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806|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已解决]

DELL P41G 不上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8-27 19:3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亚太地区 来自 亚太地区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兴中华 于 2017-8-29 12:08 编辑

板号:DAOJW8MB6E0  REV:E
刚插上可调时电流有0.02的跳动后0.00,测待机3/5V都有电压,触发后电流跳至0.06,主板有灯亮但风扇不转。测3/5V都被拉低了,待机的供电芯片也在发烫。求大神分析分析 !

2#
发表于 2017-8-27 21:03: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电感打值看有没有短路,还有待机转换的后级电压是不是短路。

点评

打了,都是正常。那些二级转换的也都拆了,还是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7 22: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8-27 21:0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应该是微短路吧,电流在待机的时候没有这么高

点评

电感都打值了,都是正常的。3/5的对地阻值都有三百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7 2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8-27 21:20: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 来自 河南
DELL机器的待机电压没有这么高吧,看看 是不是后级短路了

点评

请注意,是触发后才有的0.06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7 2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7-8-27 22:24: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亚太地区 来自 亚太地区
路灯上的苍蝇 发表于 2017-8-27 21:03
电感打值看有没有短路,还有待机转换的后级电压是不是短路。

打了,都是正常。那些二级转换的也都拆了,还是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7-8-27 22:25: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亚太地区 来自 亚太地区
神奇连 发表于 2017-8-27 21:05
应该是微短路吧,电流在待机的时候没有这么高

电感都打值了,都是正常的。3/5的对地阻值都有三百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7-8-27 22:25: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亚太地区 来自 亚太地区
che122688 发表于 2017-8-27 21:20
DELL机器的待机电压没有这么高吧,看看 是不是后级短路了

请注意,是触发后才有的0.06哦。

点评

触发后待机3V,5V就直接被拉低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8 1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7-8-28 12:30: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兴中华 发表于 2017-8-27 22:25
请注意,是触发后才有的0.06哦。

触发后待机3V,5V就直接被拉低了?

点评

被拉低就可能存在后级短路,如果没被拉低,就按时序查内存,桥,总线,CPU供电这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8 12: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7-8-28 12:31: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路灯上的苍蝇 发表于 2017-8-28 12:30
触发后待机3V,5V就直接被拉低了?

被拉低就可能存在后级短路,如果没被拉低,就按时序查内存,桥,总线,CPU供电这些

点评

就是触发后3/5V被拉低,然后供电芯片也发烫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9 10: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7-8-28 13:53: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触发后待机电压被拉低,测下3、5V二级电压或者是更换下3 5V滤波电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7-8-29 10:36: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亚太地区 来自 亚太地区
路灯上的苍蝇 发表于 2017-8-28 12:31
被拉低就可能存在后级短路,如果没被拉低,就按时序查内存,桥,总线,CPU供电这些

就是触发后3/5V被拉低,然后供电芯片也发烫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7-8-29 10:51: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这明显后级有短路,可以用烧机法很快找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7-8-29 10:53: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负载有短路呀, 烧机法。不错                           

点评

嗯,我烧了都烧不出来,一直就是待机芯片在发烫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9 11: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7-8-29 11:58: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亚太地区 来自 亚太地区
FZYWFIX 发表于 2017-8-29 10:53
负载有短路呀, 烧机法。不错

嗯,我烧了都烧不出来,一直就是待机芯片在发烫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7-8-29 12:57: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揭阳 来自 广东揭阳
有机器图纸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7-8-29 13:01: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 来自 江西
这个明显是有短路  很好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7-8-29 13:05: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待机热。。。看看线性电压。正常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7-8-29 18:21: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不按开关之前,待机正常,芯片不发烫,按开关之后待机才被拉低,然后芯片发烫?

点评

如果是这样的话,查+3VALW转换+3VS,和+5VALW转换+5VS这两路,看有没短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9 1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7-8-29 18:22: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路灯上的苍蝇 发表于 2017-8-29 18:21
不按开关之前,待机正常,芯片不发烫,按开关之后待机才被拉低,然后芯片发烫?

如果是这样的话,查+3VALW转换+3VS,和+5VALW转换+5VS这两路,看有没短路。

点评

嗯,谢谢大神一直在帮我分析,已经解决了哦,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1100847-1-1.html 觉得可以就加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9 19: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7-8-29 18:32:02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待机时待机芯片发烫不发烫,查查线性电压,二极转换有无短路。

点评

嗯,已经解决了,这是我写的帖子你看看,要是觉得可以就加分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29 19: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