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643|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ONY GM45北桥集成显卡外接正常,接内屏灰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2-13 08:5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ONY笔记本,GM45北桥,集成显卡,客户拿来的时候不触发,主板进水,三个电阻腐蚀,找到PDF,换上三个同样阻值电阻,现在问题是能开机,接内屏灰屏,灯管没有工作,接外屏正常,

2#
发表于 2014-2-13 09:27: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会不会是你屏有问题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2-13 09:40: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郴州 来自 湖南郴州
屏的问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2-13 09:44: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不好说。先换个屏使用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2-13 10:13: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屏 或者屏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2-13 10:16: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灯管没有工作是屏暗而不是灰屏,你说的应该是有背光没显示(青色的背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2-13 10:45: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如果是单纯的灯管没工作那就好办吧·你在仔细确定一下故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2-13 11:28: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你的问题没有说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2-13 11:53: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你是说背光没显示哇。你要不把高压条的开关和屏的供电接在一起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2-13 12:05: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衡水 来自 河北衡水
背光供电呢??有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2-13 12:07: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 来自 广西
显卡缺电压或虚焊或芯片坏。
根据你的描述,显卡芯片缺电压的可能性比较大。认真查查显卡反面板的电容和小电感。
2.5V '3.3V 1.8V之类的电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2-13 12:22: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屏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2-13 12:28: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台州 来自 浙江台州
进水的就是麻烦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2-13 12:46: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屏己经换过了,高压条和屏线都换过了,肯定不是这些问题,现在就是高压条的LBKTCTL,这个信号没有电压,现在的现像是灯管不亮,但开机后屏黑一下,我仔细看里,屏里没有字,但屏己经上电了,接到屏里的只有八根线,我量了,都有1V以上的电压,外接可以显示,我自己感觉还像是进水的问题,但现在实在是找不出来了,主板表面我己经看上N回了,一个小电阻一个小阻的查的,都是正常的。我就是想问问,能不能是北桥的问题呢,我个人觉得不像,但实在不知道该动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2-13 14:14: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nnlf 发表于 2014-2-13 12:07
显卡缺电压或虚焊或芯片坏。
根据你的描述,显卡芯片缺电压的可能性比较大。认真查查显卡反面板的电容和小 ...

北桥加焊,无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2-13 16:56: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呵呵 我是 听得 越说越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2-15 16:26: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其实有更简便的方法:你可以尝试手工激活高压(或另接一高压给灯管),看看 清楚是否真的有显示(SONY很多用的是硬屏,在暗屏的情况下是看不到任何显示的),如果已有显示,就修背光电路(如果懒得修就改电路),如果无显示,那就得真的认真的检查显卡的供电和屏的供电了,记住,不是单一的供电。:

屏在S0电源打开的时候就已经要有一个+3.3V的供电给屏上的EEPROM(八脚码片)了,(这个电压不是液晶的主供电3VLCD))

显卡的供电也有很多个:包括GPU的Vcore,一点几V的总线电压、0。75V的总线参考电压,3.3V、1.8V的LVDS电压。1.8V的显存电压。0.9V的显存基准电压等。

如果少了屏上EEPROM的供电电压(+3V,也有的标为+3VRUN等,不同的品牌机型S0的电压标法不一样),当机器自检完显卡再通过I2C总线去读屏EEPROM时就会读不到信息,认为无屏也会不起动屏的供电及给屏送去信号。当然引起这种检不到屏的故障并不全是屏EEPROM供电的原因,应广义一点的去思考:+3V的来源,屏线,I2C总线到显卡是否连通等(要区分开来,四核的机器是到南桥)。可以通过对地打阻值来检测I2C总线是否开路,检测I2C总线是否跳变判断显卡是否有检屏的动作等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2-27 10:14: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这个问题解决了,这个SONY的主板上面有一个四项的开关跳线,之前是12是开,后来我把12关了,34开了,就好了,跳线上好像是ONDIP,不知道这个是干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