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194|回复: 20
[维修经验]

苹果a1502键盘某些键用不起,战斗一个月搞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6 16: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月前接到一台苹果A1502,问题是删除键用不起。直接报价换键盘,键盘到货换上发现有左键和下键用不起了,其它键正常,检查主板无进水也无腐蚀,与键盘卖家沟通后考虑直接再换张键盘,第二张键盘到货后换上居然有更多键用不起了,数字键全部失灵,有些字母也用不起。这下不淡定了,清洗键盘接口,触摸板接口。居然就正常了,高兴的装机完,开机无反应(开关键失灵)。接外接电源自动触发进系统试键盘又是刚才的故障!就这样,机子过几天有时间又去折磨下,有时间就又去折磨下,时间一晃就一个月了,客户催了N次,实在熬不过去了,哎,太啰嗦的就不在这里说了,直接重点,经过反复排除,发现只要仔细清洗主板上的键盘接口后测试键盘正常(没装电池情况下),只要装上电池不接电池,任意放多久都正常,装上电池就不行了,要想正常必须重新清理键盘接口!不可能电池有问题导致吧!完全没道理,思索着是不是电池压着排线导致。这个机子在触摸板背后有张灰黑色的铁片压在触摸板,触摸板上有排线和键盘排线被这铁片压着。然后再把电池贴在这铁片上。直接去掉铁片,装上电池,再次开机进系统测试所有键正常,反复关机开机,盖上后盖,一直正常了,维修过程中触摸排线也是换过的!至此维修结束!
IMG_20200326_131850.jpg

IMG_20200326_131839.jpg


IMG_20200326_133250.jpg


IMG_20200326_133202.jpg



评分

参与人数 6下载分 +12 金币 +10 收起 理由
carrieHuang + 2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xiaowu2015 + 2 + 2 精品文章
天意wx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namezhang + 2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竟Sr谁伴我闯荡 + 2 + 2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秦皇数码 + 2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3-26 18: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修过A1502多的都知道是通病,触摸板排线易坏。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6 17: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维修新人-H 发表于 2020-3-26 17:42
你还别说,有想动键盘接口的冲动了

不回来的话就这样啦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26 17: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竟Sr谁伴我闯荡 发表于 2020-3-26 17:27
这个问题比较神奇,不管用什么方法,修好就好  楼主有换过键盘接口吗

你还别说,有想动键盘接口的冲动了

点评

不回来的话就这样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6 17:49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6 17:4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铁皮压着键盘排线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6 17: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要搞死人的节奏啊  。。。。。。。最怕遇到这种问题了。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6 17: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比较神奇,不管用什么方法,修好就好  楼主有换过键盘接口吗

点评

你还别说,有想动键盘接口的冲动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6 17:42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6 17: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细心细心 细心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6 17: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思路很重要,很难想到是这个引起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6 18: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一个月  客户没拿刀过来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确实是很奇特的,你已经换了 排线的,应该说装了黑色的铁皮也应该没有问题的,不过大神修这个机器确实是费了不少的功夫吧,修好了就是你的厉害,如果是我可能都抓瞎了,维修就是有时候不放弃,就会有收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央视频道走近科学既视感,灵异事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换根排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是铁片的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和铁板没有关系 排线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好  补返修就行    估计这台机器也把你搞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不复杂,就是缺少配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铁片压着键盘排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月这是要搞死人的节奏啊  。。。。。。。最怕遇到这种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维修
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鑫智造


全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