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G480没CPU供电 [打印本页]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5-7-28 21:38
标题: G480没CPU供电
今天接到一台刚过保的联想G480机器,故障为开机不断掉电重启,拆机,目测没有进水维修痕迹,测各电感阻值正常,通电按下开关瞬间只有CPU电压和核显电压没出来,核显电压要跑码后才出来的,维修点放在CPU电压上 。该CPU宫殿芯片为TPS51640A,上图 8,15,37,43,48脚都有电压,14REF也有,16脚开启正常,果断换掉TPS51640A ,怀着激动的心情上电,依旧。心都凉了,换CPUBIOS。。。。。。。。双mos管的  PWR_CPU_CORE_CDHPWR_CPU_CORE_CDL均无电压 现在不知道怎么休修了,望高手指点迷津



补充内容 (2015-7-30 08:30):
偶尔能够正常亮机,但关机后就开不起来了。亮机时测北桥晶振一端电压时屏会黑掉,拿掉表笔依旧是黑的,再测另一端后拿掉表笔屏亮了是花屏,这是什么情况,没找到北桥晶振换,用网卡晶振行吗

补充内容 (2015-7-30 09:38):
APWROK也是正常的
作者: 冬至的那天    时间: 2015-7-28 22:17
18,19,20,脚尼有示波器码。可以测一下。有没有发出VID和CPU交换数据啊,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5-7-28 22:29
冬至的那天 发表于 2015-7-28 22:17
18,19,20,脚尼有示波器码。可以测一下。有没有发出VID和CPU交换数据啊,

没有示波器,18,19,20脚都有1.05v
作者: 冬至的那天    时间: 2015-7-28 22:40
有没有刷个BIOS看看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5-7-28 22:55
冬至的那天 发表于 2015-7-28 22:40
有没有刷个BIOS看看

刷过了,只差动桥了
作者: qw1824290389    时间: 2015-7-28 23:23
SB没发出 PG  给CPU  CPU没发出VID   介意你打一下  SB时钟的波形
作者: 浮城    时间: 2015-7-28 23:52
46脚有电压吗?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5-7-29 04:32
找关键信号 PROCPWRGD
作者: jiafu000    时间: 2015-7-29 05:44
查PCH发给CPU的PROCPWRGD,然后CPU再发给供电芯片的SVID信号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5-7-29 08:25
qw1824290389 发表于 2015-7-28 23:23
SB没发出 PG  给CPU  CPU没发出VID   介意你打一下  SB时钟的波形

SB的PG是哪个信号
作者: 1043909973    时间: 2015-7-29 09:11
示波器很重要!
作者: machao123    时间: 2015-7-29 09:27
16脚 PGOOD 有电压吗?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5-7-29 09:31
今天来通电,头两次居然亮机了,再开就又开不起来了,一样没CPU供电
作者: zhongke    时间: 2015-7-29 09:57
只差换桥了
作者: 315807346    时间: 2015-7-29 10:17
应该是南桥不稳定,发不出PG

作者: 维修767168046    时间: 2015-7-29 10:32
那应该是桥的问题了
作者: 寻霸业    时间: 2015-7-29 10:38
搞下桥看看吧
作者: 寻霸业    时间: 2015-7-29 10:43
查下其他条件 都满足 搞桥
作者: 【表情】    时间: 2015-7-29 10:48
应该是桥的问题了
作者: manggou    时间: 2015-7-29 10:54
请问这个是铁壳来的吗?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5-7-29 10:58
南桥要发出电源好给CPU后,才会出电压,估计桥坏可能性大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5-7-29 12:18
标题: RE: G480没CPU供电
现在测量到H_CPUPWRGD确实没有
1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更换桥问题依旧,不知道怎么修了
作者: luxiangli1988    时间: 2015-7-29 12:50
今天修一进水的,CPU无供电结果是pr4216电阻无穷大了[img][/img]
作者: luxiangli1988    时间: 2015-7-29 12:51
图片搞不上去呀,怎么搞呀
作者: 任我行成功1    时间: 2015-7-29 13:00
不知道。学习一下。
作者: 硬件维修2015    时间: 2015-7-29 13:09
楼主解决了吗? 把桥换了试试。等待回复。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5-7-29 14:37
硬件维修2015 发表于 2015-7-29 13:09
楼主解决了吗? 把桥换了试试。等待回复。

桥已经换过了,不行啊
作者: 友兼电脑店-秋权    时间: 2015-7-29 21:11
有没有短路才烧了芯片的可能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5-7-30 08:25
友兼电脑店-秋权 发表于 2015-7-29 21:11
有没有短路才烧了芯片的可能

机器都正常亮机过,怎么还扯短路?

作者: dgsgs    时间: 2015-7-30 09:20
G480有北桥?跑码后的的是集显供电吧!
作者: litaoming    时间: 2015-7-30 09:26
是不是sb有问题啊
作者: 凯信one    时间: 2015-7-30 09:41
你这量晶振肯定会掉了   不掉九不正常了
作者: qw1824290389    时间: 2015-7-30 09:47
换完桥   在更换CPU 用示波器打一下25M 时钟  不行测一下VID线有没有短路   在不行换主板吧  
作者: 济南无忧维修    时间: 2015-7-30 09:52
结果怎么样了
作者: Hi、孙先森    时间: 2015-7-30 09:54
换桥吧,重值不一定有用
作者: 生命的痕迹    时间: 2015-7-30 09:59
svid的加焊桥试试
作者: xw1213008    时间: 2015-7-30 10:03
不知你的是单桥还是双,PROCPWRGD一般是SB发出的给CPU  杳杳这个,还有就SVID也要有交换上下波形哦。
作者: xietian55    时间: 2015-7-30 10:12
楼主有图纸 上传下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7-30 10:19
量一下PROCPWRGD信号正常不,一般有1.05V左右,是单桥发给CPU的PG信号,如果不正常,CPU是不会发出SVID信号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可以先看一下25M的晶振是否起振,如果是好的,那就再刷一下BIOS
作者: 缦埗澐鍴    时间: 2015-7-30 10:20
搞好没有?楼主好了分享一下经验 谢谢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5-7-30 11:23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7-30 10:19
量一下PROCPWRGD信号正常不,一般有1.05V左右,是单桥发给CPU的PG信号,如果不正常,CPU是不会发出SVID信号 ...

PROCPWRGD不正常,单桥没有发出该信号,问题还是在桥这边。房放很长时间第一次开机可以亮机,但关了后再开就开不起来了,BIOS刷过再刷估计没什么希望,倒是25M晶振不知道正不正常,亮机的时候量两边电压会出现黑屏花屏现象,一边0.5v一边0.49v压差非常小,没北桥晶振找个网卡晶振换上还是不出CPU电压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7-30 11:27
那谐振电容换一下吧
作者: z460268306    时间: 2015-7-30 11:40
CPU 供电芯片换一个试试呗
作者: 蜜蜂摘花    时间: 2015-7-30 11:48
路过,学习中阿 ,呵呵
作者: 侯青洋    时间: 2015-7-30 12:07
vr-on信号有吗  开启信号肯定要有的  
作者: 黑骑一护    时间: 2015-7-30 12:12
果断换南桥把
作者: 此ID已存在    时间: 2015-7-30 20:15
按照你说的 该查的都查了 都没问题只有换桥了
作者: 我锋我有型    时间: 2015-8-4 13:23
这中问题要仔细排查时序
作者: 诚实-维修    时间: 2015-8-4 13:31
有可能是蓝桥。  
作者: chinaupro    时间: 2015-8-4 13:35
找份图纸慢慢查,没有通病

作者: 黑骑一护    时间: 2015-8-4 13:58
确定bios没问题就,做个桥试试吧
作者: chenjsj    时间: 2015-8-4 14:41
估计是要动桥了
作者: lvjingang    时间: 2015-8-4 15:01
你查cpu的PG有没有出来,CPU有没有发出SVID,还有显卡供电的条件啊
作者: xkrsxh1    时间: 2015-8-4 17:25
那这机器是时亮时不亮吗?没有cpu供电,再排除芯片本身即外围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你就得查PM_DRAM_PWRGD和H_CPUPWRGD这2个信号啦
作者: maling1987    时间: 2015-8-4 17:29
应该是桥的问题了
作者: 飞龙138    时间: 2015-8-4 17:29
    查电压
作者: YUANYONG168    时间: 2015-8-5 16:32
不知道楼主修好没有 ,我碰到个一样的问题 没有集成显卡供电。还8声报警,期待解决中。。。
作者: taogg123    时间: 2015-8-5 16:39
桥的问题应该不大、
作者: ml121489932    时间: 2015-8-17 12:56
无解,没修了
作者: 全诚电器服务    时间: 2015-8-17 13:50
我修过一台是桥的问题
作者: 散布的狼    时间: 2015-8-17 13:51
疑难杂症,楼主慢慢修吧
作者: 古镇—泰和    时间: 2015-8-17 13:58
铁壳?驱动小IC,供电全部换掉 。
作者: 398166298    时间: 2015-9-6 18:06
手头也有台   触发0.2掉电   也是差CPU电压  有时可以开机   关机之后又不开了
作者: 睿派    时间: 2015-9-6 18:13
测北桥晶振你应该用示波器,晶振有电压不一定就起震
作者: 心心蓝    时间: 2015-9-6 18:14
我也修到过一台G480这故障,放弃了
作者: yushengli    时间: 2015-9-6 18:20
上下管有没有击穿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