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199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联想]

DELL E1909wf灯座附近的高压电容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14 18:38: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南洛阳 来自 河南洛阳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个dell e1909wf的显示器,拿来现象是黑屏,在其它地方修过。

拆开发现灯管插座附近的6个电容都没有了,测量电压+5V正常,高压板供电是+28V的,电容都正常。

在别处找了6个灯管插座附近的电容焊上,外接灯管测试是亮不到头,闪烁后黑屏。高压线圈是SPW-116,拆下用电感表测量两头数值基本一致。AO4606测量也正常。高压芯片是INL833GN

想请教的是:
1、灯管亮不到头和我补的电容容量有关系吗,
2、灯管的启动电压是由哪些因素决定的。这里应该选择什么规格的电容
3、其它的电源板这里是4个电容,DELL的这款怎么是6个电容。


2#
发表于 2015-1-14 19:32: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北海 来自 广西北海
到了这里我基本就放弃了,换上7元一个的四灯高压条,这几个电容是去除低频杂波的容量很小10nF左右,耐压1.5KV左右,我认为要求不高,可能是高压线圈问题,输出的电压不够,一般要700V以上才能导通灯管,也可能是输出电流小了,每灯管应该有400-500mA才算正常

点评

我看4个是耦合电容,是10~30p吧,还有2个应该是高压取样用的,是nF级的,如果取样电容不对,反馈电压高了,高压输出会变低,可能灯管亮不到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4 20: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5-1-14 19:34: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北海 来自 广西北海
有时候回路不正常也会只亮一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5-1-14 20:20: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 来自 浙江
英峰雪 发表于 2015-1-14 19:32
到了这里我基本就放弃了,换上7元一个的四灯高压条,这几个电容是去除低频杂波的容量很小10nF左右,耐压1.5 ...

我看4个是耦合电容,是10~30p吧,还有2个应该是高压取样用的,是nF级的,如果取样电容不对,反馈电压高了,高压输出会变低,可能灯管亮不到头

点评

请教一下,怎么测量反馈电压呢,在INL833GN脚上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5 1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5-1-15 18:50:4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洛阳 来自 河南洛阳
compums 发表于 2015-1-14 20:20
我看4个是耦合电容,是10~30p吧,还有2个应该是高压取样用的,是nF级的,如果取样电容不对,反馈电压高了 ...

请教一下,怎么测量反馈电压呢,在INL833GN脚上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1-31 20:32:5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 来自 四川
不用节约高压板的钱,直接换上O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