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002|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 G475AX 复杂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2-31 12:0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机器:联想G475AX
代工:LA-6755P
现象:不上电。。

          12月27号,苏州今天下大雨。中午的时候有一对夫妇,拿了一台电脑过来。说开不了机。我说拿出来看看吧。一看是联想G475AX.接上可调电源。电流0.000。不是隔离就是待机了。
          10分种后。拆出主板,一看待机IC边上有发霉的痕迹。先清理一下。。还是不行。。慢慢的测吧。。待机IC 51125的boot脚的0欧电阻无穷大了。拆了换了。焊盘有一脚霉的不行了。。直接用一根线接在 PU401 51125的第几脚。。好了。。待机有了。
按开机键没反应。。晕了。那就测测EC的条件吧。。其它的条件正常。。就EC 109脚  LID_SW# 为低电平。查图纸发现是LID_SW#是U34发出的。U34第二脚VCC_LID无电压。我就飞了一个3.3到第二脚。ok了。。开机上电。。显示了。。

下面上图。。



2#
发表于 2012-12-31 12:09: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占楼。。。下面还有,,我要向下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2-31 14:5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怎么没有下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12-31 14:57: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经验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12-31 15:29: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廊坊 来自 河北廊坊
这个课算不上复杂,而且这个机器也是很好修的,多数进水要不是cpu供电要不就是待机芯片,而且vin那根线还有en引脚的电阻容易算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12-31 15:46: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南阳 来自 河南南阳
悲哀 我上次修个也是进水了  EN  499k的电阻坏 找了个电阻补上能上电了一会就掉电了    到最后CPU坏了  淘宝也买不到这种CPU只有放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12-31 15:54: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有没有下文啊。。。看楼主看的好像不是很复杂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12-31 15:59: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楼主下文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12-31 17:07: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开封 来自 河南开封
期待"下边还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1-1 14:45: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雅安 来自 四川雅安
期待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1-2 16:59: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本帖最后由 修理再学习 于 2013-1-2 17:35 编辑

怎么不能编辑了?

接上二楼吧。。。
显示了之后。我就装机了。。装好后试机。。刚进系统看到桌面,过了没两分种。掉电了。。再开就开不起来了。接上可调电源。发现待机电流又0.000了。没办法。只有再拆了。
没待机我就测+3VALWP  和+5VALWP。。 发现+3VALWP对地短路了。


PL401 是+3VALWP     PL402  是+5VALWP     PJ402  是+3VALWP 的跳线。。。。断开 PJ402待机正常了。

烧机法。。慢慢的烧吧。。只要电压不超过3V。我想应该没事吧。。呵呵。。摸到EC的时候发现EC温度有点高。。就拆了EC

阻值上来了。但是还是比较低。。27.。我想正常的应该在 200以上吧。 继续烧吧。摸到网卡的时候发现网卡温度有点高。。拆了。。之后阻值 400多了。。我想应该正常了。订了EC和网卡。。明天继续了。

第二天,,订的IC到了。。直接换了新的EC...接上可调电源上电。待机电流有点大。。晕了。。还有问题?
把待机IC那里清理了一下。。又测了一下51125的工作条件。。这下坏了。。。大短路了。。烦的一比啊。。一个一个测吧。。

测到PQ401的时候发现短路了。。换了PQ401..测51125的时候又把待机芯片PU401搞短路了。。哎。。这机子真烦。。

换了PU401之后  总算正常了。。、、

这下可以上电了。。发现电流到0.6.。停住了。。*脏话*。。
一个一个的测电压。。PL601无电压。。查图这个1.5V的电压。。应该是内存的电压没出来。
我就先换PQ601  PQ602.。。无果。。又订了PU601  RT8209...第二天换了还是不出电压。。我又把这一路的电容换了。。还是不行。。断了这一路的跳线。发现有了1.5V。。断了跳线打阻值也正常。。。*脏话*。这是什么问题哎。。我就搞来搞去。。。

搞来搞去。。最后。。。看最后一张图。。。

。。。。。。。。。。。。()()()()听说加分不扣自已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1-2 17:36: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最后附上图纸吧。。让大家看着图纸再看描述。。

_LA-6755P LA-6757P PAWGC PAWGD_57pr10_1130 LENOVO G475GX.pdf

1.27 MB, 下载次数: 111,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1-2 17:50: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LID_SW#  EC里这个脚是什么意思正常应该是为高还是低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1-3 09:50: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正常为高。。为低的时候。。意思就是屏被合起来了。就休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1-3 11:23: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 来自 福建
这电脑可真是不好修呀,0电阻 短路不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1-5 16:10: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朋友们给加点分吧。。第一次写维修贴。。不容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2-3 17:56: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长春 来自 吉林长春
我的也是进水,太郁闷了 没有3V 5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2-4 19:49: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南 来自 安徽淮南
楼主真够耐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2-4 21:54: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经验很重要,好好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