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38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忽悠的CQ4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3-22 23:3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修一台HPCQ40的,3 5v不出来,打开电路图,看到图上用的是51125,而板子上用的缺少是CJ=BK ,测了几个关键的引脚,发现都还一样,裸板打各电感的对地阻值,均没有发现异常,开始加电,测试关键引脚,感觉都还正常,刚开始怀疑芯片坏了,看看图纸上市51125,想直接换上,怕不一样,不安全,没敢换。在网上咨询了好多家卖芯片的,都说不能代换的,没办法就定了5 个CJ=BK回来,结果装一个烧一个
装了3个,不敢装了,开始查电路
      全部测下来,均没有发现问题,这个有搞头了,有点头晕了啊,怀疑EC有问题,换个EC 装上芯片,又烧一个
,最后怀疑旁边的电容有问题,又换个遍,顺便又换了3 5v的上下管,结果又烧一个芯片,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也没有芯片,这个图纸上写的51125,我又问卖芯片的老板,这两个芯片到底可不可以用51125代换不,结果被所有卖芯片的给否掉了。。。。

         结果又定了几个,芯片还么有到,客户急了,再修不好没法交代了,干脆死马当活马医,直接把51125换上了,结果比较惊人,居然好了!!!!!!!!!!!
      发个这个贴其实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主要是想让大家都知道,CJ=BK是可以用51125代换的,以后不要在相信卖芯片的人了,以后少走弯路。


2#
发表于 2013-3-22 23:59: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装CJ=BK不行?装51125就可以?没那个理由吧。。是可以通用的,我也试过,还有那个51117和一个什么=什么的也是通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3-23 00:01: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芯片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3-23 02:11: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这机给上家修过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3-23 10:58: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应该是被别人换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3-23 11:39: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51125 都是这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