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473|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板维修]

七彩虹A55板子没复位维修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8 11:4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故障:没复位,

     电压:全部正常,CPU,内存,总线电压,全正常。

     难点:A55板子没复位,真没修过,再加上没图纸和在论坛上没有人修过A55没有复位案例。
  
     只能把板子上的三极管全部测量一遍,看看有没有状态不对的……也没发现情况……
  
      陷入困局……
       目测了主板,发现一个74ACT08芯片,因为这个芯片是一个门电路,是与门电路,
两个同时为高才输出高电,这种芯片经常在梅捷AMD板上用的,是用来复位电路用的,两路PG输到74ACT08,其中一组。

    我就测了一下,74ACT08电压,发现8,9,10脚,不正常。8是输出,9,10都是输入,10脚测得3.3V,9脚为0V。

  9脚电压不正常。就根据这个9脚去跑线,发现断了线……补上后,9脚也有3.3V,输出也有3.3V,复位也正常了。

  维修结束!!!

评分

参与人数 5下载分 +10 收起 理由
wmshizheng + 1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aixiaoxi + 1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我的泪为谁飞 + 4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青杏煮酒 + 2 淡定的男人最成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neco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6-1-8 14:26: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杨师傅2012 发表于 2016-1-8 14:04
很少见的设计  门电路专用芯片  三线主板有个性

这种结构的复位电路,在梅捷栈AMD板上用得最多,基本都是……以前不知道修梅捷AMD板的复位电路,都是以为是桥问题,因为没有图纸也没知道原因……后来花了时间跑了线。结果发现了是用门电路来形成复位电路,最后得到VRM_PG ,给桥……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8 收起 理由
neco + 8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1-8 12:37: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淄博 来自 山东淄博
楼主能把电路图发上吗?如果没有电路图手绘的也行啊。

点评

如果有图纸,早就秒掉了,不用花这么多时间去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8 14:18
七彩虹没图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8 13: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1-8 12:49: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两路PG在这里推测是IO 对应引脚发出的SIO PWROK和南桥对应测试点发出的VRM PWROK信号。

点评

IO PWROK和总线电压出来后经过一个电路变成的有些是叫HT_VLD(有一些不是HT_VLD,叫什么忘了),反正就是总线电压出来后经过一些电路转出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8 14: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1-8 13:08: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楼主技术厉害   加分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1-8 13:10: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信阳 来自 河南信阳
略懂XNB 发表于 2016-1-8 12:37
楼主能把电路图发上吗?如果没有电路图手绘的也行啊。

七彩虹没图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1-8 14:04: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很少见的设计  门电路专用芯片  三线主板有个性

点评

这种结构的复位电路,在梅捷栈AMD板上用得最多,基本都是……以前不知道修梅捷AMD板的复位电路,都是以为是桥问题,因为没有图纸也没知道原因……后来花了时间跑了线。结果发现了是用门电路来形成复位电路,最后得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8 14: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1-8 14:18: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略懂XNB 发表于 2016-1-8 12:37
楼主能把电路图发上吗?如果没有电路图手绘的也行啊。

如果有图纸,早就秒掉了,不用花这么多时间去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1-8 14:24: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neco 发表于 2016-1-8 12:49
两路PG在这里推测是IO 对应引脚发出的SIO PWROK和南桥对应测试点发出的VRM PWROK信号。

IO PWROK和总线电压出来后经过一个电路变成的有些是叫HT_VLD(有一些不是HT_VLD,叫什么忘了),反正就是总线电压出来后经过一些电路转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1-9 15:04: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通 来自 江苏南通
好东西 不错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1-9 15:13: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衢州 来自 浙江衢州
我也是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1-9 15:27: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汕头 来自 广东汕头
这种这么新的板都这么容易断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1-9 16:22: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那个芯片是控制PG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1-9 17:08: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惠州 来自 广东惠州
你的维修思路有点跳跃,但是修好了就是技术。

点评

没有跳跃吧,都是安排时序来修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 0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1-10 17:14: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张家口 来自 河北张家口
技术不错,散热器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1-10 18:59: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修主板修的这么认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1-11 09:29: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中山 来自 广东中山
古镇—泰和 发表于 2016-1-9 17:08
你的维修思路有点跳跃,但是修好了就是技术。

没有跳跃吧,都是安排时序来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