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360|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DELL INSPIRON ONE 2205 一体机 有点奇怪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6-25 16:3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上海青浦区 来自 上海青浦区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DELL ONE 2205 一体机 无复位(mini插座22脚无3.3v) 按开关 直接电流0.79,即停止。
图纸。全板看一遍,无异常情况。本着尝试的心情,270度,两次吹南桥无果。决定加焊(心想,如果北桥问题的话,应该不会无复位
,我这里没有示波器,我也没用过),加焊后成功亮机,真是幸得。
看来加焊与风枪吹 是完全不同效果的。无图纸,无思路,也要尝试修修,不要怕干坏。这也许才是维修的态度。

好了,问题来了。第一次亮机其实是在暗屏的情况下,因为升压板没接。现在接上。因为我的电源是30V5A的,这破机器亮的一瞬间,电流要超过5A,我的电源就过流保护。达不到它的输入功率要求。掉电到1.5A(我也没看清是掉到1.5A,还是掉到0,又重新上到1.5A,太快了)。×× 完了,不动了。看来是不跑码了。放cmos电,吹北桥,东搞搞西弄弄,想换cpu,am3的,手头还没有。唉,没招了,鸭子要飞了?现在量复位是有了。会不会是BIOS坏呢。刷刷看吧,在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63869-1-1.html下载了一个。刷上去……
居然亮了!亮了!
现在害怕了,找个联想120W的适配器测机。




这个电源功率不够-导致BIOS资料损坏,专家们能说出道理吗?
(以前也修过2205,也用可调电源,那个机器是反复的上电,因为电源功率不够嘛,这个却Bios坏了)


2#
发表于 2015-6-25 17:07: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我遇到一样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6-25 17:08: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江门 来自 广东江门
学习了 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6-25 18:02: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这种一体机都是大功率电源适配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6-25 22:02: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现在修机器就是图纸不好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6-27 10:59: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楼主你这块主板来的时候单点主板是什么电流,我手头有一个死活都是1.5的电流,刷了BIOS后电流是高了点,但是还是不亮机

点评

我的最好换3.3v电池OK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7-3 10:28
文中有啊 ,按开关直接0.79,无任何跳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8 09: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6-27 11:19: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苏州 来自 江苏苏州
这个机器BIOS 很容易坏 反正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5-6-28 09:05: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青浦区 来自 上海青浦区
aoqin 发表于 2015-6-27 10:59
楼主你这块主板来的时候单点主板是什么电流,我手头有一个死活都是1.5的电流,刷了BIOS后电流是高了点,但 ...

文中有啊 ,按开关直接0.79,无任何跳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6-28 09:19: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 来自 湖南
电源功率不够-导致BIOS资料损坏,下次得留意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6-28 09:28: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昆明 来自 云南昆明
这款一体机不知道修了多少台了,, ,。都是bios坏, 刷一个好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6-28 10:29: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聊城
我手上有一台,原来还做系统了,做完不显示了。下个BIOS试试

点评

那你运气真好,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9 09: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5-6-29 09:06: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青浦区 来自 上海青浦区
GEER84321 发表于 2015-6-28 10:29
我手上有一台,原来还做系统了,做完不显示了。下个BIOS试试

那你运气真好,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7-3 10:28: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aoqin 发表于 2015-6-27 10:59
楼主你这块主板来的时候单点主板是什么电流,我手头有一个死活都是1.5的电流,刷了BIOS后电流是高了点,但 ...

我的最好换3.3v电池OK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5-7-16 10:50: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我的短路了。。修好短路卡LOGO刷了BIOS好了。。可是现在有时候亮机,有时候不亮,,麻烦了。。。不亮机的时候集显电压不出来,,不知道怎么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