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474|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救命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2-16 11:0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小毅 于 2013-12-16 11:03 编辑

HM76的桥,1.05V供电的上管总烧,换一个就能点亮,然后一会就烧了,是2合1的场管,都烧了3个了,应该怎么查?芯片也换过了,周围电容也换了,真心烧不起啊,就剩下一个管了!~

2#
发表于 2013-12-16 11:11: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本帖最后由 站在东方 于 2013-12-16 19:06 编辑

查自举升压脚的电阻,阻值不能变大,一般只有2.7欧左右,可短接试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2-16 11:13: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没有这个电阻的,查升压电容,虽然不容易坏(是漏电,不是击穿,击穿了就不工作了),排查一下,可防万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2-16 11:16: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将pwm电路的开启信号关了,查自举供电,是否正常,断开原电路,不正常飞一个5V电压过来试一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2-16 11:18: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LDO正常,看升压隔离二极管,也就是查该管的管压降不能太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12-16 11:19: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都正常的话,换一个驱动芯片试一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12-16 11:20: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高手,后面有没有短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12-16 11:34: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12-16 11:35: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happyjary 发表于 2013-12-16 11:20
高手,后面有没有短路?

换完能亮,后级应该是没有短路,个人看法,不知道对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12-16 11:41: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沈阳 来自 辽宁沈阳
happyjary 发表于 2013-12-16 11:20
高手,后面有没有短路?

换完管就能亮,应该后级没有短路,个人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12-16 12:49: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应该 后继有短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12-16 17:33: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换场管后过会再烧个人认为后级有短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12-16 17:47: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小毅 发表于 2013-12-16 11:35
换完能亮,后级应该是没有短路,个人看法,不知道对不对

不一定,因为管子的带载能力是有的,如果轻微短路暂时是有输出的,只是管子比较烫。或者滤波不良也会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12-16 17:50: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站在东方 发表于 2013-12-16 11:13
没有这个电阻的,查升压电容,虽然不容易坏(是漏电,不是击穿,击穿了就不工作了),排查一下,可防万一

又不是没待机,跟这一块好像关系不大吧。除非是3V,5V不稳定引起的……蛮奇怪,有点跟这边扯不上。

点评

如果击穿当然会没待机,但这个故障显然是上管内阻大,即,上管未完全打开。电容轻微漏电当然会导致自举效率不高,当然这个电容坏只是一个非常小概率的事件,但查一下,也应在情理之中,又不是说它一定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16 18: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12-16 18:56: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huntel99 发表于 2013-12-16 17:50
又不是没待机,跟这一块好像关系不大吧。除非是3V,5V不稳定引起的……蛮奇怪,有点跟这边扯不上。

如果击穿当然会没待机,但这个故障显然是上管内阻大,即,上管未完全打开。电容轻微漏电当然会导致自举效率不高,当然这个电容坏只是一个非常小概率的事件,但查一下,也应在情理之中,又不是说它一定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12-16 19:02: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本帖最后由 站在东方 于 2013-12-16 19:03 编辑

不认为后级会有短路,轻微短路到过流检测关都能过,上管绝不会烧掉,即使烧掉,也会先烧下管,因为经过上管的电流比下管要小得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12-16 21:03: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把后级负载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12-16 21:53: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新手问下,这个芯片,有反馈电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