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164|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G455疑难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0-22 16:2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手联想G455裸板一块(版号NAWA1+LA-5971P),该板被别人修了一周,北桥已经更换过,且显卡也已经更换全新的,仍无显示。
接手后接可调电源上电确实是能触发但是无显示,用示波器打了下波波,看是应该当在显卡了,内存都已经捡过,测EDID没有正常发出,于是就查了一下显卡的基本工作条件以及显卡与北桥的总线阻值,都正常,可是为什么还不能正常显示呢?
于是打开图纸仔细分析了一下显卡工作条件并逐一检测,既然基本条件都已满足了,显卡仍旧不能正常工作,问题就该出现在比较隐蔽的局部电路了,于是打开图纸对照点位一个一个条排查,当查到电路图中的C311时发现了故障点,实际板子上C311处是一个0欧电阻,但是现在阻值无穷大,因此直接更换一个0欧电阻,该故障排除!



受到警告 2#
发表于 2011-10-22 17:00: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学习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10 收起 理由
默默修板人 -10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10-22 17:03: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在修机中,这样的故障是比较难排除!大家都在想几个大件,没有注意这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10-22 17:54: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我现在就在修这样故障的板  这个经验很有用啊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10-22 18:34: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海淀 来自 北京海淀
维修真的很纠结,有很多的时候就是一个电阻电容之类的问题引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10-22 19:35: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要是我修就惨了  显卡都让我干光了  还是楼主细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10-22 21:55: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渝中区 来自 重庆渝中区
联盟的?       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10-22 22:26: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松江区 来自 上海松江区
你这个应该DEBUG卡跑17吧,这个板子不好修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10-22 23:42: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顶上,修理的很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10-23 09:40: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些机真是一波三折,幸好碰到了高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10-23 09:52: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不明白了,C311怎么会是一个电阻呢?是不是图错了?CLKTESTA是个方波信号,如果用小容量电容应该也可以的,以后遇到一定看看这个地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10-23 13:04: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镇江 来自 江苏镇江
楼主真细心呀。这样的问题不少人考虑不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10-23 13:08: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有时候这些小东西查的让人头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10-23 15:10: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机器  悲剧了啊    被我修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10-23 15:36: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徐州 来自 江苏徐州
这个以前遇到过掉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10-23 15:41: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楼主很强大啊。修的如此仔细。要是我,在就宣布报废,直接换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10-23 16:05: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沧州 来自 河北沧州
楼主用示波器差的信号时才发现的吗?还是用万用表量的?希望您能把具体测试i过程跟大家说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10-23 16:27: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南昌 来自 江西南昌
这个问题 你是咋查到的 过程 思路  这个才是我们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10-23 17:23: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烟台 来自 山东烟台
啊  局部? CLKTESTA 这是什么信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10-23 17:26: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传说中的高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