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3427|回复: 7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19液晶打雷坏,修复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6-30 15:3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山东德州 来自 山东德州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干了六个小时修好的,中间走了弯路了,先上图

一共换了这么多的件,换桥堆,换保险,换驱动芯片,电压有了,但是高,12伏有22伏,5伏是7伏,换光耦好,电压正常,以为好了,上好,指示灯一闪一闪的,拆开测量,是5伏,从1伏到5伏晃动,下面就走弯路了,疯狂的换件,没有结果,中间有想换板的念头,都修到这个份上了,修。。。。。。。。。。。。 中午,想了一会,测量场管到地 的电阻,这个电阻是有保护作用的,外观一点没事,拆掉测量,2欧姆,看色环是0.36欧姆,换后一切正常,看来杨老师说的,买国产表要300元以上的,是很有道理的,修模拟线路,大大的有用

购买记录

购买人数1价格购买时间
 会员11589490.5元2018-5-23 08:31

查看所有购买记录


点评

把原理和图发上来在分析下就更好  发表于 2011-7-5 23:19
你换的这些我都换了,甚至大包都换了,5v还是跳  发表于 2011-7-5 20:10
可以垦定,你不上专业修电源的!  发表于 2011-7-4 22:42
哈。该烧的都烧了。很彻底:保险,桥,开关管,放电电阻,电源管理,光藕  发表于 2011-7-2 12:01
没有分析电路的过程,不表扬了  发表于 2011-7-1 11:04

评分

参与人数 6下载分 +55 收起 理由
海韵之恋 + 10 那个电阻是过流检测用开关管坏一般他都会坏
忧伤咖啡 + 5 我觉得不错啊。虽然看不到原理。
不懂拒绝 + 10 是我就换板了
二当家de + 10 赞一个!
llyx + 10
奋斗小青年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本文由 会员351457 原创或被授权转载制作,其他机构或个人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2#
发表于 2011-6-30 15:44: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楼主好有心啊,很认真,我要向你学习啊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20 收起 理由
llyx -10
二当家de -10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6-30 15:49: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保险.桥堆,开关管.电源IC坏的话,开关管的S极的过流保护电组肯定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6-30 15:52: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路过学习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3下载分 -26 收起 理由
376057772 -6 严禁灌水
llyx -10
二当家de -10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6-30 15:53: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闵行区 来自 上海闵行区
雷打坏的,0.22欧的基本都坏了

点评

有2欧姆的电阻,可坑了我了,一般都打断了  发表于 2011-6-30 18: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受到警告 6#
发表于 2011-6-30 15:55: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学习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5 收起 理由
繁星满天 -5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受到警告 7#
发表于 2011-6-30 15:57: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顺义 来自 北京顺义
学习一下{:soso_e100:}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5 收起 理由
繁星满天 -5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6-30 16:05: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我也修到被雷击的 电源板和驱动板 全给我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6-30 16:17: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真是高手啊  细心才能找到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6-30 16:27: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接地电阻这么重要么?随便代换不行么?

点评

好像不能用超过1欧的  发表于 2011-7-1 12:21
过流检测电阻是不能随便换的  发表于 2011-6-30 2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6-30 16:44: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这样楼上的就想错了。参数不一样输出的电压是有些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6-30 19:22: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本帖最后由 祥隆电脑 于 2011-6-30 19:23 编辑

开关管.电源IC坏的话,开关管的S极的过流保护电阻基本上都是坏的,这是常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6-30 20:23: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甘肃兰州 来自 甘肃兰州
这不是换元器件的问题,关键是思路要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6-30 20:35: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ld7575爱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6-30 23:13: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很有耐性,要向楼主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0 收起 理由
二当家de -10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6-30 23:4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连修显示器都那么牛B,楼主,搞维修有多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7-1 00:04: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东西还真是换了不少。我这都不知道有没有这么多料件给你换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7-1 00:15: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好表肯定测得准 300有点贵吧 我用的是100 的感觉也不错

点评

我的表是95年买的数字表,当时是300元,测量0.35欧姆的电阻,有点费劲。精度不够,现在的新表没有用过  发表于 2011-7-2 0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7-1 09:45: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聊城 来自 山东聊城
该电阻变大,可直接导致pwm芯片调整不正确的占空比,从而导致后级输出异常。因此,随便换一个的想法也是错的。另外,开关管坏、以及电源ic坏,往往伴随此处的限流电阻坏是常见的,这就提醒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管坏不坏,想着测试一下就好了。

点评

专业!!!!  发表于 2011-7-1 12: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7-1 10:26: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基础知识缺乏,经验不足,和表没多大关系。

点评

我的也是的 不准的很  发表于 2011-7-5 20:12
理论和实践是有差距的,我的老表,测量0.35欧姆的电阻已经精度不够了,  发表于 2011-7-2 0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