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00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7-6-20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仙童F.C 于 2017-7-5 07:26 编辑
求大神支招:一东芝笔记本主板(广达TE1)上电掉电,开机约2秒掉电,电流400mA,依照时序测试,3V、5V PCU正常,VCC_CORE正常,5V_S5,3V_S5也出来了,也测出了MAINOM控制的1.25V,1.5V等电压,反正感觉电压都正常,我是新手,有些迷茫了。希望大神不吝赐教测试方法。多谢!
仔细看电路图,理解时序,发现生成HWPG信号所需的信号之一HWPG_1.5V没有,而这个信号是PU6(APL5913)的7脚(POK)输出,进一步测试发现3、4脚(VOUT)对地短路。
研读芯片规格书,觉得自身问题可能性不大,开始找芯片外围原件,终于发现编号为PC100的10uF电容表面有烧焦痕迹,果断拆下电容测试短路,从料板上拆电容补上,问题解决,电流跑起。
总结,这类问题电源短路的情况多见,要充分参考电路图和电脑开机时序处理,这样才有思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