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9370|回复: 4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优派22寸液晶VX2240W颜色偏红怎么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8-18 21:2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zpz 于 2013-8-18 21:33 编辑

网吧的优派VX2240W,颜色偏红,大家可以看正常与故障的对比图。红绿蓝倒是正常,就是白色、灰阶是暗红色了,在菜单里调色彩调不好,恢复出厂设置不行,把主程序刷过了还是一样。请问该怎么修?搜论坛里有说进工厂模式可以修好,具体是按哪些组合键,怎么操作啊?请修过的大侠不吝赐教!

                            正常的

                            偏红的

                          按键板的样子


补充内容 (2013-8-31 21:41):
后来自己慢慢研究,把怎么进工厂模式的方法弄出来了,这款显示器进工厂模式是在关机状态下按1、2键不松再按电源键。进工厂模式后,发现有两栏颜色中,蓝绿值分别为0了!把它们调好颜色就正常了。等改天把图贴出来!

推荐
发表于 2013-8-18 21:51: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先查查  屏线看,  如果不是屏线的话  。可能是软件问题 。可以恢复下出厂设置   不行就重写程序看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8-18 21:53: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有可能是灯管的问题。。

点评

反对楼主: 3.0
是呀,先要区分是屏还是驱动板的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18 22: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8-18 22:01: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聊城 来自 山东聊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8-18 22:04: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日照 来自 山东日照
主程序都刷了还不行,就很有可能是灯管了。楼主测灯管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8-18 22:27: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驱动板问题.可能是VGA接口线路查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8-18 23:29: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泛红  就是缺红   去查查AD转换这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8-19 00:05: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铜川 来自 陕西铜川
缺色  三基色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8-19 00:22: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VGA接口的3个75欧姆的电阻变值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8-19 09:09: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数据线或者是总线数据出错了灯管老化也会出现此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8-19 09:25: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你可以这样 先安菜单看看菜单颜色偏不偏红   菜单颜色正常的话 你就得考虑VGA接口 三基色 阻值对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8-19 09:38: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多烧一会看看 灯管问题大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8-19 11:04: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很感谢大家的热情发言,但是你们再仔细看显示器测试图,缺色在测试界面里红绿蓝是会有一个颜色不正常的。而这种情况下红绿蓝颜色基本正常的。
又量了下,红绿蓝对地阻值相同,到芯片的电阻阻值一样。程序刷过了,不是灯管的事,因为我换了个好屏,还是一样的偏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8-19 13:09: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晕 那你也别搞了 浪费时间  这些真的都排除了 就屏本身问题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8-19 13:34: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外接单灯高压条测试灯管看看 是不是高压板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8-19 14:32: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灯管老化,我一枪打死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8-19 17:51: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张定文 发表于 2013-8-19 13:34
外接单灯高压条测试灯管看看 是不是高压板问题。

我把好显示器上的高压电源一体板和好的屏接到这个驱动板上,还是一样的红,排除了高压板、灯管和屏的问题。问题就在驱动板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8-19 17:52: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yangxu811004 发表于 2013-8-19 14:32
灯管老化,我一枪打死你

小心走火崩了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8-19 18:58: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不用修了,驱动板主芯片老化,25元换个通用的上去,这个就留下测试屏用。你还在想这个。。。要多向前辈们学学,要讲效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3-8-19 20:05: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来自 新疆乌鲁木齐
达和 发表于 2013-8-19 18:58
不用修了,驱动板主芯片老化,25元换个通用的上去,这个就留下测试屏用。你还在想这个。。。要多向前辈们学 ...

如果不是主芯片老化怎么讲?通用的是可以换,也不花多少时间,但我们在时间和精力都允许的情况下不是应该把技术提高一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