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158|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DV2000不上电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9-1 12:2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台惠普专卖店来的DV2000,故障不开机。电流0.01,正常为0.06吧。3M 5M没有,拆开一看,南桥动过。二话不说,摘桥!(这是我的习惯,看了别人做过的桥不放心)再检查。TPS51120工作电压正确,这板子靠EC开机的,就跟南桥没有干系。没有南桥也可以上电。会不会是网卡?摘掉网卡,忽然间3M 5M 有了。再装回去试试看,有没有。在继续折腾网卡,上去,又没有了3M 5M,我倒。打网卡也没有发现过短路啊。试着跑跑线路。发现背面的硬盘贴纸的下面的R503量着是通的,在线路上不通,这个R503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在哪里。干脆就换了一个,在线路上也通了,插电,电流上去了。0.17,说明开机了,3M 5M也有了。装回他原来的82801GBM,上电。又0.01.南桥发烫。*脏话*,上家修的够损的。搞不好了直接上个坏桥。自己找个好的南桥上去。电流0。5跳到0.61再回0.56.估计南北桥都正常。说明显卡没有工作,查查显卡的1.0V供电没有。发现5234MTC有个洞。换了。电流到0.78-9.过了一会扑哧一声,电流跳到5A,短路了。供电的上管4422击穿。估计就是显卡这块了,量一下1.V的对地电阻只有2.7欧姆,翻过来一看,显卡也动过了,狗日的。把显卡摘下来,阻值上去了。手头上没有7200,就拿7300上去。换了上下管。上电OK .装机上去。:问题又来了。不检测硬盘光驱,就停在检测好内存那里。心想:完了,是不是桥不好,取下硬盘。还是一样。再拔掉光驱,过去了,装上硬盘。近系统了。原来光驱坏了。再仔细看看光驱,上面的编号和内存,硬盘主板的编号不一样。这里面的事情可想而之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0 收起 理由
无边思绪 + 2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09-9-1 12:36: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淮北 来自 安徽淮北
赞一个,鄙视那些修人家东西,乱拆乱换的人!鄙视他们,丢我们维修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9-1 13:11: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我也正修这个板子,不过没你那么有耐心,我是直接换的板子,以后得向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9-1 13:49: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朝阳 来自 辽宁朝阳
EC是什么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9-1 19:12: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泰州 来自 江苏泰州
LZ真够细心的!二手机就是不好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9-1 19:19: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茂名 来自 广东茂名
上一家真是我们行业的败类,如果大家都这样下去可能以后就没得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9-1 19:24: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聚友网络 来自 聚友网络
LZ,没有3M,5M,网卡又没短路,你去拔它干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9-1 19:49: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石桥铺地区 来自 重庆石桥铺地区
楼主网卡那一招是怎么想到的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9-1 21:00: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3.3一般都是和网卡接在一起,HP的机器没有装CMOS电池是自动上电的,如果短路也就是0.01了,前面我已经说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9-2 11:26: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潍坊 来自 山东潍坊
学习了。。。上家真是败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9-2 11:29: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南宁 来自 广西南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9-2 12:22: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太原 来自 山西太原
真是佩服楼主啊 被改动了那么多还认真修下来了 佩服 向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9-3 09:12: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 来自 辽宁
佩服 楼主~榜样+偶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9-12 01:43: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泉州 来自 福建泉州
真的厉害,看到这样被修到乱七八糟的板子,我一般都懒得去修了,直接建议换板,佩服楼主的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9-12 02:03: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真是一颗耗子屎坏了一锅汤。。。维修行业败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9-9-12 09:35: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闵行区 来自 上海闵行区
好资料,,真是佩服楼主的耐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9-9-12 09:48: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维修界高手还是不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9-9-12 11:12: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牛逼的人物    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