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3255|回复: 73

教你用最少的成本最快最完美的植锡。高手勿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7 20:5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直接正文

关键性设备:260度恒温PTC加热板(我用的是7厘米*6.5厘米,十几元一片),钢网(最便宜的小钢网),217度锡浆,植锡铲。


先来大芯片(rx470核心)

话不多说,钢网对准芯片锡盘刮好锡。

把刮好锡的芯片和钢网倒放在PTC上,并在PTC上放一点点锡浆,打开PTC电源用镊子轻轻压住芯片,直到PTC上的锡浆熔化成锡球断电冷却一会儿,趁热分离钢网和芯片。





再来小芯片,一看就会没什么难的。







植好的大小芯片。

就这么简单!什么锡球,什么几十上百元专用钢网见鬼去吧!!!!

评分

参与人数 4下载分 +13 金币 +9 收起 理由
Artman + 2 + 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bobzhang8 + 2 + 2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永不放弃LYH + 5 + 5 精品文章
天意wx + 4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1-4-18 17:58:39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不会掉球?你把芯片翻面时钢网不会移位?

点评

锡浆不会移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8 18:01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9 12:43:50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吴来了 发表于 2021-04-19 11:18
目前为止至少20次了,没成功,今天去买锡珠再试试
我这钢网用你这方法更不行,

我是钢网偏位太厉害懒得在买,怕买回来一个样又没时间等快递,直接手动点珠

点评

你这是真的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20 17:17
你这么狠?,用显微镜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9 13:54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18 18:03:32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吴来了 发表于 2021-04-18 18:00
我的钢网是弯的,手一松就弹起来了

那是你吹弯的,风枪我也来不了,吹一个弯一个

点评

买来就是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8 18:04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18 18:01:12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吴来了 发表于 2021-04-18 17:58
居然不会掉球?你把芯片翻面时钢网不会移位?

锡浆不会移位。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18:00:21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钢网是弯的,手一松就弹起来了

点评

看你植了好多没成功才发了这帖,希望能帮到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8 18:06
那是你吹弯的,风枪我也来不了,吹一个弯一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8 18:03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17:40:32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加热台,直接用风枪吹也很快

点评

大芯片吹的话还是有失败机率 这个方法不错,芯片直接用镊子压着相当于把钢网也压平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8 22:30
我等新手来不了直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8 18:01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17:31:47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操作可以学习一下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17:23:30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09: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 这个牛皮啊,我得练练 练练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19 11:09:25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方向tat 发表于 2021-04-19 09:53
请问楼主,芯片上锡前原来的残留的锡你是怎么清理的,感觉哪一步好难?

mini电陶炉100w预热一会儿,100到150度之间再用烙铁+吸锡线!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7 21:07:43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手法高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7 23:01:54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其道而行?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01:14:31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人行,必有我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01:29:37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植我不关心,我想知道咋弄锡浆不会变干。变干的怎么弄

点评

锡浆稀释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9 18:19
把锡浆放在擦屁股(A4)纸上,包住捏一下, 擦屁股纸就能把锡浆里面的水分吸收掉一大部分,然后就可以用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9 01:1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01: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方法不错 做个记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08: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还真没试过。一会试下看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15: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芯片反着来???? 这还真没试过!!!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17:34:52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方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18 18:01:39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宇 发表于 2021-04-18 17:40
不用加热台,直接用风枪吹也很快

我等新手来不了直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18:04:32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epjtg 发表于 2021-04-18 18:03
那是你吹弯的,风枪我也来不了,吹一个弯一个

买来就是弯的

点评

买来就弯那重买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8 1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18 18:06:08 来自迅维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吴来了 发表于 2021-04-18 18:00
我的钢网是弯的,手一松就弹起来了

看你植了好多没成功才发了这帖,希望能帮到你!!

点评

目前为止至少20次了,没成功,今天去买锡珠再试试 我这钢网用你这方法更不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9 11:18
用多少度的锡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8 2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维修
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全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