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211|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B470死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4-4 21:3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北恩施州 来自 湖北恩施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接修一台联想B470.拿来的时候插可调电源大短。后查处毛病为PU4401管短路。这种供电上管手头上没有。就找了小点的场管代换,上下管都换了。换后电压输出1v正常。能正常亮机。
以为修好了。上好外壳硬盘后。发现进系统在win7徽标刚出来的时候死机。用U盘启动PE系统也死机。。。换内存无效,手头没合适的I3处理器更换。悲剧了。。。
  这个pu4401上管坏应该为B470通病。。。在论坛搜了下。这个管子坏的到不少。但没看见有谁说换了死机的。。。。

有碰到这毛病的给个意见。。往那方面查。。谢谢


补充内容 (2013-4-5 12:12):
该机毛病终于查到。。cpu坏。嘿嘿。。。刚好今天来了笔记本。处理器型号一样。换上去就OK,,谢谢各位帮助

点评

顶下  发表于 2013-4-5 10:10
推荐
发表于 2013-4-4 22:36: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恩施州 来自 湖北恩施州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3-4-4 22:24: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资阳 来自 四川资阳
应该是换的场管功率不够导致的哦

点评

我明天试试换其他的型号试试。谢谢回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4-4 22:3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3-4-4 21:57: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你搞了那里就是那里的问题。不要搞别的扩大故障。可能你散热没搞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4-4 23:18: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定管子吧 我以前改过 不行啊 有的管子该上去 还超烫

点评

我上的2只管子温度很低。。比另外2对都低,开机2小时都没坏。就是死在win7的LOGO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4-4 23: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4-4 23:43: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恩施州 来自 湖北恩施州
梦快醒了 发表于 2013-4-4 23:18
定管子吧 我以前改过 不行啊 有的管子该上去 还超烫

我上的2只管子温度很低。。比另外2对都低,开机2小时都没坏。就是死在win7的LOGO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4-5 00:48: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我今天刚修好一个b470 问题和你的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4-5 00:56: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这个板子一共有两组cpu供电,其中一组不正常就是这种情况!你这个问题现在 先去更换上管6721 淘宝小郭本本ci有的。如果您确定上下管没有问题,那么你去看那两组供电的控制小芯片 标号是AL3或7或9什么的,你现在这种情况就是缺一组供电,你测量两个电感都有电压也不一定每一组都正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4-5 00:58: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你这个问题是一组cpu供电没有正常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4-5 09:59: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昌平 来自 北京昌平
来听听课 真的长见识啊  你们聊得真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4-5 10:03: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这破管子  我可服了呢  以前哪有这样的管子啊   我那次拆下来  外面是扣的一个铁壳子里面是个小晶体  不过我感觉应该和管子没啥大关系吧  你换的不也是CPU管子么  外设有没有问题   CPU狂赚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4-5 10:08: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 来自 广西
上下管全部改用普通的CPU管,如果还不行的话,试试换CPU吧,我修过两台了,一台换管好,一台要换CPU

点评

我觉得也是CPU出问题了。。等定的上下管和AL3到了试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4-5 10: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4-5 10:19: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襄阳 来自 湖北襄阳
本帖最后由 星科技 于 2013-4-5 10:23 编辑
天天维他命 发表于 2013-4-5 10:08
上下管全部改用普通的CPU管,如果还不行的话,试试换CPU吧,我修过两台了,一台换管好,一台要换CPU


我觉得也是CPU出问题了。。等定的上下管和AL3到了试试,这个是换了上下管的图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4-5 10:37: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淮安 来自 江苏淮安
可以用波看看CPU电感,是不是缺一路电压

点评

用示波器看了的。每组的波都有。上下管G级的波很正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4-5 1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4-5 10:48: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襄阳 来自 湖北襄阳
江苏鸿宇 发表于 2013-4-5 10:37
可以用波看看CPU电感,是不是缺一路电压

用示波器看了的。每组的波都有。上下管G级的波很正常

点评

等答案中  发表于 2013-4-5 12: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4-10 14:11: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石景山 来自 北京石景山
很不错  帮助很大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4-10 14:26: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石景山 来自 北京石景山
你的管有没有换错  怎莫搞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4-10 14:46: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这PU4401管是供电上下管吗?路过学习一下,I3 CPU咋那么容易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