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9434|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人新手,来了个一体机风扇不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6-14 07:4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新手

有个客户拿来个神舟唐朝一体机

无法开机

打开来一看

坏了差不多15个6.3V电容

电容换上后

可以正常开机,可进系统

但是CPU风扇只在开机时转了5秒钟,就不转了

确定不是风扇问题

是不是风扇旁边的电容换了新的后,没焊好,虚汗照成的

还是什么原因



2#
发表于 2012-6-14 08:00: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潍坊 来自 山东潍坊
一体机?是不是和笔记本的风扇一样是温控的?只有温度高了之后才转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6-14 08:03: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确实是一体机。。。我是新手,温控不温控真心不懂.。。求高手指教

点评

楼主为何不用压力测试一下  发表于 2012-6-14 0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6-14 08:06: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你等温度达到一定时,看看风扇转不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6-14 08:07: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南阳 来自 河南南阳
进系统开一会儿看转不转,应该不是虚汗的缘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6-14 08:15: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有的风扇是温控的,看看是几线的风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6-14 08:17: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江苏阳光 发表于 2012-6-14 08:15
有的风扇是温控的,看看是几线的风扇

三线的
黑红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6-14 08:23: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潍坊 来自 山东潍坊
给你个图纸瞅瞅吧U807的D+和D-是热敏电阻的2端,然后控制和风扇反馈一般是由I/O控制的(这个图纸是Gateway的 W350DI的,你要是光看这个看不懂就从论坛下个图纸看看),温控大体就是这个思路吧,其他的机器风扇设计和这个一般是大同小异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6-14 08:24: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最好的办法就是飞线~让他长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6-14 08:26: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我开机,按了个360硬件大师。然后开了温度压力测试,一开测试,风扇就动了,转的很欢快.。。。那应该没问题吧

点评

压力测试是王道 明显温控的  发表于 2012-6-14 08: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6-14 08:29: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你等散热器热起来后看它转不转。如果不转就是故障,如果转就是正常。
想让它常传的话,先看CMOS设置,如果不行就改线路,让风扇12V、地线直通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6-14 09:23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2-6-14 08: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6-14 08:30: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黄浦区 来自 上海黄浦区
那就是带温控的,最好是改为长转,可以给你省掉多不必要的麻烦,后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2-6-14 08:33: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嘉兴 来自 浙江嘉兴
主板维修师 发表于 2012-6-14 08:30
那就是带温控的,最好是改为长转,可以给你省掉多不必要的麻烦,后期的]

不是有温控的要4针么,3针不具备温控啊

可他是3针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