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608|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未解决]

非常奇怪的电脑故障,求真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6-16 10:1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机型:普通组装台式机
故障:不开机
检测:这个是非常怪异的故障,常理解释不通。一个老客户拿来一个台式机,普通的台式机,故障是不开机,按开关没反应,这种按说没资格发到论坛。不过请大家耐心往下看!拔掉电源插头,短接绿线,电源没反应(此处心里没窃喜,见的太多啦),随手拿起旁边一个世纪之星的旧电源,是前几天一个客户嫌功率小换下来的。插到主板上,开机,一路进系统,此处无异常!给客户报电源坏,报价,ok。客户同意。拿下一个新的绿色天使的电源(相信大家不太常见哈,一个小品牌)。上机,按开关没反应,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电源有问题,马上再拆一个,一样。晕!判断有问题?再用世纪之星的上机试,没问题,一路进系统不带磕绊的,新电源再次也不会两个都有问题啊!客户就站在一边看着,头上有点出汗!!!!给客户解释说可能是电源功率有点小,带不起来,换个长城的试试,当时没敢给客户说涨价的事,先换了看看。结果是晕死。换长城的也一样,就是不开机。头上汗刷刷滴!!!换回世纪之星,一路进系统,再换长城,不开机!!!!!这么说吧,店里四个品牌的新电源都是没拆封的,换上都不开机,只认这个世纪之星!!!此处是重点!!!为啥?????????????
    实在没办法啦,客户也看着的,就把世纪之星换上啦,这有一星期了,没问题。求真相哈!!!!!!!!

2#
发表于 2017-6-16 10:25: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主板IO出了问题,PS_ON不能完全拉低。比如只能从5V拉低到2V,在PS_ON为2V的时候有些电源是会开机,但有些电源不会开机,正常要拉为0V才正常。你可以测一下按下开机键之后绿线变成了多少V,一定不是0V.

点评

其实是我们一个技术员做的,只是换了就好,没研究那么多。你这么说我就明白了,学习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7 09: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6-16 10:32: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电源被拉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6-16 10:47: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广元 来自 四川广元
主板应该有问题
就如2楼说的应该是pson 有怪异之处
不过楼主为什么就一直换换换
不测试一下?

点评

因为换的成本比检测的成本低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22 10: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6-17 09:55: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陕西西安 来自 陕西西安
letstone 发表于 2017-6-16 10:25
主板IO出了问题,PS_ON不能完全拉低。比如只能从5V拉低到2V,在PS_ON为2V的时候有些电源是会开机,但有些电 ...

其实是我们一个技术员做的,只是换了就好,没研究那么多。你这么说我就明白了,学习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6-17 14:29: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主板IO出了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6-17 18:18: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 来自 江苏
不管啥电源   换上好了就行   解决问题就行了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7-6-17 18:26: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印度尼西亚 来自 印度尼西亚
没遇到这种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7-6-17 18:28: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金华 来自 浙江金华
应是主板有问题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7-6-17 21:07: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还是主板头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在不开机的时候查一下就应该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7-6-18 14:01: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河北区 来自 天津河北区
技术精湛,维修牛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7-6-21 18:35: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人品问题!!!哈哈哈!!这种状况最好就是拆主板出来裸板测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7-6-21 18:45: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这种问题还没有遇到过,主板挑电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7-6-21 19:58: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成都 来自 四川成都

这种问题还没有遇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7-6-21 20:02: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鞍山 来自 辽宁鞍山
想不明白,这样还修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7-6-21 20:02: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鞍山 来自 辽宁鞍山
想不明白,这样还修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7-6-21 20:04: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来自 中国
应该主板有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7-6-22 06:40:3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这样的问题确实奇葩,我这里有个同行有一块主板V星H81,两次拿来都说不开机,到我这里测试每次都能亮机,他都换了好电源来的,应该也是主板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7-6-22 09:57: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你店里的电压不稳也有可能。我也遇到过。然后我量了一下我店里的电压。230到250之间跳变。买个稳压器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7-6-22 10:15: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台式机修的少遇到坏的也直接换  不像笔记本不研究是不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