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3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2-3-4
- 精华
|
17#
发表于 2014-2-15 16:26: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其实有更简便的方法:你可以尝试手工激活高压(或另接一高压给灯管),看看 清楚是否真的有显示(SONY很多用的是硬屏,在暗屏的情况下是看不到任何显示的),如果已有显示,就修背光电路(如果懒得修就改电路),如果无显示,那就得真的认真的检查显卡的供电和屏的供电了,记住,不是单一的供电。:
屏在S0电源打开的时候就已经要有一个+3.3V的供电给屏上的EEPROM(八脚码片)了,(这个电压不是液晶的主供电3VLCD))
显卡的供电也有很多个:包括GPU的Vcore,一点几V的总线电压、0。75V的总线参考电压,3.3V、1.8V的LVDS电压。1.8V的显存电压。0.9V的显存基准电压等。
如果少了屏上EEPROM的供电电压(+3V,也有的标为+3VRUN等,不同的品牌机型S0的电压标法不一样),当机器自检完显卡再通过I2C总线去读屏EEPROM时就会读不到信息,认为无屏也会不起动屏的供电及给屏送去信号。当然引起这种检不到屏的故障并不全是屏EEPROM供电的原因,应广义一点的去思考:+3V的来源,屏线,I2C总线到显卡是否连通等(要区分开来,四核的机器是到南桥)。可以通过对地打阻值来检测I2C总线是否开路,检测I2C总线是否跳变判断显卡是否有检屏的动作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