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2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6-2-29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机器:DELL 15-3521
板号:LA-9014P
故障:不开机
接到机器顾客说开不了机
插上维修电源发现没待机,目测无修,一修机,哦耶,我的最爱。判断大概是待机电路有问题打发顾客走了拆机
1. 先先测过隔离发现过了隔离但电感没有3v/5v
2.测试待机芯片 rt8205待机条件
3.主供电16脚 19v
4.1/6/13脚开启都有
5.8/17脚线性3v/5v 都正常
条件都正常但是没输出按照时序,芯片工作条件正常,不出3V5V待机,那么不是芯片虚焊,就是芯片损坏,或者芯片周边电路有问题,先易后难,芯片周边刚才量条件时已经看过,没有异常,那么先拿热风枪吹了一下芯片,等冷却后,一量发现有3/5v了,触发,看电流发现开始跑内存了,于是上屏亮了测试了一天没问题让顾客拿走了,这钱收的妥妥的啊。
BUT,你认为故事完了?差不多过了1个星期左右顾客拿机器过来了说又不亮了晕
在查电流表看哎待机有点偏大跟顾客说了一下让他放在这
拆机发现rt8205旁边电容和3v上管有点烫
难道是电容引起的于是直接翘掉还是待机偏大在测试发现3.3v变成了3.1v
我想可能芯片挂了于是直接换芯片发现没有rt8205 收了一下发现
rt8205和51125通用嘿嘿51125多的是于是换上去发现待机正常了亮机了测试
一天没问题
重这件事告诉我们以后一定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发现问题一定要换掉不要将就
还有就是 rt8205和51125通用
总结:1.3V5V待机芯片虚焊
2.3V5V待机芯片不良
3,经验还是不太足,新手帖,希望各位大神鼓励鼓励,顺便加点分,那就更好了,小弟这里感谢万分。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