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88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手求助,收到一旧显示器,电路板上VGA排线才有8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3-7 13:3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aidd 于 2014-3-7 13:39 编辑

收到一旧显示器,拆开发现,VGA线的接口才8根线,有个插头多出来4根线,如图,这个多出来的4根线是多余的?怎么回事,求各位师傅解答,非常感谢

这个写有A字母的4根排线,貌似是多余的?没有地方插啊?显示器能开机使用,面板按键全部失灵


2#
发表于 2014-3-7 13:52: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南汇区 来自 上海南汇区
红+  黑-  另外两根有可能是亮度调节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3-7 13:54: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宁夏的爱恋 发表于 2014-3-7 13:52
红+  黑-  另外两根有可能是亮度调节吗?

不清楚这多出来的4根线什么用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3-7 14:31: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镇江 来自 江苏镇江
显示器能正常使用吗,有色差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3-7 14:44: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九叔 发表于 2014-3-7 14:31
显示器能正常使用吗,有色差吗?

能正常点亮,有色彩,色彩偏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3-7 16:41: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能正常用就行了,说不定是分出来的好多接地的和5V没接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3-7 19:22: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插头与插座长短不一,明显是改过的。只有行、场、三基色、地引入就可显示,其它功能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3-7 20:20: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ahlgq 发表于 2014-3-7 19:22
插头与插座长短不一,明显是改过的。只有行、场、三基色、地引入就可显示,其它功能废了。

请问师傅,这样正常使用会有什么影响吗?貌似还有其他功能?

点评

VGA各针脚定义和VGA线接法   15针VGA各针脚的定义:   1PIN ——模拟信号的“红”   2PIN ——模拟信号的“绿”   3PIN ——模拟信号的“蓝”   4PIN ——地址码   5PIN ——N/C   6PIN ——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8 09: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3-7 22:45: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 来自 广西
七楼正解,用R G B  H V  GND  这几根线就可以功能做了  应该还有一根是检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3-8 09:32: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 来自 安徽
aidd 发表于 2014-3-7 20:20
请问师傅,这样正常使用会有什么影响吗?貌似还有其他功能?

VGA各针脚定义和VGA线接法
  15针VGA各针脚的定义:
  1PIN ——模拟信号的“红”
  2PIN ——模拟信号的“绿”
  3PIN ——模拟信号的“蓝”
  4PIN ——地址码
  5PIN ——N/C
  6PIN ——模拟 “红”的接地端
  7PIN ——模拟 “绿”的接地端
  8PIN ——模拟 “蓝”的接地端
  9PIN ——备用
  10PIN——数字接地端
  11PIN——地址码
  12PIN——地址码
  13PIN——行场信号
  14PIN——垂直行场信号
  15PIN——接地端(屏蔽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3-8 10:16: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有R G B和H V 接地 就可以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