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74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P Pavilion G4独显 不触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4-23 14:0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贵州六盘水 来自 贵州六盘水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xym278695019 于 2014-4-23 14:05 编辑

如题,机器到手,开始拆机。电源口附近有轻微锈蚀,插上可调电源,待机0.02左右,按开关,不触发,测3V、5V没出。量8、17脚VREG3和VREG5线性已经出来,3脚REF也出来了。想了一下,既然条件满足,3V 5V不出来,有可能是芯片坏了,但手上也没这个芯片。还是不要偷懒了,再仔细查查吧。上示波器打波形,打3V的波形,是正常的,5V就不正常了。大概上到2V左右就掉了下来。再打5V电感前端的波形,电压上不去,大概10V左右就掉下去,有戏了。估计是升压不成功,查到5V的升压脚连到的是一个电阻和电容
昏头昏脑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3V的升压电阻电容都找到了,就是找不到5V的,花了好长的时间,才找到,5V的升压电阻电容估计没丝印,后面是看到一个4.7的电阻才找到的。一看那电阻,有一个脚已经腐蚀了,找不到4.7的,在料板上找了个3.3的上上去。插电,打波形,正常,点开关,触发亮机,此机修复。
附上图纸
惠普Pavilion G4.pdf (1.25 MB, 下载次数: 149)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4-6-3 10:22

评分

参与人数 2下载分 +18 收起 理由
Rngon + 8 很给力!
CES.维修中心 + 10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4-4-23 14:04: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公共点优美与电压  隔离过来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4-23 14:35: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娄底 来自 湖南娄底
分析不错   思路清晰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 收起 理由
天意wx -2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4-23 17:24: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BOOT电压也得量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4-23 17:26: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楼主仔细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 收起 理由
天意wx -2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4-23 17:49: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分析不错   思路清晰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 收起 理由
天意wx -2 严禁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4-23 21:47: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福州 来自 福建福州
分析 的步步都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5-13 16:45:2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5-13 16:48: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遇见过EC BIOS损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6-3 10:12: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分析不错   思路清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6-3 12:02: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又学会一招示波器的使用,多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6-3 12:18: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进水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6-6 12:29: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来自 北京
有bios上传一份呗。谢谢了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