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337|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迷茫小白 望高人指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7-6 21:4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年24,成了家有了小孩,开了小电脑店,给人装装系统,清清灰,换换手机屏幕,倒卖点二手电脑。刚开始生意还行,慢慢的由于自己没有技术,再加上现在网购的冲击,生意慢慢的不好了。做着感觉已经没有多大意思了。于是选择了关店,找工作上班。上班之后,每天工作犹如没有思想的机器一般,慢慢的又激起我想学技术欲望。左思右想感觉自己还是对电子感点兴趣(估计小时候拆过二大爷的收音机影响的)。于是乎开始上网逛论坛,找到了迅维网(真后悔这么晚才知道)。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念,买书,看视频。看图纸,坚持了两个月左右。感觉比之前大有进步。我开始关注迅维的培训笔记本)。深知道自学的不足,即使理论再好,没有实战的机会,也不能独挡一面。于是开始计划去实地学学。这段时间一直在准备,可是慢慢的我也听到一些声音,比如说现在的维修行业怎么样啊  应该学手机维修啊 笔记本集成度越来越高越来越不好修  电脑没前途之类的。内心深处又开始纠结了。现在真的希望论坛里的大神给指点一下,现在是学笔记本维修还是手机维修?还是其他行业。给小弟指个方向。(也希望在论坛里交几个好朋友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进步。)

推荐
发表于 2016-7-6 21:57: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修电脑有工资三四千,也有上万的。开店有成功的有亏本的

点评

这个道理还是懂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6 22:2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7-6 22:25: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我现在在迅维实地学笔记本,其实也有和楼主一样的迷惑。电脑方面特别是笔记本在没有电路图、点位图的情况下根本就修不了,和不会修的一样干瞪眼,期待大神来解惑。

点评

我也报名了实地,在那学的如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6 22: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6-7-6 22:26:48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断尾的壁虎 发表于 2016-7-6 22:25
我现在在迅维实地学笔记本,其实也有和楼主一样的迷惑。电脑方面特别是笔记本在没有电路图、点位图的情况下 ...

我也报名了实地,在那学的如何?

点评

有基础就好些,课程很紧,可以让你非常充实的。上午电路、时序,下午焊接修板,一科科考,不过的————呵呵,走廊练臂力,楼顶练臂力。我基础差可连了不少俯卧撑。还是挺充实的,能学到东西,就是这个的前景不太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6 22: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7-6 22:27:47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grape1012 发表于 2016-7-6 21:57
修电脑有工资三四千,也有上万的。开店有成功的有亏本的

这个道理还是懂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7-6 22:33: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湛江 来自 广东湛江
如果一直努力,熬个一两年可以出头

点评

活到老学到老,没办法了,实在不行就当兴趣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6 22: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7-6 22:37: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呵呵!可能大多数在外面开电脑店的都这样!
我13年开到现在,刚开始,每个月收入都在涨,激情也在涨,到了块一年左右,平均月收入在9000左右,我和我媳妇两个人,那时候,我只会换主板,换各种配件,装系统。14年中,开始做监控。亏本也做。只为学到东西,收入也差不多。15年中,开始修手机,换屏,换板。收入也是差不多。第四年了。杂七杂八加起来,才这么点。直到前几个月开始计划自学主板维修,手机维修。妈蛋一起来!
我都快26了,还是月光族。娃儿也没得。屋头又吹到要娃儿,要了娃儿,又没钱养。准备怀孕了就把店转了赚点前。在去打工什么的,好不容易学到的东西,不会轻易割舍,当个爱好一样。说不定哪天我也有机会修航天飞机了~!

点评

楼主还是坚持吧,你现在知道学还不晚得。我那时候跟傻子一样,在想学得时候客户流失完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6 22:53
怎样都得一辈子 且行且珍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6 22: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7-6 22:39:2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阿庆学无止境 发表于 2016-7-6 22:26
我也报名了实地,在那学的如何?

有基础就好些,课程很紧,可以让你非常充实的。上午电路、时序,下午焊接修板,一科科考,不过的————呵呵,走廊练臂力,楼顶练臂力。我基础差可连了不少俯卧撑。还是挺充实的,能学到东西,就是这个的前景不太清晰。

点评

挺羡慕能去实地学习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7 07:50
我计划今年去,本来困惑在于,现在笔记本每年下滑,手机很多,手机维修前景不错。但是我更想学好笔记本,最主要怕没前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6 22: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7-6 22:45: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昆明 来自 云南昆明
715560984 发表于 2016-7-6 22:37
呵呵!可能大多数在外面开电脑店的都这样!
我13年开到现在,刚开始,每个月收入都在涨,激情也在涨,到了 ...

怎样都得一辈子  且行且珍惜

点评

是的啊楼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6 23: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6-7-6 22:49:15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断尾的壁虎 发表于 2016-7-6 22:39
有基础就好些,课程很紧,可以让你非常充实的。上午电路、时序,下午焊接修板,一科科考,不过的———— ...

我计划今年去,本来困惑在于,现在笔记本每年下滑,手机很多,手机维修前景不错。但是我更想学好笔记本,最主要怕没前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6-7-6 22:51:48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178127042 发表于 2016-7-6 22:33
如果一直努力,熬个一两年可以出头

活到老学到老,没办法了,实在不行就当兴趣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6-7-6 22:53:42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715560984 发表于 2016-7-6 22:37
呵呵!可能大多数在外面开电脑店的都这样!
我13年开到现在,刚开始,每个月收入都在涨,激情也在涨,到了 ...

楼主还是坚持吧,你现在知道学还不晚得。我那时候跟傻子一样,在想学得时候客户流失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6-7-6 22:57: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去迅维手机电脑一块学

点评

也想啊,条件不允许,孩子在身边,没办法离开太长时间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6 23: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6-7-6 23:04:38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mjq8866 发表于 2016-7-6 22:57
去迅维手机电脑一块学

也想啊,条件不允许,孩子在身边,没办法离开太长时间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6-7-6 23:59:09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rimnmgds 发表于 2016-7-6 22:45
怎样都得一辈子  且行且珍惜

是的啊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6-7-7 07:50:57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断尾的壁虎 发表于 2016-7-6 22:39
有基础就好些,课程很紧,可以让你非常充实的。上午电路、时序,下午焊接修板,一科科考,不过的———— ...

挺羡慕能去实地学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6-7-7 08:18: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楼主感觉比较喜欢哪一行就学哪一行吧 个人观点都不一样 其实都差不多  做的好都赚钱

点评

多谢,只是现在阶段听懂的负面太多了,有点动摇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7 1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6-7-7 08:22: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赣州 来自 江西赣州
现在哪行都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6-7-7 09:50: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无锡 来自 江苏无锡
魔武双修才是正道,笔记本手机都要学!手机和电脑其实都差不多的,只不过手机对手工方面要求高点,而电脑的电路比手机复杂点!

点评

心里有这个想法,我想多听听你们大侠的建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7 11: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6-7-7 10:44: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双修吧    我也准备报名实地了

点评

条件有限,我也考虑中,几月份去实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7 11: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