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6833|回复: 7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华硕K55VD触发不上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0-23 22:2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ASUS K55VD触发电流0.02尴尬维修之路
美好的一天又从清晨开始,连续几天几天都下着小雨。心情不是很美好,走进店里,发现美女坐在店里等候。这时师傅跟我说把客户的机器看一下什么问题,一看触发
0.02.第一时间想到是不是桥的问题 。周转半天桥有供电 在看SRTRST信号有电压3.3正常 心想换桥吧,看了下桥太他妈贵了,算了在看看【迅维】有人修过没 ,看了半天原来是通病啊,可惜没人修过,算了在研究研究吧,毕竟还是个美女嘛最后没辙了换桥吧,唉换了还是这样,顿时蒙逼了没思路了,等了一会儿,心想不会跟EC有关系吧,唉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最后量到EC,67脚电源好信号没电压,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花了三个小时终于找到问题了,最后飞了个3.3过去终于OK了,实在想不通的是EC问题居然还能触发,判断失误啊!!!!

2#
发表于 2016-10-23 23:52: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这个EC的电源好是来自哪里啊,可以飞线吗,不是别的电压相与过来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10-24 00:06:46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电流变化也许只是开启了3  5v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10-24 00:19: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甘肃 来自 甘肃
呵呵 LZ 湿了没?正常接下来   ,我们该换主板啊   

点评

换版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4: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10-24 07:44: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所以你浪费一个桥咯

点评

也不能说浪费啊 下次还能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4: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10-24 09:13: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ASUS AC IN OC 为高能触发吗

点评

低电平的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10-24 14:29: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现在好多笔记本都是触发出3V5V```你这个应该就是吧···

点评

待机就有3V- 5V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4 18: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10-24 18:43: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kxbaobei 发表于 2016-10-24 14:29
现在好多笔记本都是触发出3V5V```你这个应该就是吧···

待机就有3V- 5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10-28 23:45: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我也接到了一台,也同样是触发到0.02几,但是我的不是67脚电源好的问题,有时候连续触发10次都没有问题,有时候触发只能上到0.02几,只有3.5V出来。更换IO和涮过BIOS都不无果。不能上电时测得此信号ME_SusPwrDnAck没有,现存也搞不明白是那里的问题。那个大师搞好过的说一下,万分感谢!

点评

楼主修好没呢,应该是某的电阻或者电容不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9 1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10-28 23:46: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ME_SusPwrDnAck这个信号正常的时候是3.3V,

点评

嗯嗯 必须3.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4: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10-28 23:53: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我现在也接到了一台,也是有时候能触发上电,有时候触发不上电,电流在0.02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是67脚电源好信号的问题。不能上电时测得此信号ME_SusPwrDnAck没有。正常这个信号是3.3V,换了IO,涮了BIOS,无果!现在也想不明白那里出的问题。因为时不时可以正常上电亮机,所以不太肯定是不是桥的问题。那位大师搞好过的说一下。万分感谢!

点评

你换个桥试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9 1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10-29 00:03: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补充一点。很奇怪的发现:拆了BIOS以后,这个ME_SusPwrDnAck电压就上来了。不上电的时候,经测量:+3VA_EC,EC_RST#,VSUS_ON,SUS_PWRGD,PM_RSMRST#,都是正常的。时序图上面显示这PM_RSMRST#应该在VSUS_ON之前,所以很是想不明白。希望大师们提醒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10-29 08:41: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这个信号是桥的ME模块发出的  刷一下BIOS的ME模块可以一试

点评

华硕确实BIOS出问题的比较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10-29 08:51:01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河池 来自 广西河池
谢谢分享,小小白学习了

点评

小白uni就慢慢的学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4: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10-29 09:21: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这种好像迅维上有这种问题呀而且也解决了

点评

我看了一圈没看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10-29 10:48: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还可以这样啊?直接飞线没问题吗?

点评

没有问题可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10-29 11:27: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BIOS涮过了,还是一样,时能触发时不能

点评

华硕的难搞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4: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10-29 11:30: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今天早上过来又行了,现在按了十几次都 没有问题,好奇怪哦,但是可以肯定问题是没有解决的,烦

点评

你看RTCRST电压够不够3.3V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 1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10-29 11:32: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EC有问题的确很多都能触发,只是其中有些功能有问题。。0.02怎么会想到桥的   条件都不查一下直接干桥有点冲动

点评

桥没工作也会这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2-3 12: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10-29 11:40: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桂林 来自 广西桂林
我的现在换了EC,涮了BIOS还是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