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217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4-8-22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早上一来上班,吃了下早餐,坐在工作台上开电脑主板工作,老板娘说有一台笔记本开机不显让我先看看,接过电脑一看联想Y470 通电按开关电流跑到0.102,心想事哪个电压没出来导致的,仁宝的主板二级转换容易出问题,迅速把机器拆了主板拿出来,
板号 la-6881p 观察了一下主板没有进水腐蚀之类的,倒是灰有点多,拿刷子去外面把主板刷干净,开始通电维修,裸板开机电流同意为0.102 打开电脑看图纸,用笔记本一个一个量最后量到cpu和显卡供电没有,打开图纸找到相应的供电芯片, 显卡供电芯片为isl 6264crz
抄起万用表开始量芯片条件,16脚VIN19.27v正常,当量到18脚VDD时不正常,电压才0.25v 应该为5v才对啊,查图纸从哪里来的,
是由u46转换得来的,5678脚5v正常123脚0。2v 4脚无电压,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管子是N沟道的mos管,要想让它导通4脚必须是高电平才可以,查到r8105电阻时两边都没电压,+vsb没电压这个不正常啊,一路追查来源,
大家可以看到是B+经过pq203得来的,3脚19.23v正常,2脚18v 再查PQ204 2脚1v多,大家应该知道问题了吧,找个了管子把pq204一换 pq203完美出电压,,,按开关电流一路小跑接屏亮机 到此维修结束
,平时工作忙没什么时间发帖,最近没什么分了希望大家帮忙加点分,写的不好的大家见谅。。。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