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USB不能用怎么修 [打印本页]

作者: 鑫源电脑护理    时间: 2010-12-6 13:12
标题: USB不能用怎么修
华硕P5GPL-X主板,能开机,能工作,就是USB不能用,U盘插上识别不到,所有端口,包括接前面板的主板上的插针都不能用,接口有5V,中间两脚对地电阻值有三百多欧,不知查那儿,是否与BIOS有关,请行家点拔点拔。

作者: 凝海    时间: 2010-12-6 13:14
恢复BIOS默认先试试。
作者: 天下    时间: 2010-12-6 13:31
USB供电正常的话,基本上就是南桥芯片坏了!
作者: 龙游    时间: 2010-12-6 13:42
南桥坏了   
作者: 倒立的鱼    时间: 2010-12-6 13:51
    BIOS没关USB设备的话  就 南桥了

作者: q597432746    时间: 2010-12-6 13:54
打USB中间四个脚的阻值,正常基本都在500左右。有异常的话基本上都是桥的问题,在就是看USB跳线上有没5V的电压
作者: 柒佰    时间: 2010-12-6 13:55
南桥问题,很正常的。外接都不行,就不是USB接口问题了,南桥管的
作者: hundang    时间: 2010-12-6 14:36
300多欧~阻值太低了~南桥问题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0-12-6 14:42
正向阻值500欧左右,反向1000多欧 。。看来是南桥的问题。
作者: 亮亮1988    时间: 2010-12-6 15:28
南桥问题,很正常的。
作者: wglcwh    时间: 2010-12-6 18:12
一般都不会是接口的问题 应该是南桥坏了
作者: 文晖科技    时间: 2010-12-6 18:45
一般这个毛病就南桥的可能性比较大,买一个pci 转usb 的卡,直接插上就管了。
作者: 幽灵宫主    时间: 2010-12-6 19:07
我那天遇到一个也是..5V正常.一阻的阻值正常..有一阻对地短路..那几个都用不成..还是南桥的问题..直接杀了@@
作者: 哆①點快樂    时间: 2010-12-6 19:22
只能换个南桥了
作者: 凡平电脑    时间: 2010-12-6 19:22
本帖最后由 凡平电脑 于 2010-12-6 20:17 编辑

回复 鑫源电脑护理 的帖子

今天我遇到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型号。接口有5V,中间两脚对地电阻值有五零几欧,重新设置BIOS,南桥BGA返修台加焊,都无效。楼主你看看南桥的背面,那里里可以看到有过热的痕迹,我这里有这样型号的板子三个,都是南桥背面有过热的痕迹,这个USB都不能使用的板子是我一个月前修好的,换在客户的电脑上,当时USB接口使用是正常的,大概几天后客户说摄像头,和读卡器有时不能用,今天客户拿过来了,果真所有的USB接口都不能使用。
客户急等使用呢,现在正在努力修复另外两个同样的主板。
IMG0524A.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CAISHUQING    时间: 2010-12-6 21:25
5V电压正常后就量四条线路 和SB上48M时钟
作者: a200819911108    时间: 2010-12-6 21:3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小段2010    时间: 2010-12-6 22:07
南桥控制着USB的 啊 没办法 换个主板吧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0-12-6 22:10
阻值不正常,,,要换南桥,,
作者: vinsonhp    时间: 2010-12-7 12: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annuoxiaozi    时间: 2010-12-7 12:38
换南桥试试  一般这个问题都是南桥坏了
作者: 盈科电脑    时间: 2010-12-7 12:45
供电正常``值正常`刷个BIOS不行就应该是南桥问题了吧
作者: kfriji    时间: 2010-12-7 12:53
直接报南桥 和usb卡 的价
让客户选是换桥 还是加卡!
作者: 顺成维修    时间: 2010-12-7 13:31
可以再看下USB部分的时钟正常不,南桥的可能大点
作者: 自由镜像    时间: 2010-12-7 14:02
测试南桥……
作者: 破小孩    时间: 2010-12-7 14:07
usb的供电正常对地阻值正常活着不正常的情况下就是南桥挂了
作者: leko    时间: 2010-12-7 14:08
我之前有一块华硕的主板,跟楼主的现象相似,但我那块的症状要轻一点,只是传输速度很慢,摄像头使用起来像放幻灯片。最终确认是南桥损坏,只好忍痛处理了!
作者: 周杰伦维修    时间: 2010-12-7 14:30
哥们,基本算是南桥坏。。。你可以看看这块板USB旁边的3.4电阻有没电压,可能是被拉低啦。前天就修好这块板同样的问题。
作者: 学.徒    时间: 2010-12-7 14:33
换把。。。。。
作者: 星语恒通    时间: 2010-12-7 14:55
看来这个板是通病,我有一片,卖不出去自己当测试机用着,
作者: 许晓林    时间: 2010-12-7 15:16
南桥坏了,我的就是,买一个pci 转usb 的卡,直接插上就管了。

作者: wl449598483    时间: 2010-12-7 15:24
我今天也有一个这个东西呀,是技嘉的,有一个USB中间两数据短路了,修不好了
作者: 驰风飞扬    时间: 2010-12-7 15:3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fy9481    时间: 2010-12-7 15:35
更换南桥芯片
作者: menghaiyong    时间: 2010-12-7 15:44
USB阻值低了,需要更换SB芯片。。。
作者: 迅捷电脑办公    时间: 2010-12-7 15:57
USB全不能用,首先清一下CMOS,或者回复默认设置。这样不行的话,可以考虑装个系统再看看,还不行,基本是南桥挂了
作者: 天崖浪子    时间: 2010-12-7 16:12
先清除BIOS
作者: 天崖浪子    时间: 2010-12-7 16:14
说不定是软件引起的  一定要先软后硬  在回忆主板硬件的问题
作者: 19810826fkue    时间: 2010-12-7 16: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dlove88    时间: 2010-12-7 17:00
有时候,阻值就是骗人的,一切正常的话就替换,换的就知道了
作者: 15948    时间: 2010-12-7 18:09
文晖科技 发表于 2010-12-6 18:45
一般这个毛病就南桥的可能性比较大,买一个pci 转usb 的卡,直接插上就管了。

如果只是Usb不能用,上面这样做就很好
作者: 红林维修    时间: 2010-12-7 21:28
看看是不是USB跳线跳错了啊
作者: doom11    时间: 2010-12-7 22:21
INTEL南桥BGA的价格不便宜呀,要3x元
作者: 新海月电脑医院    时间: 2010-12-7 22:44
USB阻值正常的话,有可能是南桥空焊,造成USB,无时钟,先加焊南桥,要是不行,实在想修就换个南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