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244|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已解决]

联想G460进水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6-14 19:54: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四川遂宁 来自 四川遂宁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为了生存 于 2014-6-14 19:56 编辑

联想G460
故障:进水引起的不通电
拆机,认真清理进水的地方,有两处,一处在EC旁,一处在待机芯片旁,清理的时候发现R89的1脚焊盘掉了,电阻也变质了,都4.5M了,马上查图纸47K找一个补上再检查其它地方没腐蚀后,测量3V  5V对地阻值正常插电,待机0.0032(感觉这个待机有点偏高,后来证实确实偏高正常待机是0.010V),测量了一下待机电压3V   5V都有,按开关无反应,开关上有16V的电压,按了一下开关,无任何动作,再次测试了一遍全板各电压对地阻值都示发现异常,但是开关上是16V的电压就有点奇怪了,故障锁定IO的工作条,IO用的KB926QF,     ACIN 127pin-3.2V ,VCC-3.3V,AVCC-3.3V,EC_RST 37pin-3.3V,LID_SW# 16pin-3.3v  ON/OFF# 32pin-3.3v(按开机键有高低电平跳动)PBTN_OUT# 117pin-3.3V(无跳变)32.768时钟波形正常。这就奇了怪了咱个不开机喃,EC的BIOS程序应该不会坏涉,一般进水程序是不会坏的,但是程序芯片就不一定了,测了一遍引脚,发现第8脚对地100欧,偏低速查图纸,图纸上面的型号是MX25L2005CMI-12G     找遍了全部笔记本废板,居然没有,后来在液晶驱动板上找到一颗F20-100GCP焊到我的USB编程器上,结果编程器上找不到F20-100GCP这个型号,后来想了想,反正图纸上面是MX25L2005CMI-12G   干脆就用这型号刷刷看,半分钟后焊在主板上,这时待机也正常了,0.010V再按开关,电流刷刷的上去了,接屏  亮机   修复   测试
图纸和BIOS论坛上已经有了,就不上传了。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4-7-20 09:52
  发表于 2014-6-26 11:23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5 收起 理由
wjcbysy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6-14 19:58: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遂宁 来自 四川遂宁
不知道怎样把图片放在文字当 ,希望大家勿喷。顺便给我指点一下,在下感激不尽

点评

这个很简单啊,想在哪里插入图片,在哪里点击一下鼠标,光标就会在那里闪动,此时点击要插入的图片就可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14 2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6-14 21:09: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没事的,这没图也能看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6-14 21:21: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楼主哪里买的可调电源啊 0.0000 5位了  待机还0.0032 这待机还高呀 呵呵   

点评

0.032 手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15 14: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6-14 21:48: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为了生存 发表于 2014-6-14 19:58
不知道怎样把图片放在文字当 ,希望大家勿喷。顺便给我指点一下,在下感激不尽

这个很简单啊,想在哪里插入图片,在哪里点击一下鼠标,光标就会在那里闪动,此时点击要插入的图片就可以了。

点评

谢谢,下次发帖试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15 14: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6-15 14:02: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1349378760 发表于 2014-6-14 21:21
楼主哪里买的可调电源啊 0.0000 5位了  待机还0.0032 这待机还高呀 呵呵

0.032      手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6-15 14:03: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zhy123 发表于 2014-6-14 21:48
这个很简单啊,想在哪里插入图片,在哪里点击一下鼠标,光标就会在那里闪动,此时点击要插入的图片就可以 ...

谢谢,下次发帖试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6-15 14:33: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进水的机修起来就是麻烦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6-26 10:43: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黄冈 来自 湖北黄冈
我手上也有一台进水G460,清理干净后,换了坏电阻,第一次点亮,再断电就点不亮,长时间断电后第一次又可以点亮.请高手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6-26 11:00: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进水机,观察法是最好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6-26 11:08: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威海 来自 山东威海
有时清理干净了就能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6-26 11:32: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路过看看,不过还是顶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6-27 16:48: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进水的比较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7-14 14:5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好了吗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7-14 16:26: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湖州 来自 浙江湖州
进水机子  还是多看看是否断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7-14 16:29: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观察烧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