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303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08-8-21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为了生存 于 2014-6-14 19:56 编辑
联想G460
故障:进水引起的不通电
拆机,认真清理进水的地方,有两处,一处在EC旁,一处在待机芯片旁,清理的时候发现R89的1脚焊盘掉了,电阻也变质了,都4.5M了,马上查图纸47K找一个补上再检查其它地方没腐蚀后,测量3V 5V对地阻值正常插电,待机0.0032(感觉这个待机有点偏高,后来证实确实偏高正常待机是0.010V),测量了一下待机电压3V 5V都有,按开关无反应,开关上有16V的电压,按了一下开关,无任何动作,再次测试了一遍全板各电压对地阻值都示发现异常,但是开关上是16V的电压就有点奇怪了,故障锁定IO的工作条,IO用的KB926QF, ACIN 127pin-3.2V ,VCC-3.3V,AVCC-3.3V,EC_RST 37pin-3.3V,LID_SW# 16pin-3.3v ON/OFF# 32pin-3.3v(按开机键有高低电平跳动)PBTN_OUT# 117pin-3.3V(无跳变)32.768时钟波形正常。这就奇了怪了咱个不开机喃,EC的BIOS程序应该不会坏涉,一般进水程序是不会坏的,但是程序芯片就不一定了,测了一遍引脚,发现第8脚对地100欧,偏低速查图纸,图纸上面的型号是MX25L2005CMI-12G 找遍了全部笔记本废板,居然没有,后来在液晶驱动板上找到一颗F20-100GCP焊到我的USB编程器上,结果编程器上找不到F20-100GCP这个型号,后来想了想,反正图纸上面是MX25L2005CMI-12G 干脆就用这型号刷刷看,半分钟后焊在主板上,这时待机也正常了,0.010V再按开关,电流刷刷的上去了,接屏 亮机 修复 测试
图纸和BIOS论坛上已经有了,就不上传了。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