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今天亏大了! [打印本页]

作者: st500    时间: 2011-7-4 13:12
标题: 今天亏大了!
三天前,修了一张微升9800的显卡。一看就是假的,在GPU上还有个标签。应该是二手芯片组装的。故障是花屏,加焊GPU后。用软件测以经好了。装好系统后看了一天的电影,没有什么问题。今天来说又花屏(可能是小孩有在玩大型游戏),在次加加焊GPU。上机测试,测到一半的时候主板断电。在通电主板短路,不插显卡可以正常开机。应该是显卡短路。没办法客户难说话,我还了一张七彩虹的8600GT。遇到这种情况你们高手是怎么做的。(重植GPU,有点不和算!)
作者: lw3964287    时间: 2011-7-4 13:19
加焊前就跟顾客说好 加焊后有可能会黑屏或者不通电  顾客同意就修 不同意就算了
作者: 周国伟    时间: 2011-7-4 13:39
一般维修前都说有风险,修要多少钱,修不好多少钱
譬如第一天修好了,收50,第二天坏 了你就卖一个卡给他,譬如150,你就让他补100好了
作者: saiwei    时间: 2011-7-4 13:48
你修好  质保吗?    不带质保叫他加钱换一个
作者: st500    时间: 2011-7-4 13:57
saiwei 发表于 2011-7-4 13:48
你修好  质保吗?    不带质保叫他加钱换一个

我们这都是修好了,质保一个月。你们的质保是多久?
作者: magiczsh    时间: 2011-7-4 14:04
这种卡修之前最好说清楚,什么都包太亏了
作者: hjq    时间: 2011-7-4 14:14
做维修最难的就是“修好后保修”多久的问题。故障现象一样但出的位置不都一样,比如花屏有GPU花的也有显存花的...同理医院治病也没有这次“治好后保证多久”不复发的,同样是肚疼有肠炎也有阑尾炎的。我一般就是给客户说以上道理,同意则罢,异议拉倒!
作者: 电王    时间: 2011-7-4 14:15
加焊前就跟顾客说好 加焊后有可能会黑屏或者不通电  顾客同意就修 不同意就算了
作者: 戴光泽    时间: 2011-7-4 16:55
加焊这些东西不好说的 你把风险全说清楚了才能动手
作者: sixuetian    时间: 2011-7-4 17:15
现在的客户,碰到懂的还好点,碰到不懂的你跟他说100个理他也感觉你骗他,你是故意修坏的,现在的客户真是。。。。。哎,幸好是给别人干,要是自己还不知道咋说,反正我现在想好了,以后自己干的时候线跟他说好了,想修就修不想修快拿走,我可不愿意浪费口舌,再就是你那显卡,主芯片短路了,只能重新植株了,不过那个假的显卡没那必要了,好像和7300GT差不多0-0 最多也就85,还是别重新弄芯片吧。
作者: z00000    时间: 2011-7-4 17: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chen789456q    时间: 2011-7-4 17:28
别遇到啊婆就是好事  哈哈
作者: lylx1989    时间: 2011-7-4 17:39
st500 发表于 2011-7-4 13:57
我们这都是修好了,质保一个月。你们的质保是多久?

很不错了,我们这修好都是保三个月的,修不好不收费,唉。。
作者: CAISHUQING    时间: 2011-7-4 18:38
在加焊之前先和客户说清楚 就说是GPU的问题 加焊了可能用不了多久 建议客户在你这里买一张显卡 而他的坏显卡适当的当点钱 自己到时候植球来修 如果客户坚持要加焊 就不要给他保 好了收费 没好不收费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1-7-4 18:59
做之前跟客户说加焊不保修   要么换一张比较稳定
作者: 每天都是    时间: 2011-7-4 19:16
lw3964287 发表于 2011-7-4 13:19
加焊前就跟顾客说好 加焊后有可能会黑屏或者不通电  顾客同意就修 不同意就算了

这样不会怀疑我们的技术吗?
作者: liguobo137    时间: 2011-7-4 19:40
加焊之前先说清楚,!~~
作者: 小悟空    时间: 2011-7-4 20:00
你保一个月算好的了、、我们这可能要改了、、要保3个月。。
作者: saiwei    时间: 2011-7-5 11:14
我们也是啊三个月
作者: 山西小李    时间: 2011-7-5 11:45
哎,没办法啊,说不清楚。
作者: 浪淘沙1013    时间: 2011-7-5 13:22
我没有BGA保一个月。一个月多一点就坏了。所以不敢保。
作者: 冬羽    时间: 2011-7-5 13:46
告诉他,做显卡有风险,退维修费。。。
作者: 冬羽    时间: 2011-7-5 13:46
告诉他,做显卡有风险,退维修费。。。
作者: 冬羽    时间: 2011-7-5 13:47
告诉他,做显卡有风险,退维修费。。。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1-7-5 14:02
每天都是 发表于 2011-7-4 19:16
这样不会怀疑我们的技术吗?

是会怀疑  有些一听说 就那走了  见多了
作者: lw3964287    时间: 2011-7-5 16:13
每天都是 发表于 2011-7-4 19:16
这样不会怀疑我们的技术吗?

这是经验。。。
作者: jian9369    时间: 2011-7-5 18:09
我一般修之前和客户说有风险,同意后才开始修。
作者: 骑士11    时间: 2011-7-5 18:38
风险肯定是要说的,丑话说在前头比较好。保修的话修的话都是保修一个月,换芯片这种都是保修3个月。
作者: 对于我    时间: 2011-7-5 20:47
我们这边都是保一个月,修之前要给客户说清楚
作者: ZHOU    时间: 2011-7-5 21:05
新的显卡才一年  你们还保三个月     看来你们技术真的很牛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1-7-5 21:33
不应当自己承担风险呀,,
作者: saiwei    时间: 2011-7-6 10:23
saiwei 发表于 2011-7-5 11:14
我们也是啊三个月

唉。。。。养家糊口啊  不容易啊
作者: 李老汉    时间: 2011-7-6 10:34
GPU风险是最大的 不能向顾客保证百分百
作者: chenzhenghua    时间: 2011-7-6 10:43
BGA换个10次8次是家常便饭,反面一大片水泡,3D照样8千多分,这年头。哎
作者: 朝阳雨    时间: 2011-7-6 10:58
同情楼主!世上什么人都有                    
作者: udbaiudbai    时间: 2011-7-6 10:59
这种情况,你要先报风险的,朋友。不然亏自已,不划算,误了工,还没有得到利润
作者: lichn    时间: 2011-7-6 11:09
开门做生意,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确实很难打交道。
作者: wyq642919340    时间: 2011-7-6 11:15
我们这修好保一个月!!!!!
作者: lalawowo    时间: 2011-7-6 11:24
维修行在普通大众中的口碑本来就不算好啊,即便是真心对待,他们都会以为在忽悠他们啊!
不过站在客户的角度想,你如果说可能修好,也可能修不好,两样都要付钱,客户怎么选啊,做维修的,应该也是要承担些风险才对,至少在接手之前对风险做个评估,相对的应该修好的几率更高些啊,那就接,碰上这种情况也只能认栽了,做生意都没有永远赚钱的行当啊!
感觉风险高,就干脆让他换,可以把坏的收过来,自己再慢慢搞!
作者: lylx1989    时间: 2011-7-6 15:07
三月很无奈啊
作者: LIAN46480998    时间: 2011-7-6 15:23
是呀,现在维修很难混哦
作者: 504776810    时间: 2011-7-6 15:29
请问版主修花屏显卡收多少银子?  有保吗?
花屏显卡问题出在哪的多?
作者: 流浪的飞    时间: 2011-7-6 15:40
包三个太久啦!真的要回家种田啦!总之现在这个行业难做。利润跟纸一样。
作者: 一技成天下行    时间: 2011-7-8 16:09
这不亏死了呀,楼主,坚决不换,最多把维修费用退给他再难说话也不能这样亏啊,不过楼主也有件事没做到位,修之前先说明有可能全部报废。
作者: power2008    时间: 2011-7-8 16:40
现在做维修是郁闷的。难啊
作者: lishoo    时间: 2011-7-8 16:47
对于显卡,直接告诉客户,加焊,有风险,有可能会更严重不能用,同意则修,不同意就罢,我无所谓。
作者: huang8425351    时间: 2011-7-8 16:50
像这样的显卡直接和客户说是假的!!修好的几率小!!最好说服他换个显卡!要不换修好也不保‘
作者: 临沂小许    时间: 2011-7-8 18:26
{:soso_e117:}我现在都是然客户换,主板也是只要以前焊过的直接让他换,显卡直接换
作者: mofaji    时间: 2011-7-8 18:54
修不好退维修费。
作者: andrechang    时间: 2011-7-8 19:06
本帖最后由 andrechang 于 2011-7-8 19:06 编辑

若质保期间发生故障,且超出原预算的话,贴钱用换板的方式,不然退钱也可以,不必要搞到亏本。
另,我们也是三个月。

作者: hushunyuan    时间: 2011-7-8 19:07
一般上BGA的是有风险的,要和客户说,如果客户不承担风险就不修。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1-7-8 21:17
花屏这玩意你也保?修张卡收多少钱?自己承担风险?修理之前要和客户说好,要做bga有风险,不保原故障...修好多少钱保多久...质保期间返修修不好了退钱...jjyy的自己搞定去...本来修个显卡也转不了什么钱,再加上现在的天气...即使修好了返修的几率也很大。。。
作者: 忧伤咖啡    时间: 2011-7-8 21:30
就说坏了叫他换张新的,然后补差价,就是上次维修费多少,减掉就好了。
作者: 分享快乐的人    时间: 2011-7-8 21:44
修好质保一个月 如果坏了 大不了退维修费
作者: 分享快乐的人    时间: 2011-7-8 21:48
如果质保三个月 拿我夏天就不修显卡了  加焊过的返修率夏天 超高
作者: hnyhz2010    时间: 2011-7-8 21:59
lw3964287 发表于 2011-7-4 13:19
加焊前就跟顾客说好 加焊后有可能会黑屏或者不通电  顾客同意就修 不同意就算了

这种作法比较合理,不然有的客户不好说话就麻烦了。
作者: jzfs    时间: 2011-7-8 22:10
保的话一般都是保一个月三个月太长了.动桥不管什么样的都说有风险.
作者: 鸣扬科技居丹    时间: 2011-7-8 22:22
显卡GPU与主板脱焊的概率非常低,只是高温导致核心与基板热胀冷缩多次后,核心下面的焊点脱落,加焊只是将此处的脱焊点上下勉强靠在一起,加过头了,会彼此粘在一起,表现为短路。由于封胶原因和基板与核心的连接材质问题无法加焊油进去。所以加焊只是一种敷衍的方式!并不推荐,除非客户确实比较刁钻蛮狠,一般我都是直接换,遇到没有更换价值的就直接告知实情,买一张新显卡!
作者: 学无止境1    时间: 2011-7-8 22:28
不管是一个月还是三个月   只要加焊就不保 要事先和客户说好   (毕竟这不是人为和技术的原因)
作者: scofield491    时间: 2011-7-8 22:28
周国伟 发表于 2011-7-4 13:39
一般维修前都说有风险,修要多少钱,修不好多少钱
譬如第一天修好了,收50,第二天坏 了你就卖一个卡给他, ...

支持,正解,楼主别太好人了,维修本来就有风险的,维修的都知道。如果修的显卡,主板,在保修期内坏了,就要赔他一个更好的,那么人人都去找你修了,我们维修的还能干吗??请考虑大家的发展前程。。呵呵
作者: Sobin    时间: 2011-7-8 23:28
必须要保修三个月啊,现在市场竞争这么大,要讲诚信哦
作者: panshengzhang    时间: 2011-7-9 00:45
这种事一定要事先和客户说好,大不了也就退维修费啊~~怎么要给别人一片好的呢?要是维修比买一片的价还高那还差不多{:soso_e120:},不然下次我也来找你帮修点
作者: 小段2010    时间: 2011-7-9 01:47
一般更换比较好的 啊 这样省的麻烦
作者: 345998770    时间: 2011-7-9 08:15
saiwei 发表于 2011-7-5 11:14
我们也是啊三个月

一个月就足够了,3个月太长风险太大。
作者: thcloud    时间: 2011-7-9 08:26
保修3个月 难!!!
作者: 维维豆    时间: 2011-7-9 11:56
   LZ啊,做维修的大概都遇见过这种事,以后就记住提前先说好,我们不能再吃这样的亏了
作者: lw3964287    时间: 2011-7-9 13:17
hnyhz2010 发表于 2011-7-8 21:59
这种作法比较合理,不然有的客户不好说话就麻烦了。

我做维修就是这么跟顾客说的
修什么都是说尽量帮你修好
作者: 137766265    时间: 2011-7-9 13:44
亏给他了再从别的客户上赚回来呗谁叫你事前没跟他说清楚呢
作者: 282479264    时间: 2011-7-9 14:00
经常说的一句话 维修有风险  
作者: 吓死一头猪    时间: 2011-7-9 14:45
上面好多兄弟都说了,做BGA之前和客户说好,有风险的,要是客户直接换新的,那责任肯定是咱们维修承担!
作者: 朝三暮四郎    时间: 2011-7-9 16:15
其实都有自己的作风   看自己怎么说  
作者: M、Smile    时间: 2011-7-9 16:29
你也太强大了吧。亏一个显卡,
作者: leizeyin1989    时间: 2011-7-9 16:34
一般维修前都说有风险,修要多少钱,修不好多少钱
* [4 K/ Z! f: o9 U4 J3 {譬如第一天修好了,收50,第二天坏 了你就卖一个卡给他,譬如150,你就让他补100好了
作者: 王彪    时间: 2011-7-9 17:32
楼主好人啊  小弟这有一堆显卡 您看看什么时间给换了  呵呵
作者: PENGYANG1025    时间: 2011-7-9 20:10
有些客户就是不好沟通
作者: liancheng1985    时间: 2011-7-9 21:34
有些杂牌的新的才保3月,我们深圳保一个月
作者: 南门二饼    时间: 2011-7-9 22:07
交学费了。记住以后丑话说前面,他爱修就修。


作者: forest502    时间: 2011-7-10 02:05
像你这样  10个老婆都不够赔。
干BGA之前,一定是先报风险. 特别是那些“半死不活的芯片” 脆弱得跟小蚂蚁一样
刚好栽你手上了,认倒霉吧.
作者: 蓝尔电脑    时间: 2011-7-10 08:12
显卡一般不要搞了,花屏是好不了几天,
作者: Alexthinkpad    时间: 2011-7-10 09:27
唉,现在维修这行真难做呀!

作者: ll952393094    时间: 2011-7-10 10:05
维修之前收了多少啊?如果不多的话完全可以不用给他8600,直接退维修费不就完了吗?
作者: wbin0611    时间: 2011-7-11 11:36
报价的同时报风险,还有最后修不好退维修费就可以了啊,怎么要赔卡的??
作者: weifalin    时间: 2011-7-11 12:06
把散热改进一下试试。
作者: mfkplj    时间: 2011-7-11 16:46
我们这不般是维修,还是买二手的全是一个月
作者: 可乐加冰    时间: 2011-7-11 17:32
真正做维修的如果收费太低完全是自己作践自己。比如医院的收费高是因为修理的是人,风险比我们大很多,人无价呀,实在要配上一个价格那也是天价了。我们修理的是电脑,所以同样也有一个赔偿的风险,很多种情况责任是很难划分清楚的。
维修价格低实际上很大原因是因为半桶子水太多所以价格才稀烂的。
半桶子水里面又有很多的客串骗子,所以市场就成了这样了。
做生意是有原则的,像你这种情况按照行规你退了维修费或者和客户协商加钱更换一片显卡,然后和客户解释一下风险不就得了。除非你自己承诺了包修而不是保修,那就应该赔显卡。你现在赔了一块显卡,如果我是客户,按照我的理解肯定是你维修有问题,技术不好,东西没有修好反而修坏了,下次没有什么特别情况也不可能去你那了。
作者: lylx1989    时间: 2011-7-15 11:10
lylx1989 发表于 2011-7-4 17:39
很不错了,我们这修好都是保三个月的,修不好不收费,唉。。

唉,反正维修的利润是越来越少啦
作者: zuqinhua    时间: 2011-7-15 17:52
下次要注意了,记得说好再修。楼主还是太厚道了
作者: 无效的用户名    时间: 2011-7-15 18:06
各位还质保啊。我这里加焊显卡不质保,就明说用不了多长时间。想修的留下,不想修的拿走。只有30元,我才不重新做BGA。
作者: 传说天堂    时间: 2011-7-15 19:31
确实是亏大了.
作者: 肖仁福    时间: 2011-7-15 19:55
我最近也是亏啊。。
作者: 星球空间    时间: 2011-7-15 21:15
一般都是保一个月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