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2879|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DELL 4020 不显维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1-27 16:1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黑锅 于 2014-11-27 16:11 编辑

  
主板型号:DJ1 CAPELLA
故障电流:1A左右  (内存无SMBCLK)


   测量内存smbclk电压只有2.1V (正常为3.3V)(这个电流的话内存脚位好找,习惯先测)
     


追查来源于Q2301




  发现3脚有3.3V,    4脚为2.1v说明不是桥那边拉低的,(就算5脚没有3.3V,4脚一直都是为3.3v的因为经过上拉出来的,导通Q2301只不过是把桥发出来的信号传送过来)Q2301为双MOS管, 测量5脚都为3.3V  换掉RN2302 ,Q2301还是一样为低,看看都去了什么地方,PCH_SMBCLK去了时钟芯片/两个内存槽/无线网卡插槽,怀疑是后级拉低的,断开各个后级还是一样,2.1v,都断完了还是2.1v见鬼了。怀疑是自己换的MOS是不是有问题,懒得找来换了直接3 6脚连在一起看看,还是一样,

  印象里面以前有看过论坛里面的帖子板层漏电,也会出现这种问题,这样的话直接从Q2301附近断线看看,断掉以后正常了3.3V,只能飞线了,有点麻烦
    马马虎虎的飞完线后,开机。










补充内容 (2014-11-28 10:44):
懒得找来换了直接3 6脚连在一起看看,还是一样,
是3/4脚谢谢,朋友提醒,以后会多加小心的

评分

参与人数 3下载分 +15 收起 理由
zhoufude + 9 鼓励多多发技术帖子
luoquan006 + 5
空明澄澈 + 1 原来加你分不减我分,所以还是加给你,不错.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4-11-28 10:13: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这么看来就是飞四根线,。所以不说明白的话,人家就要认为你是飞一根到后面的公共点前端了。难怪管理员不加精你的帖子。细节是很重要的,不要怪我话多。不描述清楚,谁都知你飞线,飞到哪里了--月饼老师来了也难猜到。飞线的概念有短也有长的距离,看帖子我是很认真的,话不多。遇到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就有话说了,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就去学习。

点评

比较少发技术帖子,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强,帖子发的也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8 10:23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5 收起 理由
黑锅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11-27 16:14:4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楼主够细心  飞线马虎不得

点评

先飞飞看,能不能显,能显了在慢慢琢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7 16: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4-11-27 16:16: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不错呀,真细心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11-27 16:17: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张川zc 发表于 2014-11-27 16:14
楼主够细心  飞线马虎不得

先飞飞看,能不能显,能显了在慢慢琢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4-11-27 16:27: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长沙 来自 湖南长沙
不错,学习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4-11-27 16:34:1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楼主技术不错牛b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11-27 16:34: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自贡 来自 四川自贡
不错呀,真细心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11-27 16:52: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不错,又一个板层短路的故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11-27 17:42: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 来自 广东
飞了稳定不,

点评

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飞的话就是烂板一块,这是客户换主板不要了,留下来的,无聊的时候可以拿来做做实验 ,抓抓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8 1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4-11-27 17:47:2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丹东 来自 辽宁丹东
记得SMBCLK还走显卡吧!

点评

没有吧,我看了很多图纸,5系列,6系列的都没有去显卡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8 10: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4-11-27 18:53: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丹东 来自 辽宁丹东
这种板层短路的很少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4-11-27 19:41: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天津 来自 天津
楼主牛,确实心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11-27 19:49: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江苏常州 来自 江苏常州
现在的板子都肿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4-11-27 20:16: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朋友,你忘记说从哪儿飞到哪儿了,真不知你从哪点起划断线,再飞线后面的那一个点中是什么意思。前面的我反复看了N次,算是铺垫了,后面的流星雨一样一划而过。难看清头尾,叫管理员如何给你加精帖

点评

[attachimg]799530[/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8 09: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4-11-27 21:10: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东济南 来自 山东济南
又是板层短线造成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4-11-27 21:15: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南充 来自 四川南充
楼主分析得很详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4-11-27 21:20:2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修得不错~给你加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4-11-28 09:40: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小雪玲珑 发表于 2014-11-27 20:16
朋友,你忘记说从哪儿飞到哪儿了,真不知你从哪点起划断线,再飞线后面的那一个点中是什么意思。前面的我反 ...



点评

这么看来就是飞四根线,。所以不说明白的话,人家就要认为你是飞一根到后面的公共点前端了。难怪管理员不加精你的帖子。细节是很重要的,不要怪我话多。不描述清楚,谁都知你飞线,飞到哪里了--月饼老师来了也难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8 10:13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2 收起 理由
小雪玲珑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4-11-28 09:50: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飞线电流会不会很大

点评

不会啊,最好一张照片不是有拍到电流的吗,才1.2A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8 1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14-11-28 09:52: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辽宁抚顺 来自 辽宁抚顺
楼主好细心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