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0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1-10-25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板接手的时候客人说过不了内存,我上了检测卡测试代码只跑了一下98就不跑了,很明显是内存不能过。接着检测内存电压1.5V正常。SDA3.3V正常,SCL1.5V。不正常。这板是黑色的板,超难跑线,直接上论坛找到该主板的图纸发现SCL是由VCC3经过R423电阻得来的
首先怀疑R423电阻可能有问题,把它拆下来测量其阻值为2.2K,电阻正常。有可能是后面有东西坏掉把这个电压拉低了。这个电压有直接进南桥的。但先排除南桥坏的可能。发现这个电压还去到U5 U6这两个芯片。
我直接把U5那个芯片去掉。上电测试跑马正常了。找不到这个芯片换,但是去掉后也可以正常显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