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60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已解决]

求助(已解决 供大家参考)东芝笔记本主板(TE1)不上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7-4 08:02:20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仙童F.C 于 2017-7-5 07:26 编辑

求大神支招:一东芝笔记本主板(广达TE1)上电掉电,开机约2秒掉电,电流400mA,依照时序测试,3V、5V PCU正常,VCC_CORE正常,5V_S5,3V_S5也出来了,也测出了MAINOM控制的1.25V,1.5V等电压,反正感觉电压都正常,我是新手,有些迷茫了。希望大神不吝赐教测试方法。多谢!

   仔细看电路图,理解时序,发现生成HWPG信号所需的信号之一HWPG_1.5V没有,而这个信号是PU6(APL5913)的7脚(POK)输出,进一步测试发现3、4脚(VOUT)对地短路。
    研读芯片规格书,觉得自身问题可能性不大,开始找芯片外围原件,终于发现编号为PC100的10uF电容表面有烧焦痕迹,果断拆下电容测试短路,从料板上拆电容补上,问题解决,电流跑起。

  总结,这类问题电源短路的情况多见,要充分参考电路图和电脑开机时序处理,这样才有思路。

2#
发表于 2017-7-4 09:03:16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对的,那个nec的大电容是个通病,容易坏,可以用两排排阻代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7-4 11:56:3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同问同问 昨天刚接了一个一样的笔记本,楼主解决了吗?怎么解决的??

点评

已经解决了,有记录。写在里面了,你参考一下,希望对你有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4 22: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7-4 12:20: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0.4还是4.0的电流?0.4就是有电压不正常 4.0就是严重短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7-4 22:35:28 来自迅维网APP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心馨电子 发表于 2017-7-4 11:56
同问同问 昨天刚接了一个一样的笔记本,楼主解决了吗?怎么解决的??

已经解决了,有记录。写在里面了,你参考一下,希望对你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7-5 09:26: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 来自 山东
早遇到的这机器, 刚好学学,,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7-5 10:05: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佛山 来自 广东佛山
好高的电流啊,广达的板子确实是电流这么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