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楼主: 黑锅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修经验]

DELL 4020 不显维修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4-11-28 09:52: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上海 来自 上海
有时候最怕朋友来弄机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4-11-28 10:07: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爱尔思坛 发表于 2014-11-27 17:47
记得SMBCLK还走显卡吧!

没有吧,我看了很多图纸,5系列,6系列的都没有去显卡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4-11-28 10:10: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飞的话就是烂板一块,这是客户换主板不要了,留下来的,无聊的时候可以拿来做做实验 ,抓抓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4-11-28 10:13: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这么看来就是飞四根线,。所以不说明白的话,人家就要认为你是飞一根到后面的公共点前端了。难怪管理员不加精你的帖子。细节是很重要的,不要怪我话多。不描述清楚,谁都知你飞线,飞到哪里了--月饼老师来了也难猜到。飞线的概念有短也有长的距离,看帖子我是很认真的,话不多。遇到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就有话说了,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就去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5 收起 理由
黑锅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4-11-28 10:18:5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板层短路,真不好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4-11-28 10:20: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楼主是直接去测试的内存条件吗?没有去测试其它的,请教下楼主的维修思路。

点评

测了RSTIN#在去测的,看电流嘛,又没有显卡,经常在论坛看帖子,知道一些信号,板放有2个月了吧第一次没修好,记不起来了,第二次修的时候,早就知道这个地方有问题,一直修不好,前几天慢慢静下心来,才搞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8 1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4-11-28 10:23:2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小雪玲珑 发表于 2014-11-28 10:13
这么看来就是飞四根线,。所以不说明白的话,人家就要认为你是飞一根到后面的公共点前端了。难怪管理员不 ...

比较少发技术帖子,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强,帖子发的也少,

点评

不是语言表达能力的问题,不要怀疑自己。自己花时间核实一下内容,发觉不太对的地方尽心改一改,即使内容不是很精华,要让管理员们觉得你花了很多心血来弄帖子的,想不加精帖她们都会不好意思的,你说呢?我没有维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8 1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4-11-28 10:25: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lscjiayou 发表于 2014-11-28 09:50
飞线电流会不会很大

不会啊,最好一张照片不是有拍到电流的吗,才1.2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4-11-28 10:33:0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本帖最后由 黑锅 于 2014-11-28 10:42 编辑
Samsug 发表于 2014-11-28 10:20
楼主是直接去测试的内存条件吗?没有去测试其它的,请教下楼主的维修思路。

测了RSTIN#在去测的,看电流嘛,又没有显卡,经常在论坛看帖子,知道一些信号,板放有2个月了吧第一次没修好,记不起来了,第二次修的时候,早就知道这个地方有问题,一直修不好,前几天慢慢静下心来,才搞好的(好像DELL的机器内存不过都会报警的记不起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4-11-28 10:33: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广西贵港 来自 广西贵港
黑锅 发表于 2014-11-28 10:23
比较少发技术帖子,语言表达能力不是很强,帖子发的也少,

不是语言表达能力的问题,不要怀疑自己。自己花时间核实一下内容,发觉不太对的地方尽心改一改,即使内容不是很精华,要让管理员们觉得你花了很多心血来弄帖子的,想不加精帖她们都会不好意思的,你说呢?我没有维修过主板,都能觉察出叙述不清晰的地方,她们恐怕早看见了,因她们心里跟明镜似(对电路非常熟悉)的,就不说了。对不熟悉主板电路的就难理解了。你维修技术真的很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4-11-28 10:41: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发现3脚有3.3V,    4脚为2.1v说明不是桥那边拉低的,(就算5脚没有3.3V,4脚一直都是为3.3v的因为经过上拉出来的,导通Q2301只不过是把桥发出来的信号传送过来)Q2301为双MOS管, 测量5脚都为3.3V  换掉RN2302 ,Q2301还是一样为低,看看都去了什么地方,PCH_SMBCLK去了时钟芯片/两个内存槽/无线网卡插槽,怀疑是后级拉低的,断开各个后级还是一样,2.1v,都断完了还是2.1v见鬼了。怀疑是自己换的MOS是不是有问题,懒得找来换了直接3 6脚连在一起看看,还是一样,: E) S: n- G/ X! a' {8 y


楼主你确定是短接的3  6脚?你把南桥发出的时钟和数据都短接了吗?

点评

是3/4脚谢谢,朋友提醒,看来我不够细心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28 10:45

评分

参与人数 1下载分 +5 收起 理由
黑锅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4-11-28 10:45:3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海南海口 来自 海南海口
Samsug 发表于 2014-11-28 10:41
“发现3脚有3.3V,    4脚为2.1v说明不是桥那边拉低的,(就算5脚没有3.3V,4脚一直都是为3.3v的因为经过上拉 ...

是3/4脚谢谢,朋友提醒,看来我不够细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4-11-28 10:56: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安徽合肥 来自 安徽合肥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附近
店铺
微信扫码查看附近店铺
维修
报价
扫码查看手机版报价
信号元
件查询
点位图


芯片搜索

快速回复