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913|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东芝S-40A简单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5-5 14:0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错发了客户拿是说不开机。在保的机子,懒得去保了,上电无待电。拆机看了一下是4代的机子无进水无维修!版号LA-9861P  REV 0.1。去论坛收了一下还是有图纸的。有图就好修了。查公共点是有电压,待机蕊片是PU330(RT8243A) 对这个蕊片不熟悉。查VIN11脚是19V。12脚EN只有0.9V.不对.(两个电阻分压499K.100K分压得3.2左右才正常).我找了两个电阻换了还是一样.定了两个个待机蕊片.2点钟到货,换上还是一样...不对的.EN还是0.9V...先放一边吧.快下班的时,拿起来看一下.上电不经意我按一下左下角.意外的有待机了.我断开电,再接待机没有了,压一下又来了..风枪加热也是不行.我看一下主板后面有一个开关,不知道做什么用了.SW4 .按一下就有待机了.从图纸上看是BT信号进电池接口下拉.+3VL进待机蕊片.我按一下放开就有待机,.我量一下SW4是好的.不理了拆了.试一下.3V 5V也正常,(12脚也为3.2V正常了)15脚也正常.开机也正常了.开了几次都正常,装了起来. ..就是左下角小点的哪个位置.同行如果没有待机可以先试按这个开关,这个开关.是+3VLS转换成+3VL..PU330的15脚被拉低了!. ......个人水平不是很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4 收起 理由
szzbq + 4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5-5-5 14:12: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楼主的意思是SW开关引起 EN开启电压过低了,

点评

是有~。这个关机就是+3VL过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5 14: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5-5 14:38: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o0飝兲 发表于 2015-5-5 14:12
楼主的意思是SW开关引起 EN开启电压过低了,

是有~。这个关机就是+3VL过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5-5 14:45: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威海 来自 山东威海
前来学习经验新手努力虚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5-5 16:01: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本人新手一只 有点不明白 电路图中3/5V_B+ 不是5V信号电压么 电阻分压计算的话是等于0.83V呀 为啥是19V 算出结果3.2V呢????

点评

这是待机芯片,且3/5V_B+这个符号接的是VIN脚位,一般都是接的是公共点电压,所以是19V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6 17:02
这是待机芯片,且3/5V_B+这个符号接的是VIN脚位,一般都是接的是公共点电压,所以是19V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6 17:02
这里的3/5V_B+是公共点电压19V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6 17:00
去讯维三个月出来。就OK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5 16: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5-5 16:04: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01
本人新手一只 有点不明白 电路图中3/5V_B+ 不是5V信号电压么 电阻分压计算的话是等于0.83V呀 为啥是19V 算 ...

去讯维三个月出来。就OK了

点评

我的意思是 会不会算错了 这个图纸明明写的是 3/5v_B 不是此信号等于5v 分压算出结果是0.83V 是正确的么??? 还有这个12 EN脚是检校验电路还是开关电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5 16: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5-5 16:08: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黄剑宁 发表于 2015-5-5 16:04
去讯维三个月出来。就OK了

我的意思是 会不会算错了 这个图纸明明写的是 3/5v_B 不是此信号等于5v 分压算出结果是0.83V 是正确的么??? 还有这个12 EN脚是检校验电路还是开关电路?

点评

现在搞不明白的就是 SW开关拆了 后影响的是15脚那和EN有什么关系么 有这个关系的图纸说明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5 16: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5-5 16:21: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本帖最后由 FBI112402 于 2015-5-5 16:22 编辑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08
我的意思是 会不会算错了 这个图纸明明写的是 3/5v_B 不是此信号等于5v 分压算出结果是0.83V 是正确的么 如果没有关系的话那3.2V是怎么出来的?
现在搞不明白的就是 SW开关拆了 后影响的是15脚那和EN有什么关系么 有这个关系的图纸说明么?

点评

看图。开机一边+3VL 这个是连待机蕊片15脚的。另一边是BL到连电池接口过一个电阻下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5 17: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5-5 16:25: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运气不错啊。小伙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5-5 16:26: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路过 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5-5 16:28: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邢台 来自 河北邢台
换个CPU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5-5 17:05: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21
现在搞不明白的就是 SW开关拆了 后影响的是15脚那和EN有什么关系么 有这个关系的图纸说明么?

看图。开机一边+3VL 这个是连待机蕊片15脚的。另一边是BL到连电池接口过一个电阻下拉。

点评

可是我的问题是和12 EN脚输出3.2V有什么关系么 你说的15脚对应3VL 这个是我看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6 1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5-6 12:44: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黄剑宁 发表于 2015-5-5 17:05
看图。开机一边+3VL 这个是连待机蕊片15脚的。另一边是BL到连电池接口过一个电阻下拉。

可是我的问题是和12 EN脚输出3.2V有什么关系么 你说的15脚对应3VL 这个是我看到的。

点评

[attachimg]865802[/attachimg]这个是今天宏基的HM2_CR的。。也是这个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6 14:46
蕊片内部被拉低~我今天也修一个宏基也是这个问题。但宏基的是+5VL的~BI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6 14: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5-6 14:40: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6 12:44
可是我的问题是和12 EN脚输出3.2V有什么关系么 你说的15脚对应3VL 这个是我看到的。

蕊片内部被拉低~我今天也修一个宏基也是这个问题。但宏基的是+5VL的~BI

点评

可是图纸上明明EN是输入端呀 供电 3/5V_B也是供电端 串联两个电阻分压应该是等于0.83v 怎么返过来3/5V_B变成需要供电3.2V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6 16: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5-5-6 14:46: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6 12:44
可是我的问题是和12 EN脚输出3.2V有什么关系么 你说的15脚对应3VL 这个是我看到的。

这个是今天宏基的HM2_CR的。。也是这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5-5-6 15:03: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应该是屏保开关坏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5-5-6 15:30: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看的不是很明白,不过修好了总是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5-5-6 16:17: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黄剑宁 发表于 2015-5-6 14:40
蕊片内部被拉低~我今天也修一个宏基也是这个问题。但宏基的是+5VL的~BI

可是图纸上明明EN是输入端呀 供电 3/5V_B也是供电端  串联两个电阻分压应该是等于0.83v  怎么返过来3/5V_B变成需要供电3.2V了?

点评

这个图没有显示得完,右边那个电阻应该是接地的,串联分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6 17:10
这个图没有显示得完,右边那个电阻应该是接地的,串联分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5-6 17: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5-5-6 17:00: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01
本人新手一只 有点不明白 电路图中3/5V_B+ 不是5V信号电压么 电阻分压计算的话是等于0.83V呀 为啥是19V 算 ...

这里的3/5V_B+是公共点电压19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5-5-6 17:02: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FBI112402 发表于 2015-5-5 16:01
本人新手一只 有点不明白 电路图中3/5V_B+ 不是5V信号电压么 电阻分压计算的话是等于0.83V呀 为啥是19V 算 ...

这是待机芯片,且3/5V_B+这个符号接的是VIN脚位,一般都是接的是公共点电压,所以是19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