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0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2-9-14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xym278695019 于 2014-4-23 14:05 编辑
如题,机器到手,开始拆机。电源口附近有轻微锈蚀,插上可调电源,待机0.02左右,按开关,不触发,测3V、5V没出。量8、17脚VREG3和VREG5线性已经出来,3脚REF也出来了。想了一下,既然条件满足,3V 5V不出来,有可能是芯片坏了,但手上也没这个芯片。还是不要偷懒了,再仔细查查吧。上示波器打波形,打3V的波形,是正常的,5V就不正常了。大概上到2V左右就掉了下来。再打5V电感前端的波形,电压上不去,大概10V左右就掉下去,有戏了。估计是升压不成功,查到5V的升压脚连到的是一个电阻和电容
昏头昏脑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3V的升压电阻电容都找到了,就是找不到5V的,花了好长的时间,才找到,5V的升压电阻电容估计没丝印,后面是看到一个4.7的电阻才找到的。一看那电阻,有一个脚已经腐蚀了,找不到4.7的,在料板上找了个3.3的上上去。插电,打波形,正常,点开关,触发亮机,此机修复。
附上图纸
惠普Pavilion G4.pdf
(1.25 MB, 下载次数: 149)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