不容易 坏这么多零件                                                   
作者: 虬龙真君    时间: 2018-10-15 09:56
这个看帖需要支付0.2元是怎么回事?不应该是作者弄的吧?系统自己搞出来的?反正我看到这儿就退出了,我缺这2毛钱吗?不,我就是看帖付钱心里不忿。。。
作者: tanglianqi    时间: 2018-10-15 11:06
真是替你捏了一把汗,生怕来取又挂掉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8-10-15 12:34
虬龙真君 发表于 2018-10-15 09:56
这个看帖需要支付0.2元是怎么回事?不应该是作者弄的吧?系统自己搞出来的?反正我看到这儿就退出了,我缺 ...

论坛设的 我不是我设的!{:4_81: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8-10-15 12:35
海上权威 发表于 2018-10-13 16:49
楼主高产哦,一天修这么多机器,佩服
这机器坏这么多东西还真少见,都给你修好了,太厉害了

都是一修机  都好修的~认真点还可以修好的
作者: wangqh88    时间: 2018-10-16 13:29
我的天,这得多长时间搞啊,一般修到一半坏这么多件就放弃了
作者: 东方至男    时间: 2018-10-16 16:30
老司机了。这技术落后杠杠的,好好的学习下,谢谢分享
作者: 好占山    时间: 2018-10-16 21:46
烧着么多因该是带电插屏线造成的                  
作者: 2237008940    时间: 2018-10-17 10:27
这个机器的毛病比较多,碰到过类似的情况
作者: 炫彩    时间: 2018-10-17 12:55
这机器我有直接换桥好过的,没有坏到这么多,e530那个桥说实话真不好取,换好的有点少!!!
作者: 笔记本风扇    时间: 2018-10-17 18:00

楼主真的是老司机,打黑胶的联想桥应该设置多少温度取?我试过好多次,直接焊盘毁掉一大片,碰到这类坏桥的机器都是绕道走,求分享

作者: LIYONGJINGJING    时间: 2018-10-18 09:42
坏了这么多东西,修好不容易了 ,
作者: haiweisun    时间: 2018-10-19 12:01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                                                                       
作者: haiweisun    时间: 2018-10-19 12:56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
作者: chen514177    时间: 2018-10-19 13:14
厉害,,,,,,,,,,,,,,,,,,,,,,,,,,,,
作者: 948990952    时间: 2018-10-19 13:52

如果是我 早就放弃了 佩服楼主 技术也不错
作者: liuwangzhi0206    时间: 2018-10-21 20:56
维修不易                                                                                      
作者: 59738585    时间: 2018-10-23 19:03
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
作者: 59738585    时间: 2018-10-23 19:05
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
作者: 376446567    时间: 2018-10-23 21:24
楼主生意这么好,一天修这么多机器,发大财啊,我靠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8-10-23 21:30
376446567 发表于 2018-10-23 21:24
楼主生意这么好,一天修这么多机器,发大财啊,我靠

现在不是很多 正常一天最低都5台左右 加上一些主板 液晶 乱东西修
作者: 轩媛6699    时间: 2018-10-23 23:38
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前来学习学习
作者: 电脑士理    时间: 2018-10-24 00:27
坏得真多。维修费得报高点。才划得过工钱还成本啊。 要是报不上去。那就麻烦。
作者: 学无止尽!    时间: 2018-10-26 15:17
E430显卡最爱坏了。。。一般我喜欢用风枪简单吹吹。。。
作者: 梦着你的梦    时间: 2018-10-26 15:2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作者: y583078522    时间: 2018-10-26 15:33
坏了这么多东西,修好不容易a                           
作者: 小飞2H    时间: 2018-10-27 08:57
大师技术刚刚的啊,什么机器都修啊!!!最近感觉ThinkPad的T430之类的不出CPU供电的难得搞啊
作者: tanglianqi    时间: 2018-10-27 09:04
楼主技术高明,坏了一大片,最终把机修好了
作者: huyuan588    时间: 2018-10-28 11:10
高手啊,师父,请问你们那边这样修理好一台,能收费多少钱?我们这边估计 100内
作者: a4443847    时间: 2018-10-28 11:15
有的好修有的难修修机器也就这样呵呵···············
作者: support    时间: 2018-10-28 11:32
楼主是老司机,这种封黑胶的桥或者显卡我看到后都是绕行!学习了
作者: zzzz1001    时间: 2018-10-28 13:50
太长了,不想再看一下去了。。。

作者: 15958273791    时间: 2018-10-28 20:35

理论扎实值得学习 感谢分享技术贴
作者: caryang    时间: 2018-10-29 12:00
楼主手艺真心不错,能学到好多东西哟
作者: 〆鹧鸪﹏哨、    时间: 2018-10-29 12:10
真是一波多折啊                             
作者: 孤枝落雁    时间: 2018-10-29 12:26
楼主技术高明,坏了一大片                             
作者: 2237008940    时间: 2018-10-29 13:52
这种烧的机器,修起真的很费时间和精力的。。。
作者: 寒光    时间: 2018-10-29 18:58
好的 一波三折,很有耐心,我们受益匪浅,多大支持
作者: 鲁鹏维修    时间: 2018-10-29 20:54
报价 380 接受了 刚看到这个报价我还想不错,有利,看你修这么多,只能说利润一般般了
作者: zhouyafeng    时间: 2018-10-31 14:32
这个三代的全新桥要90块一个                                 
作者: 18079990556    时间: 2018-10-31 15:19
这个维修确实有难度  是我就放弃了
作者: 科慧维修    时间: 2018-10-31 18:10
看着黑胶就怕!!!!!!!!!!!!!!!!!
作者: qw1824290389    时间: 2018-11-2 14:12
非常感谢老哥、、、、、、、、、、、、、、、、、、、、、、、、、支持
作者: 快修PC    时间: 2018-11-2 16:21
很好,很专业 分析很对很好,很专业 分析很对
作者: 佳唯电子    时间: 2018-11-2 20:51
你这技术简直让我膜拜啊!不过现在修机器太难的机器还是还主板比较好,时间浪费了又挣不到多少钱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