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分
- 178
- 下载分
- 分
- 威望
- 点
- 原创币
- 点
- 下载
- 次
- 上传
- 次
- 注册时间
- 2011-10-7
- 精华
|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黑锅 于 2014-11-27 16:11 编辑
主板型号:DJ1 CAPELLA
故障电流:1A左右 (内存无SMBCLK)
测量内存smbclk电压只有2.1V (正常为3.3V)(这个电流的话内存脚位好找,习惯先测)
追查来源于Q2301
发现3脚有3.3V, 4脚为2.1v说明不是桥那边拉低的,(就算5脚没有3.3V,4脚一直都是为3.3v的因为经过上拉出来的,导通Q2301只不过是把桥发出来的信号传送过来)Q2301为双MOS管, 测量5脚都为3.3V 换掉RN2302 ,Q2301还是一样为低,看看都去了什么地方,PCH_SMBCLK去了时钟芯片/两个内存槽/无线网卡插槽,怀疑是后级拉低的,断开各个后级还是一样,2.1v,都断完了还是2.1v见鬼了。怀疑是自己换的MOS是不是有问题,懒得找来换了直接3 6脚连在一起看看,还是一样,
印象里面以前有看过论坛里面的帖子板层漏电,也会出现这种问题,这样的话直接从Q2301附近断线看看,断掉以后正常了3.3V,只能飞线了,有点麻烦
马马虎虎的飞完线后,开机。
补充内容 (2014-11-28 10:44):
懒得找来换了直接3 6脚连在一起看看,还是一样,
是3/4脚谢谢,朋友提醒,以后会多加小心的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