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0231|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ACBOOK]

2015 Macbook12寸 不开机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9-22 17:5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型号:2015款Macbook
板号:820-00045
故障现象:不开机。
维修思路:开机电路。
维修过程:拆机,发现电脑已经被维修过了,主板多个地方有维修过,电池已经被维修的弄坏了。拆下主板,打电感对地值正常,此机是集硬盘,内存,cpu高度集中的,接口是USB-C,所以无法加电测电流。只能按修手机的方法接电池接口上电。电流待机0.2A,明显不正常,于是分析电路:电池电压直接到了哪些元件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池电压到了充电芯片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再到了内存管理芯片相(相当于桥)u7400,此芯片参与时序,同时管理内存供电。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手摸次芯片无发烫,排除掉,再看下充电芯片,有明显修过的痕迹,于是定芯片,芯片植锡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芯片非常小,以后不会修手机的电脑也修不了。
看下主板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换了两颗芯片,才成功修复。但是主板还有其他问题,不认硬盘,维修就到此为止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电脑的充电芯片也管待机供电,看下芯片:
我们来找下,通常找待机,就从SMC,根据苹果其它电脑有一个3.42v电压。到SMC看下供电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新款电脑待机名字已经改了不是以前AVCC  现在叫 VDDA,看下此待机供电来源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再看下控制芯片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正是我们要找的充电IC,所以此款机器充先产生3.3G3H电,再产生充电电压。
另外此款机器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开机第一眼我就看到了电池旁边有一个开关:sw6900,根据提示 英语翻译过来就是:G3H(电池待机)时发光二极管D6900常亮,按下开关SW6900,仅电池工作。所以在拆主板的时候,大家一定先要按下开关,等led灯灭了在拆。



评分

参与人数 5下载分 +15 收起 理由
llyx + 5
主角小子 + 2 对大神的敬仰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一发不.
ct4251809 + 2 双击666+关注!
szzbq + 2 我只能用 逗B 两个字来表达我对你的崇拜之.
天意wx + 4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9-22 18:41: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不认硬盘问题解决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9-22 22:23:28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不认硬盘是硬盘坏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9-22 22:27:21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还没整过这个小东西的板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9-22 23:41: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不认硬盘   解决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9-23 10:44: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还没修过macbook, 2015年的我只修过air, LZ很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9-23 11:30: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二修不好修 技术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9-23 13:53: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学习了,感谢楼主分享苹果机,加分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9-23 14:37: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乐山 来自 四川乐山
硬盘是板载的么??那硬盘坏了怎么办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9-23 16:29: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亚太地区 来自 亚太地区
不认盘是什么坏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9-24 15:29: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亚太地区 来自 亚太地区
硬盘坏了你可以换吗?关键是 这么大动作的这个硬盘拆下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9-26 22:50: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硬盘最后怎么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9-27 00:43:51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盐城 来自 江苏盐城
我不敢多说话,静静的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