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修一富士康p4m800p7ma不开机!走了好多弯路. [打印本页]
作者: freenoon 时间: 2010-10-5 03:09
标题: 修一富士康p4m800p7ma不开机!走了好多弯路.
昨天收到富士康p4m800p7ma,此板南桥为VT8237R,表现为不触发.量PW-on.3.36V,量南桥边的晶振,1.14 1.07正常吧,此板有W83303AG开机芯片,测量此芯片5脚RSMRST#3.36V,为高电平,也正常。查线,5脚一路走到R150进南桥。再查绿线,绿线接三级管集电极,基极一路走到南桥,也没断线。(富士康的桥超恶心,深蓝色的底桥,边上一堆的印刷字,跑电路跑得两眼冒星星,图纸又没找着)
短接PW-ON。此三极管基极电压0.00V。看来问题在南桥。南桥的开机信号没有发到绿线。(又开始冒汗了,小弟初学诈到,没做BGA的东东呀)不管了。压南桥试试吧。压得手都发麻了。诊断卡上一点反应都没有。虚焊也不至于这样吧。正打算放弃的时候。一手砸在BIOS芯片上。。。额~~~C1。。。。滴滴滴~~~跑码了。断电再试,又不跑码了。。于是屁颠屁颠跑朋友那加焊南桥(就在我楼上),上电,故障还是一样。。。两眼盯着这板直冒蓝光,心想,连个上电的问题都没法修,以后怎么修主板呀。。。。。冷静下来,清一下思路,哪里漏了检查的。南桥不发信号,应该南桥开机电路没工作,或者工作不正常,由于没有波波,没量好颗32。867晶振起振没,干脆换了那颗晶振,上电,熟悉的C1,滴滴滴终于出现了。上内存,OK,一路跑码到FF,故障解决!(总结,波波是多么的重要呀)。
作者: 皇师 时间: 2010-10-5 07:55
我觉得这贴应该加分,楼主把整个过程都写出来了,思路清晰,步骤明细,芯片的型号,零件的编号也写出。更好的是他在维修过程中测量判断哪个位置,测量参数是多少,正常应该是多少都写得清清楚楚的。
楼主这样认真写贴应该给点鼓励啊
作者: 郑鹏(大鹏) 时间: 2010-10-5 08:14
很好的维修按例。FOXCONN的主板的确是这样,都是深蓝色的PCB板多,不过做工也还可以
作者: 马铁光 时间: 2010-10-5 08:41
学习了!好案例,望楼主多发贴!
作者: dengguangming 时间: 2010-10-5 09:14
不错的例子,值得借鉴!
作者: 指纹密码 时间: 2010-10-5 09:44
我来提供下此板图纸供大家学习
P4M800P7MA-6LRS2-0926b.pdf
(967.92 KB, 下载次数: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