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159|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Q40 LA-4101P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10 16:0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机型    CQ40
版号      LA-4101P
开机不触发    拆开后盖 把COMS电池放电   依旧不触发   
把主板拆下来通电   一量待机3  5V 发现没有   发现公共点电压也没有   既然这样  那肯定是保护隔离没过
从适配器接口追踪  发现PQ101和PQ103 没有导通   既然这样就量他们的工作条件吧  发现电阻PR106阻值为0  在料板找了个阻值一样的装上去
发现依旧为0   迅速把PQ101拆了   还是一样   唉  新手  没怀疑到PQ103去  就继续往控制找 PQ107  和PQ109 都是导通的下面没有短路  继续往上面找
三极管都没导通 也正常  期间换了3个电阻    最后用排除法吧   把管子拆了之后 发现电阻阻值正常   把MOS管一量才发现PQ103管子S与G级完全连在一块了  
  当时无语的想死   跑了这么久   新手没办法  要是老鸟就不会出这种低级的问题了   迅速把管子换了   一通电 大短   PQ103 冒起一股青烟  顿时心哇凉哇凉的
   又把公共点测了下  发现短路了
发现连在了PL301   拆下  发现  公共点不接地了  那就是待机这边的事情了   当时找东西找烦了 不想在跟着跑下去    唉  在隔离 找电阻  真伤不起  眼睛都看花了 又没点图    那就"烧鸡"吧    发现PL302  短路了    把电感连管子那边的角翘起来  另一边不短了  终于快到尾声了   把管子拆了   一测不短了  
  换管子  因为一开始  没看图   所以才烧机    一看图  发现PQ301是个特殊管子   还找了下他的PDF  没找到   都准备订货了   最后试探性的问了下仓库
既然有  哈哈   把管子换上去   电流上到0.9 不动了    应该是内存没插好吧   把内存  插拔   电流迅速点上去了  成功亮机   

                    新手没分不容易啊  当初都是一天一天签道过来的    有分就给点分吧     感谢

评分

参与人数 3下载分 +13 收起 理由
聚水成冰 + 2 赞一个!
liudecai1984 + 5 赞一个!
zhuozhiyi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4-1-10 23:11: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本帖最后由 超越自己! 于 2014-1-10 23:12 编辑

看来楼主的技术还需要提高啊!光一个PQ103坏,你都折腾了那么久,管子换了,就直接通电!你厉害啊!呵呵,,首先你这种思路都是错误的!不烧机器才怪!在通电之前就应该量量主板各大供电电感阻值,均正常之后才可以通电!这是维修界都懂得啊!不然后果很严重,可能到时候让你哭都哭不出来!不知道你听进去我的一点小建议没有,,呵呵,,不过感觉楼主还是会鞋东西,不错,有前途

点评

同意楼主: 5.0
同意楼主: 5
  发表于 2014-1-11 08:36
回复 支持 4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1-10 16:58: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支持楼主不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1-10 20:03: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恩   新手都是通过看帖子  交流来成长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1-10 18:05: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遂宁 来自 四川遂宁
共同学习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1-10 17:24: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德州 来自 山东德州
看着图跑还行, 没图纸的  我就是废人一个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1-10 17:16: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跑线路的机子好费时间哦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发表于 2014-1-10 17:05:3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楼主的技术不错啊,向楼主学习,赞一个。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1-10 20:04: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滥情科技 发表于 2014-1-10 17:24
看着图跑还行, 没图纸的  我就是废人一个

   那也行啊    现在笔记本图纸基本上都   很少没有的   那你的技术应该还可以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1-10 20:05: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修水男孩 发表于 2014-1-10 17:16
跑线路的机子好费时间哦

  是啊    尤其是找电阻    真蛋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1-10 21:28: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楼主技术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1-10 21:48: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楼主能说下PQ301这个管子的作用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1-10 21:52: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PQ103管子S与G级完全连在一块,有时候应该是这个场馆本身击穿短路造成的故障,楼主这里其实可以取下这个场馆测量公共点对地阻值情况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1-10 22:33: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neco 发表于 2014-1-10 21:48
楼主能说下PQ301这个管子的作用吗

因为他前面的管子是体二极管过来的    PQ103  就是为了后面有短路的话   PQ103和PQ101 之间的电压 不被拉低     P4 应该是个点火回路的探测点   具体 我没去查   不知道我这样说对不对    我也是新手 有些解释不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1-10 22:35:4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neco 发表于 2014-1-10 21:52
PQ103管子S与G级完全连在一块,有时候应该是这个场馆本身击穿短路造成的故障,楼主这里其实可以取下这个场 ...

怎么说呢    新手  刚把电路修出来  难免有点激动   就忘记了   如果是老手的话应该就不会了     可以的话 帮我加点分吧  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1-10 23:23: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超越自己! 发表于 2014-1-10 23:11
看来楼主的技术还需要提高啊!光一个PQ103坏,你都折腾了那么久,管子换了,就直接通电!你厉害啊!呵呵, ...

修隔离前 量了电感     阻值正常   最后怎么烧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新手就是这样  有时候发现问题了  就直接奔问题所在   主要还是不够细心啊    受教了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1-11 08:43: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超越自己! 发表于 2014-1-10 23:11
看来楼主的技术还需要提高啊!光一个PQ103坏,你都折腾了那么久,管子换了,就直接通电!你厉害啊!呵呵, ...

兄弟你说的对,这里PQ103上电烧毁的话,可能这个场馆D级输出端后级相连的元器件也会短路的。楼主应该仔细排查后再上电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12-10 13:31: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找不到图纸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5-5-27 15:53: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cq40  AMD的太多太多的问题了。修到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5-6-18 18:29: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hao厉害啊   牛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