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电源机壳带电 [打印本页]

作者: yseido    时间: 2012-4-20 09:43
标题: 电源机壳带电
用万用表测了下有50V~交流电,不过没测出电流,用根线接到水管,外壳还有50V电。。
50V貌似能电死人哦

作者: good1900    时间: 2012-4-20 09:49
是感应的静电。

作者: df103    时间: 2012-4-20 09:57
是不是电源线  底线断了
作者: 张定文    时间: 2012-4-20 12:32
你的插座没接地线。
作者: cjfs    时间: 2012-4-20 12:52
2楼4楼正解
作者: sark    时间: 2012-4-20 12:56
没有接地线
作者: 东海之鲲    时间: 2012-4-20 12:56
张定文 发表于 2012-4-20 12:32
你的插座没接地线。

为什么有的电源不接地线也不会漏电?是不是里面的220V输入滤波电容漏电了?
作者: luoxiaoya    时间: 2012-4-20 14:41
东海之鲲 发表于 2012-4-20 12:56
为什么有的电源不接地线也不会漏电?是不是里面的220V输入滤波电容漏电了?

正常的说电源都应该带有一定的电压,而且越好的电源带的电压相对来说也就越大。好多杂牌的电源一点电都不带的。
作者: 新实际    时间: 2012-4-20 14:45
不接地应该很危险把
作者: 东海之鲲    时间: 2012-4-20 22:15
luoxiaoya 发表于 2012-4-20 14:41
正常的说电源都应该带有一定的电压,而且越好的电源带的电压相对来说也就越大。好多杂牌的电源一点电都不 ...

你的说法不完全对,尤其不要和品牌挂钩。地线当然接上最好,但还是要从电源自身找原因。光接地线并不能解决所有的机壳带电问题。因为带电原因有多种。
作者: lajidong    时间: 2012-4-20 22:38
参考点是哪里?
万用表一个表笔抓手里,一个表笔点电源外壳么?
作者: 超越    时间: 2012-4-20 22:50
感应电了啦,市电没有接好地线就这样了
作者: yseido    时间: 2012-4-21 11:51
今天又测了下,一支表笔接机箱,一支表笔接自己,发现有84.2V交流电。{:soso_e154:}
作者: KΕЙ/fd    时间: 2012-4-21 14:25
不是吧 没遇到这种问题过呢
作者: 小东2008    时间: 2012-4-21 15:02
地线接上就好了,尤其是雨季,人体内阻变小,空气变潮,都有关系。
作者: 杨婉丽    时间: 2012-4-21 16:51
金属自身有大量的自由电子,若是给金属一个低电位,就会产生一个瞬间电流,就是静电。有些电器,如UPS,应按照左零右火的接线原则。
作者: 宇光    时间: 2012-4-21 17:39
楼主,你接水管可能根本没有。
原因吗,现在水管很多是采用PVC管,绝缘性能很好,而以前采用的才是铁管,所以你OUT了
作者: 杨协成    时间: 2012-4-21 19:29
这个问题没什么好讨论的,带电只有两种原因:一是你的电源地线没接好(如:插排接地线);二是你家里的入屋地线没接好。所有电源没接电线都带有感应电压,要知道电源的外壳都是已连接地线的。
作者: 顶花带刺    时间: 2012-4-21 20:06
电脑机箱多少都带电,如果穿的鞋不绝缘(尤其洗澡之后)触碰机箱很容易有被电感觉
作者: zxc77218    时间: 2012-5-15 16:23
电源内有一小电容接电源机壳,是不是小电容漏电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