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4992|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巧用修主板的经验修显示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5-31 22:5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绍兴 来自 浙江绍兴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型号:宏基G225HQV
故障:电源指示灯亮,按开关没有反应!
看到问题就直接拆开 看看有没有电容包浆

结果没有 只能先测电源板电压 5V 12V 电压都正常 在测量驱动板上的电压 发现开关板上电压全部变低只有1V左右 驱动板上无3.3转换电压 马上目光转到电源板上 发现有个1117的场管 3.3电源板发出的 开始排除,把驱动板断开 电压正常 在量驱动板脚  没有短路,感觉这个管子坏了

找半天没有这个料,灵机一动 主板上不是有3V待机电压的管子吗?
于是马上拆了一个改了上去 希望电压出来  哈哈 我是个显示器新手

改好以后马上通电 好 开关受控制 白屏  难道屏也坏啦??   还是按照程序把屏的电压打一遍看看 还好 屏上的保险开路 呵呵 找到问题 直接拆了连一坨锡在上面


再通电, 期待已久的LOGO画面出来了  维修结束


















评分

参与人数 3下载分 +8 收起 理由
玉树凌风 + 2 老司机!双击666+关注.....
往往是 + 2 不能用脚趾头思考问题
yuchao454875 + 4 老司机!双击666+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5-31 23:03: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西九江 来自 江西九江
宏碁的LM117驱动板上的很容易出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6-1 00:10: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只要出3.3V 就行  换1117也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6-1 00:10: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宁波 来自 浙江宁波
只要出3.3V 就行  换1117也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6-1 00:48:0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用主板1117  外观不太好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6-1 06:35:3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丹东 来自 辽宁丹东
标题写的很形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6-1 07:15:4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就是外观不太好看,其实显示器料板足够多的话可以找到

点评

打胶了 反正是装在里面的 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 09: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7-6-1 07:37: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漯河 来自 河南漯河
路过学习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3 收起 理由
新安江 -3 灌水!广告!小心账号!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7-6-1 08:14:4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东莞 来自 广东东莞
高手出山 看不懂哦  楼主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7-6-1 08:54: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遂宁 来自 四川遂宁
驱动板上大把大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7-6-1 09:10:0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台州 来自 浙江台州
バ幸福De右岸 发表于 2017-6-1 07:15
就是外观不太好看,其实显示器料板足够多的话可以找到

打胶了 反正是装在里面的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7-6-1 09:13: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版主好技术学习收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7-6-1 10:35: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鹤岗 来自 黑龙江鹤岗
楼主可以举一反三了,高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7-6-1 10:38: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运城 来自 山西运城
那么大的1117你换成小的1117电流能够用吗、多试试看管子发热不,温度太高了,会用不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7-6-1 11:01: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南阳 来自 河南南阳
保险你不会找个0欧姆的电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7-6-1 11:02: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 来自 湖北
怕不耐用啊。原来有散热片还坏了,你用了个小的还没装散热片,有些不保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7-6-1 11:29: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珠海 来自 广东珠海
你这个功率可能不太够啊   长时间使用怕再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7-6-1 12:23: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这样用主板的1117估计LZ用不了多久,发热太大,得用电源板大的带散热的1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7-6-1 14:36: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其实如果修显示器多,显示器驱动板上还是很容易找到这样的元器件。

点评

我修显示器才几个月 有些料也不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 15: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7-6-1 15:12: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台州 来自 浙江台州
轩辕思天 发表于 2017-6-1 14:36
其实如果修显示器多,显示器驱动板上还是很容易找到这样的元器件。

我修显示器才几个月 有些料也不熟

点评

显示器驱动板上面很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2 08:45
那个1117是最常见的驱动板元器件,很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6-1 17: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