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433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0-9-3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淘宝售出一块T42主板,不到一个月,客户说屏暗,已换高压条和屏线试过,屏确定是好的, 故障依旧,发回来保修。测试如客户所说。
问题锁定在在主板上,初步判断高压板主供电没有过去,打开图纸。
测得屏线主板端接口J5 的VCC3M正常,VCCP3P正常 VBL16 为22V,此电压明显偏高,一般情况下只有电压偏低,竟然有电压比公共端电压还高的。查VBL16的来源
此电压由VINT16V经Q45转换而来,测得F7 1端16V,2端22V不正常,Q45 S极22V G极22V,F7是保险应该相通的,二边电压应核相同才对,取下F7,测得Q45的D极 S极都有22V,晕了,F7都取下了,电压怎么会过去的呢?G极电压22V明显不对,看图应该是3.3V,再取下Q45,直接连锡F7,连锡Q45的DS极,现在VBL16为16V了,以为好了, 插上屏线,接好屏,开机,故障依旧。从T40料板上拆下一个Q45焊上,还是不行。再测电压,,D极为16, 怪了G极2.2V左右,S极2.2V,搞不明白了,G极要高电位才能导通啊!,要是导通了,S极应为16V,不导通就为0V啊,,于是用万能表表笔短接DG极,强行给G极高电位,屏亮了。
测机一小时没问题。
不过短接DG极后,屏暗是解决了。不过待机电流不在为0.01A了,而是0.29A。
板是修好了,但不明白是怎么修好的,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