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注册 找回密码 切换到宽版 |

迅维网

查看: 1044|回复: 45
[维修经验]

盘它!THINKPAD X260换U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12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机型:X260
板号:NM-A531
故障:主板短路




     同行送修一台联想X260本子,说开不了机,插电试机发现大电流,看着这种低压U,未敢随便乱报价,说要检测之后再报价。留机后拆开各种量,没有发现有电容之类短路的嘛,看来死鸡不好捡。最后量电感到到B+的阻值发现PL402直通了,PL402连着PU403,量它发现直通了,型号是81381。拆了PU403之后,B+公共点不短了,量电感有5欧的阻值,看来没有短路,难道又有死鸡捡。
                                            
                                                q.jpg


     订一个81381回来装上,通电电流一路小跑0.6A左右,屏幕供电有反应,就是没有图像输出,没有背光,这个死鸡看来跑咯。直接报价更换CPU 750大洋,由于没有图纸和点位,估计这是集显供电,因为有工作电流跳变,只是显示无输出。同行答应维修后开始干活。先把U给干下来,注意别轻意模仿,因为有胶,搞不好就报废了。


                                       a.jpg


       拆下来发现掉了几个无用的点,到料板上拆了一个六代I5一样的CPU,植好焊回。一切完美,怀着激动的心情一插电,慢感源源不断,经历一阵断电,开机,断电开机之后等半天终于出来了联想LOGO。




                                             g.jpg


     要想得到快感,看来还得合成BIOS。一阵狂鲁,快感终于来了,完美修复。


                                        d.jpg




总结:碰到低压大短的机要小心报价,一个不小心就会CPU挂了,见了N多了。最后补充一下,这个CPU的PL402正常CPU阻值为10-11欧左右,应该是集显的阻值。希望大家看到有用,有用评点分,谢了。


x260原厂合成秒开.rar (5.19 MB, 下载次数: 1)

本文由 潘新有 原创或被授权转载制作,其他机构或个人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分

参与人数 5下载分 +16 金币 +2 收起 理由
LCHHDL + 5 合成的CPU 真是难搞
趁买内 + 3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东风破先生 + 2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创辉电脑-LC + 1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天意wx + 5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4-12 2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好换 有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2 2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我是不敢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0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够细心的,thinkpad取CPU要细心和耐心当然价格不错{:mocs_48:}{:mocs_48:}{:mocs_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06: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啦!,这u不好换呀。我看到这种u我都不敢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合成BIOS的me是哪里找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0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换过,有难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0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qi 发表于 2019-4-12 22:56
这个不好换 有胶

不胶,弄熟悉了不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0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不敢换的,手头有料板的可以尝试换,如果需要订货的话就要谨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好,这种U我一般不接。拆胶有什么技巧分享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取下的时候有什么技巧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就买不到这种好用的料版 你是什么价格买到的料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750有意修的也不多了,毕竟二手本的价格在那摆着,搞一体桥风险也大,有拆机的还好,上全新的得亏,而且马云家的东西也说不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换u,如果去淘宝买的话,需要极大的利润诱惑和勇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偷偷告诉你 tb有个对发主板的 交换特靠谱 联想和ibm的交换不论配置一律400左右

点评

分享一下呗,是哪一家啊,回复必须30个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3 1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kai890207 发表于 2019-4-13 10:56
偷偷告诉你 tb有个对发主板的 交换特靠谱 联想和ibm的交换不论配置一律400左右

分享一下呗,是哪一家啊,回复必须30个字

点评

[attachimg]1828215[/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3 13: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冒不吃药 发表于 2019-4-13 10:59
分享一下呗,是哪一家啊,回复必须30个字

111.jpg

点评

这家靠不靠普啊 。。。有好多不靠谱的卖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4-13 1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气可嘉,换U风险太高, 一般是新手可能会干的事情。老司机,绝不换U 。老司机们。你们换不换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3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头有料板的可以尝试换,如果需要订货的话就要谨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提醒 上一条 /1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