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849|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OC L171液晶开机白屏指示灯不亮的维修过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2-15 16:3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款AOC 机子是威诚科技代工的, 厂家已经倒闭了哈.

该机的故障是:  通电, 白屏. 指示灯不亮, 也不能开关机. 打开后盖. 发现电源板上有两个电容鼓包,  就是图上的红圈标的那两个电容.


更换电容后, 电源板24V,5V,-8V电压正常.  但是故障依旧.  这个信号板是双36排线的, 淘宝上价格好贵.

怀疑是MCU程序坏,  联机刷程序,  提示ISP失败, 连接不上.  测VGA口阻值正常. 于是更换RTD2120的芯片,  再刷程序, 成功写入程序.





更换RTD2120片子,刷好程序后,  开关按键能用了, 显示也正常了.  说明机子就是电容鼓包引起的MCU芯片损坏.

附上MCU程序.
XLM17EA040011 L171.rar (70.57 KB, 下载次数: 21)

2#
发表于 2014-2-15 16:41: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好,学习了,原来电容鼓包也会损坏芯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2-15 16:54: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弱弱的问下AOC怎么联机刷程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2-15 17:17: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来自 河南
用什么刷的程序。连接主机上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2-15 17:33: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我也修过这样的,电源板坏,导致MCU烧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2-15 17:40: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联机刷就应该是RT809F了吧   我一般烧录显示器都用这个编程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2-15 18:28: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怎么联机刷程序?搞个图片出来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2-15 19:59: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曲靖 来自 云南曲靖
表示没刷过,一般用编程器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2-15 21:45: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你那资料怎么刷的啊  说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2-16 09:46: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2025L升级程序和升级说明.rar (625.18 KB, 下载次数: 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2-16 11:33: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这个有用遇见过同样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2-17 08:11: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没刷过程序的路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2-17 22:13: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通病,MUC程序容易坏,但爆芯片的还是头一次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2-18 09:51: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电源板坏,导致MCU烧坏  通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