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30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秒杀ASUS X8AC不触发,典型不触发维修时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15 14:0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halicom 于 2016-1-15 14:36 编辑

华硕X8AC笔记本,版号K40C REV:2.1,板载CPU。待机电流0.04A,不触发。测量待机3/5V电感电压正常,测量开关按键有3.3V-0的跳变,芯片IE8500E也有收到按键信号。
IO也发出了3.3V-0的PM_PWRBTN#
再测112脚PM_RSMRST#正常3.3V,但是IQ86脚却不能发出开启电压信号VSUS_ON,
接着测量IO芯片21脚却没有收到南桥发过来的PM_SUSC#信号
测量到此可以断定IO条件基本正常,应该是南桥没有回应IO信号造成的故障。打南桥晶振,哈哈,问题来了,晶振两端有电压没波形,仔细看看晶振没什么问题后,决定加焊南桥试试,这是SIS南桥
加焊完南桥后待机电流现在是0.017A,试机触发OK,装机收钱。再来一张亮机图
注明一下:这X8AC没有电路图,是参考了K42J 的8500E 芯片测量的,时序也差不多。
大家要学会努力跟帖,赚点下载分哦。也希望各路大神可以犒赏一下劳动人民的帖子,加点下载分。发帖不易啊。祝大家新年好!

评分

参与人数 3下载分 +6 收起 理由
loveyousecond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电脑神 + 2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两分
873808892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1-15 14:03: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有波波就是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1-15 14:23: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IO芯片21脚却没有收到南桥发过来的PM_SUSC#信号,根据这点可以判断南桥虚焊。

点评

有道理,不过还是得测一下南桥先,不急。谢谢版主提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5 14: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1-15 14:24: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本帖最后由 chalicom 于 2016-1-15 14:26 编辑

好不容易发个帖子,很是费功夫,但也的谢谢各位的跟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1-15 14:27: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略懂XNB 发表于 2016-1-15 14:23
IO芯片21脚却没有收到南桥发过来的PM_SUSC#信号,根据这点可以判断南桥虚焊。

有道理,不过还是得测一下南桥先,不急。谢谢版主提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1-15 22:04: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楼主这个机器有返修吗?感觉SIS的桥最好是直接换掉为好!

点评

哦,这么说等他回来再给换吧。谢谢指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5 22: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1-15 22:43: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JINWUDONG 发表于 2016-1-15 22:04
楼主这个机器有返修吗?感觉SIS的桥最好是直接换掉为好!

哦,这么说等他回来再给换吧。谢谢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1-19 22:00: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莆田 来自 福建莆田
晚上遇上一台与这一样的机子 相同故障(南桥时钟未起震) 相同的处理方法 (加焊南桥搞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