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82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0-9-30
- 精华
|
24#
发表于 2011-7-31 09:40:5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连云港 来自 江苏连云港
PC3000我没有,但应该是个专业软件。我们对待这样的硬盘,一般只使用一种方法,目前还没有发现不成功的。
第一步:用MHDD扫描盘面,记住坏道的起始位置和结束位置(其实,到了绿色块多的地方就已经不行了,我们就是以绿色块多的地方开始计数,这个保险)。也可以根据硬盘大小和显示坏道或者色块起始的百分比,粗略算出需要割掉的块的位置和大小。必要的时候可以用笔记录下每一段的情况。
第二步:用SPFDISK进行分区。有问题的块段要独立分区,没有问题的块段根据你的要求随便分。
具体如何使用SPFDISK,可以百度一下。这里简单说明一下基本操作,(凭印象写的,难免有不合适的地方)按照既保险又不费事的思路来简单说明一下操作的大体过程。
1:建立分区,主分区(其实不用什么扩展都可以的),都是这样。
2:输入起始,这个一般都是0
3:输入结束位置:3000(举例子的),实际要按照你记录的或者计算好的来输入。
4:3001(例子)
5:12000(例子)
。。。。。。。。。
分区完成以后,有1、2、3、4等区段。这里假设1区段是坏道集中的部位,是需要去掉的。
第三步:按TAB键,选择储存分割
第四步:光标移动到1区段,回车选择删除分割
光标移动到2区段,回车选择设定活动(这个就是启动盘)
光标移动到2区段,TAB键选择重建MBR(有时候不用这步也可以)
第五步:光标选择2区段,TAB选择处理开机物件--选择清楚残余物件
破坏性储存--Y, 是否扫描每一。。。。。选额N ,否则时间太长
第六步:光标到2,回车选择0,再2,选择快速格式化,以此类推格式化3、4、5等
完成以后,硬盘就可以默认从2(其实已经变成C盘了)启动。1的区段没有了,不用管他,有的会将1不删除,而是隐藏,个人认为没有删除的好。
说明,有重要资料的硬盘就不要这么操作了,丢了东西我们可不管的哦。对于一般家庭使用的硬盘,只要客户说没有重要的东西,就可以这么做。对于坏的硬盘,如此处理一番,收费50元是可以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